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神秘的天山之行八仙走狼塔---C&V

4 29号
   早上8点半起床,下了一晚雪帐篷周边都堆满了雪,帐外温度只有-7°,放帐篷里面的水都结冰了。。。外面还吹着大风大风里还夹着雪这还让不让人起床了,真想赖个床不起了每天最痛苦的就是起床了,虽说过冰河爬雪山也苦,但这两样不是天天有的,而起床就不同,天天折磨着我。
   今天还是继续发扬我队的优良传统,赖!早上10点半前队出发此时树队都基本全部出发了,走了大半个小时了我们都后队还在营地。
今天任务是翻越库勒阿特腾达坂,一路是爬雪山而且还飘着小雪,还好前面有大部队开路,不然这雪地走起来就辛苦了。昨晚吃的牛肉太辣,才走了一个小时就肚子不舒服,可是雪地里方便不方便,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挡风雪的地方~~~~~
13点半点差不多爬到一半达板时,对讲机响起后队的呼叫,说有人走不动了。此时我们中队三人和前队一人回合,但与后队已经拉开1个半小时路程。所以全部在半山腰开炉滑雪烧水煮面午餐喝茶等后队。等待后队上来帮队友分担负重后继续出发。一路上的风景除了白茫茫的雪就是石头,看得我都厌了,丝毫没有了当初对雪的渴望!
16点半全队登顶海拔3555。达板顶风力超过5级,没待两分钟就冷的打疙瘩,匆匆忙忙拍了个合照就准备下山,也没来得及马叉马叉。接下来又是天山特殊:爬完雪山乱石坡急然后走溪谷。溪谷海拔2600,也就是急下1000米海拔。下山的这段路走的有点困,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都和前面走过的一样就乱石急坡,重点的是要好好保护膝盖,这种路是最伤膝盖的。
19点到达5星营地,今天人品不是很好,雪一直跟着我们走,就在我们头顶下到4点多,而且我们走哪那地方就阴天,对面就晴天。到了晚上就好了,天气转晴可以看到星星月亮,但就是冷帐外温度-9°。老规矩又是我和陶陶煮饭,amma姐负责煮菜。陶陶是一个很勤奋的人,每天早上都比我们早起,有时还烧好水,等我们起床后就可以直接煮面。今晚的营地非常好,在溪谷边有平地有大树,帐篷搭在树底下不仅挡风还温暖许多。由于白天一天都是阴天,还有走了半天雪地,鞋,湿了的衣服还都是湿的,必须继续篝火。搞笑的是烤了前面后面冷了,烤了后面前面又冷了~~在这么低温下晚餐后早早就回去卷睡袋了。

最幸福的就是土豪了,天天躲在帐篷里吃早餐。。。。

川川,见到下雪还这么兴奋

早上温度

来自自己的,躲在帐后煮早餐,风实在太大了

大伙们都开始爬达板了

路上的冰挂

路上的同行们

美美的冰挂

路上还有点流动的水,过这种水更要小心,旁边的石头都滑,因为都结冰了

amma姐从冰挂边过

走过的路,看似很短走起来就很远

大雪中的川川

我去哪乌云就跟到哪,晴天你为啥离我而去

土豪和姐

慢慢结冰的水

我和姐

超级漂亮、标准的雪花,没看过雪的南方兄弟姐妹们收藏吧

路上的冰棒,像什么?邪恶邪恶~~嘻嘻

爬雪山的马帮

我和姐渴了就吃雪,难得来一趟,也要吃几口,不然回去没了

化雪煮面

雪地半坡午餐

吃饱等齐人出发

雪还在下

风大,吹去的雪有膝盖高

登顶准备拍合照

合照

下山的路,,,,坑吧

我们的后勤,翔鹰。一路都陪伴着我们

哈哈,自己找出发前的照片对比啊!

