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为冬游西藏入手了我的第一款50L背包——OSPREY ATMOS AG 气流

OSPREY 这个牌子,我想玩户外的驴友们应该都不陌生,当然了在中国的户外圈更多的人叫它“O包”。为了准备这次冬游西藏的出行(11月15日出发),我入手了这款OSPREY ATMOS AG 气流 50L户外徒步背包

注:因每个人的经验、出行路线、装备搭配等情况不同,以下内容只基于我本人的个体感受,不代表广大户外群众。我这次出行虽算得上是长线和冬季高海拔的行程,但不涉及重装徒步和露营部分,所以文中内容主要用于装备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和参考!

本文中所有照片部分均为适马DP2Q和“老古董”佳能5D1拍摄,视频部分为壹观天下G6——4K画质运动相机拍摄。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如果觉得文字和图片不错,请“回帖”或“分享”。

一、体验者信息:

年龄:37

身高: 177cm

体重:80kg

户外时间:2008-2019

爱好:户外、摄影、游记、装备测评

去年去新疆的游记:

从北疆到南疆——单人自由行摄影游记

二、产品信息:

Osprey天猫旗舰店选购:

三、产品细节:

天猫旗舰店用了一个长方形的纸盒装着,保护得还不错,拿在手里就像捧了个宝贝。打开盒子之后,里面还有一层塑料薄膜,贴纸和挂牌均标注了包的颜色、尺码、系列等信息。

当初选择这款背包时就觉得它外形非常好看,也是吸引我的重点,而且还是我非常喜欢的绿色。

Osprey背包的标牌及产品手册,我想说的是,对我这个外语盲,我只能看懂产品手册,其他的一概没看懂。

像所有的户外背包一样,小鹰OSPREY ATMOS气流50L的分仓包括“顶包”“主仓”“睡袋仓”三部分。先从头看起吧,气流50L的顶包是通过多个“日字扣”与主包相连接的,拆开“日字扣”可以轻松的卸下头包,而且顶包的下面还有个单层的头罩能够盖住主舱口。

下面是卸下顶包后,用单层罩盖住主仓口的状态。我们将其隐藏的定位扣件翻转扣合即可。

顶包上层就是自带的防雨罩了,有固定带连接,防止丢失。当然,防雨罩放置在顶包内,收取也方便。

背包自带防雨罩展开演示的慢动作视频。

顶包下层的空间较大,放进一个10寸的IPAD还有多余空间。我一般都把出行的药品和面巾纸以及不太沉的物品放在里面。

水袋仓紧贴背部位置,且在其正中间上方设有一个插扣以作固定,防止活动之中水袋的位移、晃动。

而水袋吸管的出口在下图位置。

接着,目光下移。我感觉小鹰Osprey背包最人性化的工业设计就是位于背包正面由大块的尼龙弹力网布制成的容量可观的袋鼠仓了。使用频率较高的物件建议放置在这里。照片中是我为演示在里面放置了一个瑜伽砖枕,如果实际外出时我会放置了一双营地鞋。

肩带处有四处挂点。

作为这个背包最大的亮点,也是卖点,可调节的背负系统。在可调节带背后有一个小的塑料卡扣,只要轻轻的按住就能上下移动来调节背包的合适长度,这个以前很早的时候背包的尺寸是一样的不管高矮胖瘦,现在随着鞋子的启发,背包也渐渐的分成不同的尺码,这个微调尺码真的很有必要,可以给人在负重的时候有更好的背负。

这个网状结构一直遍布到腰带部分,使得空气能够充分的流动,想必这也是为什么此款背包会叫气流的缘故吧。

能够将登山杖悬挂于背包左侧下的“Stow On The Go”登山杖随行外挂系统一直该品牌背包的一大亮点,也是小鹰区别于其他包的重要之处。肩带上附有登山杖外挂点,拉开背包左侧底部的松紧口并插入登山杖进行固定,在徒步的行进间即可快速完成。

最下面小鹰设计了一个睡袋仓,可以直接把睡袋等等常用的东西放在这个部位,直接可以从底部打开,取用方便,而且这个仓和主仓也是连着的,伸手拿点什么不用非要在上面拿。而且拉链的大指环设计考虑到了戴手套情况下的拉取方便。

腰带两侧的杂物袋,容量大且杂物取放自如,代替腰包功能,做到了一体化,轻便化。我的Gregory格里高利Triconi 60升背包,腰带两侧的杂物袋却放置不了一个常规尺寸的手机。

未续待完。

以上是这款背包开箱后的产品细节部分。11月15号我就要出发冬游西藏了,待12月6号返回后陆续更新在西藏使用这款小鹰OSPREY ATMOS气流50L户外徒步背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