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六道南山,地图上没有名字。因位于六道林场和六道村的南侧,而暂称此名。

今天玖柒玖柒登山四周岁、随缘登山三周岁的生日,他们带来了水果和小食品。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看枫叶飘飞也带来了一大串香蕉
玖柒玖柒虽已过年过花甲,但他的出勤率相当高,去年登山名列第三。

随缘是天一户外年龄比较小的一位,也是今天驴友中最小的,他属于超级发烧友,平时愿意研究山形地貌,为了能每周六登山,他不惜从国企辞职到私企,提出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周六休息。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早930分,客车抵达六道林场二十一公里沟沟口,沟口处有一个简易管护房,但没有人值守。

大家顺着沟口的路向前走去,开始时路况还不错,走了一段就有积水,得从两边绕过。

左侧的小山脊上有几处砬子,这一处是最漂亮的。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路两侧有很多柳树,这种柳树笔直高大,树枝是红色的。学名钻天柳,树枝冬天变成红色。

路况越来越差,路面石头裸露,有的路面直接变成河流。

集中休息两次后,左转开始上山,山坡上都是柞树,林下有天然的红松幼树。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坡度稍陡些,不太长,很快就登到山脊上,在这里休息。孔子、随缘、一天他们发现猴头了。

山脊上比较平坦,生满了柞树,不断有猴头出现,闲着玩玩、枫叶飘飞都采到了。

林下有厚厚的落叶,走起来很舒服。接着又是一个山坡,不是很长,顺着山坡上去,又变得平坦了。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跟着队伍走了一段,前面的山坡上透亮了,有人说前面就是最高峰。登上这个山坡,发现前面还有一个山包,听见前队在上面喊,原来那才是最高峰。

这个山包不太高,小灌木特别密,走起来费劲。1130分,到达最高峰,这里周边树木少,视野较好。

中心位置有一个水泥块,上面写着“1959.8月,×××部测绘局,三角”等字样。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在最高峰背风向阳处午餐,今天气温较高,阳光足,是入冬前难得的好天气,大家嘻嘻哈哈地边吃边说。

午餐后,领队们指点着周围群山,据说能看到森林山、杜荒子北山、贩西山和大东沟西山。

看过之后大家在此合影。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约12.10分,开始下山。虽说是一路下坡,但这个路线不是上山的路线,灌木特别多,没有明显的路,行进的速度不快。感悟队长带着后队9人没有跟上来,顺着原路返回了。

我们18人在天河水的带领下,一路向下,进入山谷后,灌木条子少了,好走了。约1点半,回到来时的拖拉机路上。

约2点钟,到达最壮观的砬子下面,感悟、一天、闲着玩玩、张先生新、远行、孔子、随缘、耳东、乐游等强驴从这里直接攀上去,我们弱驴没敢上。

走了一会儿,天河水、家园、温馨、英、开心和我决定从这个小砬子边上登上去。开始时还好,没走多一会儿坡度变陡,这时英有些害怕了,想返回去,但这时只能向上,因为往回走更难走,只好咬牙坚持,她在我的帮助和鼓励下,克服恐惧勇敢的上来了,还和我学会了爬山,我竟然成了她的师傅,哈哈~~

接近砬子边时,变得更陡了,这时感悟队长、一天、闲着玩玩在山上发现我们了,前来接应。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上了砬子上,感觉真的很好,眼前万木林立,群山苍茫,大地寂廖,宛名一幅黑白版画。刚才的坚持没有白费!

人生如同登山,在你到达山顶前,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险,我们无从知晓,但我们拥有一颗热血沸腾、勇于尝试的心,一份不怕失败、不惧艰险的勇气。当你一路艰辛地登上山顶,看到不曾见过的景色,便会感慨这一路走来的值得!

能看出这里有个塔吗?这是随缘发现的,他说还有几条拉线呢。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顺着山坡向下走去,这里坡度缓多的,可以抓的树也多,很快就下到山下,过了小河,顺着拖拉机路往沟口走去。

远远地就听见音乐声,原来队友们2点半就到沟口,她们跳起了十六步《一晃就老了》。

3.20分,全队登车返回汪清。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50次活动,113日登六道南山

活动路线:汪清经复兴至省界公路——二十一公里沟——六道南山——二十一公里沟——汪清经复兴至省界公路。最高海拔1005米,总行程11.4公里,用时5小时50分。

汪清天一户外11月3日登六道南山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枫叶飘飞、蝶澈、家园、垂钓者、灰姑娘、一天、小月雨、天河水、孔子、青松、张先生新、天天快乐、感悟、远行、玖柒玖柒、岳桦林、温馨、随缘、蜡烛、乐游、紫水晶、英、鹰、耳东、开心、闲着玩玩、土豆,共计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