下山的路

感觉是走不到底

下面就是我们要到的地方

终于下来了

路上的动物遗骸

还要继续下,前面已经见到树了,说明海拔已经降到2800以下了

5星营地

帐篷搭在树底下,舒服啊

下到营地水壶里的水还没融化

煮晚饭XXX照片不发,费事给人口水XXX

营地

晚餐,兔肉+冬菇+汤
XXX
睡觉
5 30号
    由于昨晚的营地很好很舒服,今天今天的任务也不算很难,可以睡晚一点8点起床温度-5°又是阴天所以感觉特别冷,帐篷里面依旧像往常一样冰,水壶的水也结了冰不能喝了。和往常一样我和陶陶起床烧水煮早餐,amma姐收拾帐篷里的东西,悠哉悠哉弄到9点多。今天的早餐吃昨晚吃剩的兔肉面和牛奶这个狼塔我们的营养是觉得充足的,有奶粉、有营养粉、有各种甜食肉类。
10点前队出发,今天的任务是从D4营地→D5蒙特开曾达坂前3450m的小冰湖营地,徒步15公里,爬升800m。一出发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马上就要在-5°的温度下连续过差不多两个小时冰河这可是几乎0°的水还是阴天的早晨,那个冷啊,,,,一下水后本来还有点没睡醒的状态的,立马就清醒万分!那脚就像给针包裹着了一样,痛!在一个地方站在水里扶了一下一个队友,也就站水里几分钟上岸后整个脚是麻,就想是没瘫痪了一样,膝盖以下不会动了,走路都要靠大腿和登山杖走,缓了好久才缓过来。初略的算了一下早上一共过了7-8水,穿着朔溪鞋走了一个半小时
12点半天气转晴,而且还非常好,出大太阳集体在河谷里休整晒装备,场面浩大几个队几十号人聚在一起,有晒装备的,有马叉的,有遛马的,有煮面的,还有拍裸照的,,,,好不热闹!晒好装备后,队友陶陶、姐在煮面,刚好可以抽空去洗个澡,说起洗澡坑爹啊,河边上就结着冰,一下水全身疼,尤其是某个部位感觉要掉了,,,,洗头头皮发麻到痛,赶紧的用肥皂搽搽洗掉就算了不过洗完后还是很舒服的,全身的轻松了。
    14时继续出发,下午攻蒙特开曾达坂(3960m)前的3500海拔小冰湖营地,,17点前队到达营地,营地无水风超大,一上到营地就看到其他队的一个帐都给风吹走了,所以我们的帐篷都搬了很多石头砌在帐篷周围挡风。18点搭好帐找水,路上见到一个刚刚结的冰,于是陶陶用刀翘里面果然有水不用和其它队争一个水源了。19点后队3人到达营地。20点煮晚饭,今晚煮晚饭是最坑的一次,比雪地里还辛苦,风太大把所有衣服都穿了还冷,而且基本就我和陶陶在忙煮饭煮菜,其他都钻进帐篷里暖和去了煮熟饭还要叫吃饭,侍候着一出来就像一饿狼,哄抢一空。不过今天大家也的确够累了,中午过得太舒服,人就懒惰下午又连续爬坡,到了营地又冷又饿又没水,可以理解的。今晚估计是最早睡的一晚,吃饱马上就躺帐篷里了,也无暇理会外面的雪山夜色美景,外面的寒风也继续的吹,吹得帐篷摇摇晃晃噼啪想,不知道今晚会有哪个帐篷给吹倒!

起床起步就要过河

往上走

看这表情,哈哈

河谷

结冰的河水

下次一定要带潜水袜,看,amma姐在水里一点也不冷,我们就脚都冻僵了

中午休息,晒装备

狼塔“墟日”

友队的姑娘,

马儿也来臭热闹

下午天气非常好

晒,晒,晒

雪山,草地,马儿多么和谐的自然

向前

土豪

此处往左上达板营地

队友和树队

我们的留守:翔鹰

这坡老是上不完的,上了去还有一个坡,天山都这样,,,哈哈

友队的马帮

还是蓝天白雪

营地里马儿在雪山下悠哉的吃着草

凿冰取水

例行最后一张,晚餐,,哈哈
第6天 1号

6点半起床,温度-2°今天的任务是翻过蒙特开曾达坂(3960m)然后游走在碎石坡往喀纳尕依特达坂(3750m)走去,再下到哈尔嘎特郭勒沟到达CV岔口营地,约15公里。

