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奥地利,捷克,匈牙利一场世界非物质遗产地之旅

其实自2017.1 新西兰 之后,我分别于2017.3去了 芬兰瑞典丹麦 ,2017.5去了 埃及 。但是这次我的拖延症发的很严重,如今我已经身在 克鲁姆洛夫 了,上面两篇游记还没有写的冲动。很多的坚持,放弃了实在可惜。所以,我告诉自己,该补的游记还得补上。为了给自己点压力,这次 捷克奥地利匈牙利 的行程我决 定边 走边写了。回去之后再补上 北欧 三国和 埃及 的行记。

2013年的时候来过这三个国家,不过是匆匆四天跟团走了 维也纳布拉格布达佩斯 。这次带着家人和朋友,我自己做了详细的攻略,打算好好领略些 捷克奥地利 的一些绝美小镇。

7.19 奥地利 航空 OS076 10:10——15:30 上海维也纳
入住酒店:Star Inn Hotel Premium Wien Hauptbahnhof, by Quality ( 维也纳 中央火车站高级品质星辰酒店)
地址:Gerhard-Bronner-Straße 5, 10. 法沃里坦, 1100 维也纳 , 奥地利
这晚的酒店属于落脚,四星标准,价格100欧左右,典型的 欧洲 连锁酒店。

约了上次 意大利 带我们的司导,从 罗马 赶来带我们。这三个国家他当然没有 意大利 那么熟,不过我做了详细的攻略,行程大家可以一起探讨,需要了解的信息交给百度。张导临时因为踢球受伤,派了他侄子来带我们,几天相处下来,小伙人很不错。

这是我最初绘制的本次行程的线路图,后来略有改动,大致行程如图所示,因为现在国内在电脑上打不开GOOGLE地图,所以也就赖的去改动。

泰尔奇
每次坐飞机对我家小妞来讲是不小的考验,这点随我,要晕机。我也是久经考验后才情况有所好转,可怜我家的娃第一天的行程中吐了5次,彻底蔫了。好在睡了一晚后,第二天满血复活了。

2017.7.20 第二天:上午9.30出发,从 维也纳捷克 布拉格 ,途径 泰尔奇 落脚,中饭,游览。大约2小时20分,住 布拉格 。(实际开车时间远超2个小时20分,因为去往 泰尔奇 都是乡间公路,开不快。我们早上出发,傍晚5点多到达 布拉格 酒店)
入住酒店:Cordeus apartments

这是AIRBNB订的一个公寓,在一个小区楼顶层,面积很大,客厅加餐厅超大,有5个房间,而且每个房间都带卫生间。厨卫设施齐全,唯一认为不足的地方是房间里居然没有空调。虽然7月的 布拉格 晚上睡觉确实不用空调,但是白天阳光灿烂的时候房间里有点点闷。总体推荐!

泰尔奇
很多照片是在车上完成的,因为车速快,很少摇下车窗,直接在车内隔着玻璃窗完成的,所有有几张会有明显反光。

有同龄人同行,对她们来讲都是件开心的事。

维也纳泰尔奇 途径很多小镇,大部分路都是乡间公路,一派田园风光。

泰尔奇
这次来 东欧 之前,特意把我的精灵3换成了SPARK,主要是觉得晓方便携带。用了几天,的确方便起降,正常情况下的使用很方便,但是图传以及遥控信号实在有点捉襟见肘,在 布拉格 伏尔 塔瓦 河边飞了几次都不理想。不过晓的全景照片确实是一大亮点,自动合成,方便,实用。很能出大片。这张田园全景只是牛刀小试。

维也纳
捷,奥边境站如今已经废弃,如果没人提醒不经意之间你就从 奥地利 进入了 捷克 ,除了移动,联通的短信会提醒你换了通讯服务商,入境真的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

