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一念再念 此记此恋——念青东徒步( 详实八天曲通线全览)

半山腰的马道 路况优良 风行者与友哥

路过一处牧场 前面收窄口进去措下马

措下马

老丢

大度

风行者说这张美颜太过了 木有美颜呢

卸下行装 抽根烟 休息一下

在措下马平台与措爬马平台之间的溪床上穿梭

一路的措上加措 措连着措 其实到后来我也分不清楚下马、爬马、拿马。。。顺手牵马的节奏吗

上到这个平台 前面有经幡的地方记得不要过桥了

我与老杨走错了 折返中

上到乱石坡后 就是高山草原 路况可以 就是要考验鞋子淌水能力了

天气给力 天空通透 色彩明快 越走越倍劲儿 开始加速   图中白色帐篷是勘察队的,再往里面一点就是营地了

第一天的营地是这样的

(本日小贴士:1,进山铁桥处一路沿着溪谷右侧走,上切点就在一片高大枯木附近,别顺溪谷走过头了;2一个布满经幡的木桥,不要过,直接右侧石头堆上面有路)

第一天帐篷旁边一大坨牛粪上的大蘑菇  可惜早上拔营时候才发现 为何不是鲜花插在牛粪上啊

D2 【翻越念青唐古拉山东部主山脊:芭芭拉5290垭口】
      今天要翻过芭芭拉垭口了,这是本次穿越的重头戏了,大家心中都有数,早上蒙蒙的有点儿飘雨,湿潮的感觉,好在温度并不低,不知道是不是有点儿小压力或小兴奋,默默的大家很自觉的早起早餐,默默的收营拔寨,8点整装出发。

营地前行不远就要上切有马道 在两块大石头之间的缺口上到小平台

回望营地

大度也是大包小包的 队内摄影大师 年轻 背负能力强

给老丢拍张马叉照

秋味在氤氤氲氲中含蓄酝酿

一开始大度与友哥顺沿溪谷一直往前冲,走错了一小段,我与老丢一直呼唤都唤不回,看来这两大帅哥的户外手表虽然轻量便携,三防不措,但敏感度与可视性还是差手机不是一个档次;折回到营地附近直接上切可找到依稀的马道一路向上,上到第一个平台休息,回望对面,在云雾飘渺间,雄浑的雪山露出了峥嵘的一角,或许我与他的缘分未到,他始终未露出全貌,随行的摄影大师大度帮我抓拍到一张我与雪山的照片,在此谢过。

往这个方向是去洛隆县方向的 拟修公路

友哥折返回来然后跟上跟上

第一平台到5120平台之间没有明显的路迹,轨迹也有很多条,我是走靠左侧山脊加横切石海子上来得,老丢老杨风行者走左侧山脊然后横切又下到到漂亮的芭芭拉措,而大度始终在芭芭拉措沟中切来切去,我感觉走左边山脊直接横切不下芭芭拉措,可能更舒服点,虽然横切石海子也虐成狗样,至少可以在高处俯视美丽的芭芭拉措,大家路餐在5120平台,毕竟上了5000+了,空气稀薄,而且那个平台其实超大,只不过没有“标准”的参照物,我们都误以为垭口也就不远,也不会再拔高有多少了,实际上垭口要拐到好里面,而且最后三五十米拔高也是很陡峭的,蛮考验人的,真是看山跑死马!!!,一路上还有上海队同行,整个队伍今天垭口前拉得蛮大的。我是在平台中部的地方碰到赶上来的风行者,我们一同率先翻越芭芭拉垭口(14:30),大部队上到垭口下午3点多了。大家拍照合影,庆祝成功拿下芭芭拉垭口5290米了。

大美山谷

你的孤傲与寂寥我懂得

一路向上 人在画布中徜徉

可以不可以让此刻隽永

地标玛尼堆上去就是一个平台

平台上,大度顺着芭芭拉错的下游小沟上去,我与风行者老丢老杨选择左山棱线上去(有断断续续的路迹)

高原生命礼赞 土拨鼠的窝

回望昨天错拿马沟的上游  在这里我与大部队分开了  我选择左上 不下沟

快到顶时候选择横切大石坡 照片右上角隐隐约约的垭口方向  真正垭口含羞待闺  哎 来看你容易吗

右边的芭芭拉措 宛若高山翡翠

一团云过来凑热闹

终于见到前驴说的神话般的颜色了

这段横切很苦逼

俯视芭芭拉措沟的上游 大家都选择沟中走

终于上到5120大平台  垭口的方向已定 实际还要走两个小时

这里可以看到念青东东部主山脊的局部

上来了

回望 原来拐了很大的弯

垭口实况
下垭口记得往左边小石头沟方向下 照片左上角的暗处就是今天的目的地错扎克沟

垭口右侧为念青东东部主龙方向

静默言无千古恒 处高胜寒万人趋

与上海队的阿信妹子嗨拍一张

老丢 风行者与老杨在垭口

光棍队 来自福建与江西的6人组合

顺这个陡峭的沟下垭口

下垭口记得往左边石海子下沟,有点陡,然后会到达沼泽地,大家抓紧时间下山,下到河边草地海拔约4800,友哥随包食物多,还背着单反,太重了,下垭口到营地这段体力落了较大,最后一个到达营地,快天黑了,晚上估计也没有吃好。。。晚上下雪(出山后才知道芭芭拉垭口下大雪了,影响了很多后进山队伍穿越本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