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中不边境下—惊艳了我的库拉岗日

640.webp (1).jpg

一切的因起都源于汗斯的这张照片,户外两年一直在高原游荡,很难会再因为一张照片而蠢蠢欲动。而这次也意外的无攻略走了库拉岗日

买 家 秀 与 卖 家 秀

[size=22.6667px]

曾以为人生有无限可能,现在才惊觉,也许那是可以抓住的最后的任性时光。

五月徒步珠峰东坡,然后尼泊尔自由行,跟大哥大嫂从拉萨自驾到吉隆萨嘎因为边防证造成了点小插曲无缘新疆,在青旅手绘的行程被打乱。

15/6一早日喀则到拉萨,跟着办了边防证,弄好已是下午四点了,飞奔过去和飘雪大神汇合。一句好久不见,感觉去年的格聂如昨日一般,格聂环线让我们初见,库拉岗日南北坡环线让我们再次遇见,等待货车司机装载完货物,启程出发,大概晚上12点到达酒店。一天匆忙的赶车🔚

本次小伙伴专栏

速度与颜值集一身的大神美女—飘雪

体能变态级的越野跑大神—空目

慢而成熟的兵哥哥—S小哥

浪是一种生活态度—屌炸天

16/6睡到自然醒,去超市采购物质联系包车,然后车直接到白马林措营地,搭好帐篷轻装沿白马林措晃悠一圈,湛蓝的湖面被紫红的杜鹃花映寸着,赋予了白马林措一种动态美。

17/6,早上十点拔营,天气并未如我们想像得那样,今天的雾一直笼罩着我们,能见度十米,翻过了几个草坡便看见介久措,三秒,五秒,十秒,等雾散,等措出,一等便是一个小时,介久措只出现了几秒,沿着右边下撤环绕介久措走,海拔降低离湖更近除了没有蓝天白云,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下午两点走到介久措尽头,翻过碎石坡,就能看见一个小海子,旁边巍峨的库拉岗日在云层中若隐若现,仿佛一个羞涩的女子在帐篷里面窥视着我们四个背包客。在碎石坡上呆了很久迟迟不见库拉岗日峰露出真颜。两点半左右下到介久措旁边的草甸上扎营,大家集体讨论明天的路线(明天会翻过一个5300的垭口,以及从哪里翻,翻过垭口山的那边是什么,等等一切的未知等待着我们)但愿明天天气有所好转,正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

18/6,八点起床,九点半拔营,环绕着介久措的碎石坡走到尽头,会经过一段杜鹃林,翻过杜鹃林能看到三个不同颜色的湖,接踵而来的是三个小时的碎石坡,每跨过一个石头感觉脚都如同抬起千斤顶一样。伴随着登山杖触碰石头的声音夹杂着每迈出一步自身发出的喘息声,终于两点半到达垭口,本来是打算在垭口等飘雪和S小哥,结果不一会见头上黑云笼绕,暴雨袭来的前奏。回头看也没见他们上来的踪影,我和空目决定赶紧下撤,先找地方扎营再回头接他们,垭口另一边全是雪,让空目跟我一起梭到谷底,然后一直沿着另一座山的山脊横切,一个峡谷走得怀疑人生,根本看不到尽头,一路也没有扎营的,只能一直往前走,七点左右远远看到几个铁皮牦牛房,跟加了马达似的一路暴走过去,八点到达铁皮房扎营。四天中强度最大的一天,早九点晚八点。

19/6,一早被空目叫醒,打开帐篷蓝天白云雪山峡谷勾勒出一幅绝世美卷。

看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落在湖面,波光粼粼的湖面光芒四射,阳光照耀着雪山,湖泊依偎着当季野花,两顶帐篷,两个背包,两双脚印,丈量着每一寸土地。呼吸着每一克空气,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一切自然美景,用手机记录此刻,用语言加以阐述,这就是我写游记的意义。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所谓的大片,只有自己的所观所感所悟。

赶紧拍照留恋,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九点半拔营,翻过N个山坡,山的那边是什么?还是山,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最顶端,俯瞰了山下,隐约山谷底下有村庄和公路,便一路下撤到谷底,途中会经过一个小学,询问便知这里是色乡的一个小村庄,找饭店吃饭,搭了一辆货车到色乡,碰见了色乡的村长,闲聊几句,得知陈坤和周迅当年的《行走的力量》有一段旅程就是他当的向导,便向他询问路线时,此刻偶遇到来自天津的小姐姐,人美心善车技好,专程送我们去白玛林措。愿世间善良的人儿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六点十分到了白玛林措,告别小姐姐后绕着白马林措右半圈然后爬到山顶再下撤到折公措扎营(此刻7:40)

峡谷是地球上最美的伤疤,形成了任山体板块移动也敷不平,就跟人一样。

来自折公措的西藏酸奶了解一下,高原酸奶就得在高原吃

20/6,早上九点一十拔营,沿着折公措上右侧山,翻过卓木拉垭口,12:20到达垭口放下背包,轻装到另一侧最高垭口找最佳位置拍三神湖,海拔5380

巍峨的雪山之上

是藏着凄美动听的故事

还是不为人知的绝美风景

有待每一位户外爱好者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