虽然入境时不知不觉,但是后来一圈走下来,你会发现不同国家虽然疆域上没有明显划线了,但是路边的景致还是很大程度地反映了这个国家的经济,文化的差异。从路边景致看,经济的排序应该是 奥地利捷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 。而且这次的行程,让我很大程度地认识了 奥地利 ,她就是一个贵族之于 欧洲 ,可能不那么显山露水,却有她独有的魅力。 意大利 更有历史的沧桑感,但是没有 奥地利的干净整洁, 法国 很浪漫,也有田园风光,也有古老建筑,也有历史沉淀,但是她没有 奥地利 的精致。我觉得有两个词形容 奥地利 比较准确:优雅,精致。甚至我去过的 欧洲 10多个比较典型的国家里排序, 奥地利 精致和优雅我想应该排在前三。她和 瑞士 更像点,有独特的地理,靠近 阿尔卑斯山 ,有雄伟的山脉,漂亮的湖泊,秀美的田园,优雅不失历史感的小镇,家家户户的窗台鲜花盛开,大片整齐的绿地,连田里的庄稼都格外地有条不紊。

泰尔奇
晓,之 泰尔奇 全景。

泰尔奇 创建于14世纪中叶,位于 捷克 的摩拉维 亚东 南部,靠近波希米亚边界,距离 奥地利 边境25公里。 泰尔奇 是七千人的小城,几百年来未受一丝破坏,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2年把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誉为“人类的经典之作”。
三角形状滴广场结合了哥特式、巴 洛克洛克 克和古典风格。它们的圆形屋顶采用各种各样的外观装饰,保护良好的拱廊保持着整体的一致与和谐。 城堡的创建者是赫拉德茨的撒迦利亚,广场以他命名。
泰尔奇 最美的地方是环绕小城滴两个湖,斯坦普尼兹湖和乌立兹湖。虽然最初是用来护城,但现在却给小城平添了些许灵气。除了中心广场,我们的活动主要是绕湖展开的。

泰尔奇
这次我们捷奥匈的行程队伍和前几次略有变化,三个家庭组成4大3小的队伍,左起我们一家,张老师和萌萌母女,老曹小曹父子组合。丑妹有一个大一岁的小姐姐同行,整个行程就有意思多了,一路演绎相爱相杀的桥段。14岁的大哥哥也很照顾两位妹妹,玩的一点也没违和感。

泰尔奇 很小,小到从镇中心广场一边可以清楚望到另一边。但是小的好处就是游客少,安静,安逸。午后走在湖边,鸟鸣阵阵。小镇的湖边很多写生的游客,无一例外都是白发苍苍的老者。 欧洲 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和形式和国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14岁的初中生和两个2,3年级的小学生玩在一起也毫无违和感,倒是初中生被两个小学生虐的不要不要的。

来到 泰尔奇 刚好中午时分,坐下来有吃有喝,关键有如此B格的背景。而且从 奥地利捷克 ,发现捷克 的消费要低很多,这餐吃的很有性价比哦。

以晓之全景 泰尔奇 结束,短暂停留后我们继续驱车前往 布拉格 ,有朋友在dancing house的5楼有办公室,今天晚上在7楼请我们晚饭。

布拉格
布拉格 我们订的是两晚的民宿,在一幢公寓楼的5楼顶层。一共有5个房间,诺大的餐厅,还有个大阳台,各种烧烤设施齐全,厨房配套也很完善,从一楼电梯直达进户门。除了房间里面没有空调这点比较缺憾,其他方面我给高分。7月的 捷克 早晚确实比较凉快,没有空调倒不至于睡不好,但是总归觉得有点闷。这张照片是我们房间推窗出去看到的风景。

这是我们 绍兴 新昌 的上市公司,万丰奥威。收购了 捷克 一个通用航空领域的项目,他们在 布拉格 的办公室就在dancing house的5楼。朋友等着我们吃饭,所以到达 布拉格 办理入住后我们直接来到伏尔塔瓦 河边,那天傍晚偶尔有雨,所以没有拍照

