非洲

摩洛哥 ☆ 远方不只有色彩

查看:204488 | 回复:578

舍夫沙万的穿衣拍照指南

有个爱拍照的LP,所以在去摩洛哥之前,看了很多很多攻略,都有写在摩洛哥的穿衣拍照指南,其他地方都很准确,但在舍夫沙万,我想单独列出来说一下。

一般拍照最佳时间是清晨和傍晚,但在舍夫沙万,由于很多巷子,就算是正午,你也可以找到很多阳光晒不到但反射了光线的地方拍美美的照片,所以,这个城市适合拍照的时间是:全天候!

我这次带了两机两镜,70-200mm,由于这边的宗教信仰,摩洛哥人很多人不喜或者不愿拍照,长焦可以远远的拍一些背影或者小偷拍一下。

16-35mm,由于舍夫沙万很多小巷子,长焦有可能距离不够,所以需要这种焦段的镜头(其实我觉得带50mm也不错),同行的一个朋友就是只带了一个长焦,后来大呼后悔,当然,16-35超广自带大长腿技能,也是女生拍照必备的~

另一个想说的就是衣服的颜色,正确的,例如红色、粉色、明黄等我就不累述了。

我在这里想说两种颜色,白色和黑色。

很多攻略说白色好看,的确,白色适合在这个场景,但实践发现,如果光线很好,其实阳光反射在蓝色墙上,会泛白,也就是白色有可能会和蓝色一样,融在一起。

当然,光线很不好的时候,白色拍出来也不怎么好看。

所以,如果穿白色,建议加一条亮色的披风或者围巾,或许更突出人物~

黑色的衣服,我还真没见到有攻略推荐过(可能我看得攻略比较少),但实测其实黑色(或者深色系)拍出来效果也很棒。

梦幻蓝白小镇—舍夫沙万

这座淡蓝色的山城坐落于丽芙山区,15世纪时是一座堡垒,与西班牙只隔了个直布罗陀海峡,生活习俗,语言等都深受西班牙的影响,淡蓝色的建筑搭配白墙,在加上许安达鲁西亚的建筑风格红色的波浪形瓦屋顶,到这里总让人有身处地中海小岛的错觉这里的蓝,好像从天上打翻水彩颜料般染蓝了整座山城,舍夫沙万就是这样一座无比浪漫又美丽的城市~

我的摩洛哥行程第一站当然不是从舍夫沙万开始的啦,但谁让是因为舍夫沙万的一张照片,让我对摩洛哥种草的呢,所以,我的游记我做主,很任性的把舍夫沙万放游记第一!

抵达舍夫沙万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在半山腰公路上可以眺望整个城市,由于没带三脚架,只能把相机架在路边的一部小汽车的车顶上拍,意外发现灯光全部倒影在车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