8点20从营地出发首先要爬升500米翻过蒙板,翻蒙板并不容易因为穿一个大雪坡。9点半经过一路乱石路到达雪坡前沿,路上发现一匹已风干的马,就倒在路边,也不知是何时为何而倒下,看着怪可怜的。10点15分艰难的爬到海拔3800处马叉马叉顺便来了个裸照这时虽然风大但出着太阳所以也感觉不是很冷,不过姐担心我着凉一直在催促着我穿衣服,其实那时玩得正兴奋呢有怎么会感觉到冷呢。马叉了十分钟左右穿起衣服继续往上爬,雪坡上的雪有膝盖这么高,坡度也很陡走起来很吃力,没走多远就要喘气。登山杖一插下去就省三分之一了,有时还会陷脚,不过好在前队有人开好路。在快要登顶时我试着超了个捷径,直接以直线撸上去,结果因为坡太陡走一步就滑下来半步,还慢过之前,后来干脆用双手双脚爬着上11点终于上达板,翻过蒙板后一路是碎石路还伴着斜坡,海拔还在3800,走起来很不舒服,有点缺氧感觉不能深呼吸这样的路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过了一个达坂终于下山了,不过是急坡,更坑爹。
14点下到河谷,因为河谷上游结冰了没水,所以下了山还要一直走半个小时,在有水处,也是过河处的地方煮面午饭岩着右边的小路走一段有要下到溪谷走一段。
17点多到达cv岔口前的峡谷口,这段不好走要大冷天的搠溪半个小时,而且往山上绕的路最终还是要下到溪谷搠溪,冰河水啊,,,,,还是连续泡半个小时,冷得脚都没知觉了,这时amma姐没穿鞋只穿了潜水袜加上脚痛,走得很辛苦就帮她把包背了,全队顺利通过。这时对讲机里传来了个好消息,深圳友队说前面不远处有羊肉吃,有啤酒喝,一开始我们还以为他们在开玩笑呢,原来是营地附近有牧民可以补给,大伙们瞬间就有动力了。在进峡谷前的时候土豪说要洗个澡不用等他,结果我们一到了溪谷口我们就笑了,笑等下土豪过来会不会气死,刚洗完澡又要搠溪。后来更搞笑。我们走了到溪谷中间了突然土豪说让我们等他,结果全部人没等。我在出口等土豪出来后,他说:他走河畔见到一只类似狼的黄色动物正在吃羊肉,把他吓一跳,都准备和“狼”决一死战了,你们这些家伙居然不等我。当时我纳闷了狼有黄色的吗??后来证实是前面牧民家的大黄!哈哈

18点到达CV分叉口牧民木房,这一晚真是幸福啊,坐着热炕头,大口的吃肉,喝着啤酒,还有马骑。一到营地就向牧民买了一大盆羊肉fb,然后都纷纷的拿些物资、零食= =或是借借头灯给牧民。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羊肉真好吃,就用水简单的煮熟就吃,一点骚味都没还很便宜。吃饱喝足晚上拍星星马叉。在这里还得到了此次出行最大的收获之一:学会了骑马,哈哈!骑马奔跑的感觉真好,甚至还有点上瘾。而且牧民啊姨很好,除了马任我骑分文不收我的。这个牧场除了阿姨还有一个哑巴大叔都很好,另外还养着6条大狗,这几条大狗白天还算温顺,晚上就凶了,有时发发神经把我们的东西叼走,我半夜起床上厕所时这6条狗居然还不认识我了围着我吼叫,害得我原地站着不敢脱裤子。

小冰湖营地

路上看到的马

雪坡,看似不高,爬就到头

露个脸

浩浩荡荡的爬雪山队

裸照来了,,,

地上的雪给风吹起来很好看,,

美女

臭美几张~~!

这太阳光照得我好像有很大的猪腩肉~~~

继续臭美

易水寒

达板的雪

终于登上达板了

上美女吧,,

继续

四人登顶合照

韩韩的苹果,这苹果带的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