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当太阳落山的时候最难得的就是日照金山加上红云同时出现,而这个时候没有风,安静的湖水下,如果去拍倒影那么一定可以拍出非常漂亮的作品,但是很可惜因为体能的问题,我们丧失了本次行程当中最漂亮最值得拍摄的机会,这个红云和日照金山头的持续时间大概也就五分钟左右,现在想来觉得,真是后悔当时没能出帐篷去拍,但是细想一下,当时的那种精神状态真的没办法做到,拍到美照是我们出行的唯一目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在自己能够办到的情况下而放弃。所以很是可惜.
还是同上次一样,我们事先在plant!上面看好了日出日落的时间以及银河中心出现的位置和时间,不过这次出行的时间上有点问题,属于农历的上旬,上半夜会是月夜,月夜的时候是没办法拍银河的,但是还好月亮会在凌晨三四点钟的时候落下去,那个时候银心也还在空中能够持续一定的时间,所以我们也就只能在凌晨三四点的时候起床来进行拍摄。

到了四点钟左右,我们准时起床,这时候经过七八个小时的休息我也已经基本上恢复了体能,恢复适应的能力看来通过这几年多次上高海拔的磨砺也逐渐的加强了不少,于是围绕着海子我们完成了下面几张作品。

首先是镜面银河,也是本次拍摄当中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张: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然后是整个红星海子的全景,让人激动的是我们再次拍摄到了银河拱门,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意外的收获,这一张作品也是成功的通过了1X的审核,不过很遗憾,上面那张我特别喜欢的镜面银河却没能通过审核,有时候对感觉对于1X的审核标准也还是不怎么吃得透啊,不管怎样,都还得要继续努力才行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还是由于体能没有能够完全恢复,我们拍下了银河之后就继续回帐篷休息了,期待第二天的好天气。
第二天一大早六点多钟,从拍摄完成到再次到帐篷睡觉其实也才刚过去一个多小时,我就已经睡不着了,而且感觉体能恢复得差不多了,我穿好衣服,打算先去我们扎营的背后那个山头的山顶上去看看拍摄机位,也就是前面所说的那个疑问,那上面究竟能不能拍到地平线。起床之后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感觉胃口也开始恢复了,吃完一整个巧克力面包之后我什么都没带,甚至连手机都忘记带了(这个比较后悔,因为这导致我最终没能够拍下来上面的具体情况)就往山顶爬。大约爬了四五十分钟吧,看上去并不远,但是要真的往上爬的话就感觉爬完一个坡还有一个破,一直不停的循环循环,何况这还是我完全没有负重的情况,估计如果负重上去至少要一个小时以上吧。不过遗憾的是那个周围唯一能够爬得上去的山坡顶上的另一边还是被更高的山挡住的,不像去年的九架海冰川顶,只要爬上冰川顶就相当于上了一个几乎是360度的观景平台,那上面还是完全没有任何角度能够拍摄到地平线,甚至拍摄机位角度还赶不上下面的某些角度,本来说如果带个手机还能拍一拍上面的样子,谁知道我连手机都忘带了呢,我一个人在山坡垭口上坐了一会儿独自欣赏着这七星海子周围的群山,然后就开始往回走了,下山比较快,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而这时候看了一下天气,整个七星海子周围的群山都被厚厚的云层所遮蔽,而只有远离海子我们上来时候垭口的那个方向上还有一点点蓝天可以被看到,于是我们打算上午的时间在周围转转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机位,这里有一点值得提一下,原本以为我们六月初上来是应该可以拍摄到盛开的高山杜鹃的,但是没想到大部分的杜鹃都还只是花骨朵儿,只有很少一部分已经开了,所以以杜鹃花为前景的想法也化作了奢望。
围着七星海子找机位的过程当中,这时候没有什么风,湖面显得非常的安静,就像一面镜子一样,于是就有了下面几张的黑白镜面作品,就像前面的镜面银河一样。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以及一哥工作照一张: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其实在海子周围,因为天气的影响,再加上季节的因素,我们也没能够找到更好的拍摄机位,而刚才提到我们发现垭口方向是晴天,所以紧接着我们去往垭口方向,想去拍拍来时的山谷。

这就是来时的方向,我们也是从图片上能够看到的最远的地方徒步过来,当然图片当中能够看到山谷里面最远的地方距离我们拍摄的垭口估计也就差不多是整个行程的五分之一的样子。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另外一张在垭口拍摄的以未开放的高山杜鹃为前景的片子,但是这张在后期合成了一个晚霞的效果,然后在前期拍摄的时候这种前景比较近的时候肯定也少不了要做一个景深合成,不然的话,再小的光圈也不能保证全片的景物都在景深内保持清晰可见,景深合成也是风光摄影前期技术当中所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然后还是老规矩,来几张长焦人像抓拍,这就仅仅当做自娱自乐的臭美片子了。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