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又见巴王海

时隔一年,又来巴王海走走。去年拍过的老树桩毅然倒下了,不免有些伤感。

一行人周五下班就出发,为的只是石棉的一顿烧烤。有人专门负责烤,而我们专门负责拿着筷子盯着铁板上的肉!铁板上,跳舞的火焰烤着五花肉,这就是石棉烧烤。

住店早餐,没吃豆浆油条。后来小伙伴们回忆说,豆浆油条真的还挺好吃。

一早,我们从石棉出发前往巴王海。还好有导航,仅凭记忆,我是没有信心成功带大家去到目的地的!今天天气晴好,雪山彩林映入眼帘时,感觉我们的旅途真的开始了!

路上,小伙伴表演起独门绝技:徒手掰苹果!(徒步旅行,水果必备且奢侈!因为真的是驼得够吃不够!)

简单收整过后,开始向巴王海走去。路标显示:前方五公里!

偶遇马帮

大步流星

拍箩兜一直都是我的习惯,因为不太喜欢拍正面照(主要是拍不好人物正面照)。

帽子可以不戴,墨镜和围脖是必备!因为可以武装到牙齿呀!

回眸一瞥

喜欢在队伍行进时留下一串身影。

很喜欢这个感觉!去年也拍过类似一张图,不过去年来得早一个星期,树叶凋零没这么明显,倒也不如这般有复古味道。

开饭啦!拿出我们的路餐,自热米饭煮起来,卤鸭子啃起来!啤酒rio喝起来!(事实上,来到高海拔地区是要极力避免喝酒的,因为太容易引起高反!)

很怂的我,又高反了!被拍下时,俺正难受的吐呢……在巴王海仅三千左右的海拔高度。
这得归功于小伙伴辛辛苦苦一路背进来的葡萄味rio。谁告诉我rio是饮料来着?我想打他!

抵达巴王海,较有意思的一拍。

一路小景拍着玩

树影斑驳

下午三四点,太阳时不时的藏到云朵后面,不经意间发现拍下两张有光束的逆光照。

山顶的雪化成水顺着山脊流向沟口。去年来时,一张走进画里的定格照给了此行的小伙伴们很大期待。而这个季节,红叶飘零,少了些许色彩,多了初冬萧条。小伙伴们依然循着足迹,留下来过的证明。

归时,日薄西山。

晚饭是草科特色:一鸡三吃(炒、烧、炖)。蒜苗腊肉是友人推荐,说来了草科一定要吃腊肉,因为这里的腊肉外面吃不到!

此行主题:草科温泉。这个季节还算舒适,没有想象中的瑟瑟发抖。池子里的水没有硫味,获得好评。一致认为应该不是锅烧的热水。

此行主题:草科温泉。

一大早,又泡开了!

此行全体人员合影!

突发奇想,又搞了一张对比照,于是,又伤感了。
去年此时,冬日暖阳笼罩下,深深地吸口气,浅浅闭上双眼,冷冷的雪风轻拂脸庞、吹过耳畔,霎时间,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除了自己,唯有老树桩,静待身旁。
今年此时,老树桩,变了模样。
所以,一定要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趁老之未至,趁还来得及。

姑娘长得真好
11月去的巴王海吗?
rdcj10 发表于 2018-11-13 13:20 11月去的巴王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