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复制链接] 查看:19313 | 回复:18

为了准备这次冬游西藏的出行(11月15日出发),我查询了一下西藏往年11月中下旬气温情况,白天平均最高溫度大概12,夜晚平均最低溫度大概在-8℃,同时期我的家乡辽宁的平均气温还要略低西藏。

冬季出游穿什么在衣饰的选择上功能性强的棉服是我的一个必要选择。对于棉服,不会有其他保暖衣物那样的惧水性,即使在潮湿、遇水的情况下,棉服的填充物不会发生结构的改变,所以其空气存储量不会发生什么变化,保暖效果和干燥时候区分不大,另外,棉服没有内里绒毛钻出的可能。所以,个人认为其在配合优质的外层面料之后。入冬时节在户外活动中选择棉服是非常有效的方式。

为了能够适合高海拔西藏冬季户外使用,在众多品牌之中,Mammut猛犸象今年的新款1013-00750男士户外防水透气连帽保暖棉服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欢迎大家浏览我的最新游记:

冬游西藏——自由行摄影游记

注:本文中所有照片部分均为适马DP2Q和“老古董”佳能5D1拍摄,视频部分为壹观天下G6——4K画质运动相机拍摄。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如果觉得文字和
图片不错,请“回帖”或“分享”。

一、体验者信息:

年龄:37

身高: 177cm

体重:80kg

户外时间:2008-2016

爱好:户外、摄影、游记、装备测评

去年去新疆的游记:

从北疆到南疆——单人自由行摄影游记

二、产品信息:

MAMMUT猛犸象天猫旗舰店选购:

三、产品细节:

天猫旗舰店用一个长方形的纸盒装着两件衣服和一个帽子以一起邮寄了过来,保护得还不错。打开盒子之后,里面每件衣服都有一层塑料薄膜,贴纸和挂牌均标注了包的颜色、尺码、系列等信息。

冬季出游穿什么——MAMMUT猛犸象连帽保暖棉服测评

中等厚度的棉服在干冷的天气作为外套使用,在极寒条件下可充当中间层使用。我入手的是黑色款,这样的配色不但适合户外运动使用,而且还是城市通勤的好搭档。

合格证和吊牌。这款棉服是象家的新款保暖棉服,越南生产,衣服的里外层均采用轻量耐磨 PERTEX®QUANTUM AIR 面料,配合填充的 Ajungilak®OTI人造保暖棉,使这款棉服具有极佳的防风、透气、拒水以及保温性能。

衣服品质的好与否还要看细节,我先从头说起吧。该棉服为高领连衣风帽,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风帽处共有三点可调节,可以根据要求进行调节,还能与登山攀岩的头盔兼容。

胸前和背后的MAMMUT烫印LOGO。

冬季出游穿什么——MAMMUT猛犸象连帽保暖棉服测评

胸前两个隐藏式侧兜的做工很精细,底部可见打枣加固,如此使之具有长期的使用周期。

侧壁上LOGO也是烫印上去的。抛开对品牌的热衷与产品的偏好MAMMUT 猛犸象LOGO的美观性在国内外户外品牌中也能列入前三名。

看看这件棉服从里到外的走线做工可以把它当成一件艺术品。找不到任何缝歪或者有线头的地方,不愧是一线户外大品牌,衣服的品控水准很高。

冬季出游穿什么——MAMMUT猛犸象连帽保暖棉服测评

带有弹性的袖口也能在保持舒适性的前提下有效隔绝冷风灌入。

前部双向拉链开合非常的顺滑。拉链是必须的YKK,YKK的拉链也几乎成为了高质量衣装的代表。

两个侧边拉链口袋,安全储物。

冬季出游穿什么——MAMMUT猛犸象连帽保暖棉服测评

可调节抽绳下摆,一般都能够单手调节,实现舒适的防风保暖效果,人性化细节的设计彰显品牌的魅力。

下面部分是12月6号返回后更新的西藏使用这款棉服的情况。

根据我们的行程路线,我同其他三位小伙伴在这次西藏旅行中是采用包车出行。因为这次计划里没有长距离的极限徒步和和登雪山的户外活动,所以我在外套服装上就选择了这款功能性比较强的MAMMUT猛犸象今年的新款1013-00750防水透气连帽保暖棉服。

到拉萨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赶往了布达拉宫。中午时天气阴沉,气温10度稍多一点,偶有阵风,此时候我里面穿了一件薄抓绒将门襟拉链完全拉上。拉上之后由于下摆、领口皆能收紧,所以外部阵风便不能往里侧钻入,防风效果良好。

我比其他他人早到了几天,就把拉萨周边的寺庙都溜达了一遍。

从哲蚌寺主殿穿至房间小道。这里开始不断的在石阶路上上下穿行。10多度的气温里面单穿保暖内衣,在活动中感觉温度合适,偶尔出汗双向拉链也能有快速导汗、速干的体验。也或者是猛犸象品牌保暖棉的缘故,这件棉服在具有上述防风、保暖的功能的同时,完全没有其他羽绒臃肿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