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七月,扎嘎那、年保玉则、长坪沟

7月26日,早上古街里烤豆腐(忘了是2块钱还是4块钱一个了),没吃过,好奇买来吃,一股烟熏火燎味道挺特别。

刘幺妹店里吃了碗酸辣粉,老板娘刘幺妹是个美丽恬淡的女人,说话温文尔雅,知道我要徒步去看天梯,告诉我路太远了当天来回走不回来,建议我在古镇上租摩的或者坐公共汽车,我接受了建议,去时坐车,回时走着回来,单程租摩的50元

早上9点,来到天梯

我知道天梯,是听LN说的,她说很想去看看,因家里有事着急回家没看成。我正好因为等火车通车有时间,我说我替你去看看吧,其实也是我好奇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爱情故事,偶见三三两两也来观看人们

爸爸领着女儿,小女孩萌萌的样子像可爱小天使

天梯路

遇见个赤脚背筐男人,看相貌神似刘国江老人后裔,搭话告诉我是老人的老儿子,这路也不穿鞋就光脚走,这也太强了,自己穿着2千多的鞋还有点脚累,驴和驴不一样啊,服了

愿所有愿望被温柔以待,不再慢慢结网成尘

走过这最后500米,就到了刘国江老人原始居住地。对面一个女人走来,后来知道是刘国江老儿子的老婆,到地里摘菜,准备做中午饭菜,卖给前来观光游客

老人后来居住的木屋

老木屋墙上照片、简介,那一生岁月,只有当事者自己最有感悟,别人永远无法体会。有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要私奔呢,跑这大山里遭罪过着原始人状态,就在现代社会里爱我所爱很难吗

院子里挂满红布条的树,滚滚红尘里,那么多人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离分

七月,扎嘎那、年保玉则、长坪沟

院子凉棚里,10块钱吃了2碗凉粉,凉凉甜甜像透明果冻,太甜了,其实吃第二碗有点成全人家生意想法,感觉他们一家在山里不容易

女主人在做午饭,准备迎接上山游人

站在高处,看老人后来曾经居住房舍

七月,扎嘎那、年保玉则、长坪沟

当年他们上山最开始居住的地方,月亮崖

看中午想留下来吃饭的人较多,决定不吃了,沿着另一条路下山,边走边看,其实看到的也都是被开发后的样子,看网上介绍,爱情天梯被发现后,重庆投资26亿元打造旅游项目,有多少还是最初的真实

游客在路边竹子上刻下的誓言

七月,扎嘎那、年保玉则、长坪沟

回到了山下,一对鸭子悠哉游哉,给我看乐了

山脚下,刘国江徐朝清老人所生二儿子刘明生家。天热,坐下来在他们家吃了碗豆花,喝了瓶啤酒。走的时候,和刘明生照了张像,不留遗憾,想看见的都看见了

下山路上遇见一条小蛇,是谁的化身

爱情天梯走完大概7公里。下午1点,徒步走回中山镇

第一次看见,路边果树上结圆圆的小碗样大的水果,不知道是什么,在后来走到有人家的地方买西瓜吃,问才知道是柚子,原来长在树上是这样

天气晴朗,走在沥青路上又晒又热又烤,看见路边地里西瓜更口渴了,在这偏僻地方,我想我摘来吃也不会有人看见,不喜欢这样,后来走到有人家遇见卖西瓜了才买来吃。凉爽清甜,吃撑了也没吃完,剩下的装在方便袋里边走边吃

下午5点多,走回中山古镇,加上爱情天梯,总里程23.9公里。

7月27日,站在客栈凉台上看古镇早晨

最后古巷里溜达一回,在腊肉地摊买了一条腊肉,我们家乡没有这种特产,想买回来亲自做菜尝尝。却在回来时候,面对F好酒好肉热情迎接,也没给人家带什么礼物感觉不好意思,就把腊肉送给她了,F说你送给我这个干什么呀,我带点调侃地说给你父母带回去,就当我送给老人的“离娘肉“呗,F想了想竟然收下了。时过境迁,往事不堪回首。

中午坐公共汽车到了江津客运站,还得继续转车到重庆北站,因为买的回家车票在重庆北站上车。以为江津到重庆北站需要转坐很多次公交车,找公交站点过程中,走路感觉裤脚有点长,窝窝囊囊不立整,看见个洗衣店就进去剪裤脚,5元钱。我说出来溜达玩的,要转公交车去重庆北站。老板娘说去重庆北站有直达公交车,我说不可能啊我用地图导航都没搜到,老板娘说我记得有的,又给别人打电话后确信告诉我有直达车。没想到剪个裤脚竟然省去了多次转车麻烦,看来有时候多说话也没什么不好,谢谢热心的重庆人民。等干活时候我坐在店里卖呆,洗衣店门外路过玩耍的可爱小天使和美丽妈妈

买到29号回家车票,27,28号又在重庆溜达了2天,我的7月份旅途全部结束。

驴行之道 发表于 2018-11-11 19:40 我支持楼主,我2018年8月4号去的甘南扎尕那,本打算徒步穿越扎尕那-大峪沟,帐篷,睡袋都带了,我一人也没找到伴没敢徒 ...

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又看到您们的大片了,您们住的康主青旅,好熟悉的房间,好熟悉的老板面孔,我也在这家青旅住了三天,康主老板很朴实,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