7.21
今天一天的任务就是逛逛 布拉格 老城。跟上次一样,我们还是从皇宫城堡逛起,拾级而下,来到河边,穿过查理大桥,最后来到老城广场。
布拉格
可能是因为夏天游客多,参观皇宫排了很长的队伍。记得我上次来是3月,没几口人,很顺利地去里面转了下,里面除了圣维特教堂,也就是一个小广场,没有多少东西,于是我建议不凑这个热闹,我们直接从台阶下山去了。
皇宫门口有个街头艺人搞了套中世纪的行头在兜人拍照,丑妹上去小凑了下热闹。。。
那时阳光正好,从城堡山上望下去视线固然好,但是拍照的时候因为光照太强有很多反射点,照片出来并不是太理想,于是我索性做成了戏剧效果。
布拉格
到了 布拉格 ,才感受到 捷克 游客之多。13年3月来的时候比较冷清,上图是我13年拍的圣维特教堂。

从城堡拾级而下,穿街走巷,每个街角都有风景。整个 布拉格 老城被列为世界非物质遗产并非空穴来风,整个老城都很好地保存了建城时的原貌,遍地都是石板路,据说这是长条的石板一块块打下去的,所以百年不变。

查理大桥两端的桥头堡因为岁月的风霜,外墙颜色特别黝黑,格外醒目,老远就能看到,仿佛是查理大桥的铭牌,静静地矗立在那里。。。。

布拉格
大桥上人来人往,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人们为瞻仰历史而来,在桥上匆匆停留。几百年的大桥如今依旧承载着数以亿计的来自全世界的旅人,腰杆挺直,巍然而立。7月的 布拉格 ,9点半后天才黑下来,大概华灯初上后的查理大桥才会有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吧?

从大桥一端回望对岸的皇宫,城堡和大桥才是最美的风景。有些美,适合远远地看…

这是我第一次飞行找的位置,角度可以,晓也如愿升空停在了合适的位置,却突然信号丢失,无功而返。

布拉格

这是我经历第一次飞行失败后又一次不太 成功 的飞行所捕捉到的画面,晓的图传着实让我头大,原本我想在第二天早上人少的时候再去河边飞一次,把查理大桥拍进去。后来因为第二天早上弄大餐,出发时间迟了作罢。有些事,有些人,有些念头,错过就错过,虽然也有美好的期许,但是世事难料。此图适合手机横屏看。

这是那次不太 成功 的飞行成果之一,我想拍广场全貌的,但是图传信号丢失后自动返航,比第一次自动返航挂在树上掉下来幸运的是这次降落的定位比较准确,而且里面存下了两张照片。图中右上角有尖顶教堂的地方就是老城广场。

广场四周照例很多咖啡厅,Bar,露天,阳光这是西方的爱。如果不晒,温度适宜,其实我们也喜欢户外,毕竟有阳光和新鲜的空气。我们的中饭就在广场上的咖啡厅解决,上一次来3月的 布拉格 街头很冷,而且匆匆而来,没有自己来那么灵活,想安逸就安逸。

布拉格

这两张照片里的男女其实是没有交集的,凑巧撞在了一起,我拍了个小视频。这是一种老城历史和现代的激情碰撞后的效果。。。。。

布拉格 广场上生动如旧。有热辣奔放的美女,身材极棒的帅哥。各色的街头艺人表演,跑男里的泡泡侠还在,漫天的肥皂泡惹的孩子们竞相追逐,不少大人也忍不住加入他们的行列,童趣似乎离我们已远,但是召回只是刹那之间的事。扮吸血鬼的斗篷依旧是黑色,还是一动不动地静立在哪里。阿拉丁神灯的蓝色大袍有点抢眼,虽然演的是一样的故事。弹唱的乐队依旧,只是换了人。年轻的小伙玩着杂耍,吸引了很多人围坐。如果有零钱,不妨放些在他们面前的帽子里,吉他盒里,这是靠自己的努力生活的人们,值得尊重。

这次来到广场,恰逢天文钟外墙维护。 欧洲 的老建筑特别是教堂的维护常年进行,所以见到穿了蓝衣的天文钟楼就当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吧,好在我13年来的时候,天文钟展示着真实的面貌,4年后的照片对 比如 上图。当然对于这些百年不变的建筑和街道,4年的时间泛不起任何涟漪。不出意外,这样的 布拉格 广场,这样的天文钟楼,还将延续百年,甚至千年。会变的,只是广场上生动鲜活的人儿!

丑妹表情过于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