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18骑行德贡公路(丙中洛-捧当-迪麻洛-永支-德钦-香格里拉-丽江)

捧当大桥,从这里开始德贡公路,爬坡了

下图是2013年路过捧当大桥所拍

从捧当大桥到迪麻洛村为8公里小上坡,迪麻洛村头的小水库

这里左转是进村的道路,直行是德贡公路

迪麻洛是一个很小的村子,这是阿洛家,没有任何标志

无忙2 发表于 2018-11-13 11:46 好帖,图文很详细。这是条很好的骑行线路,可惜本人今年妖气而未完成,请问,察隅察瓦龙还要边境通行证吗? ...

不需要,有身份证就行了
     D39,8月10日,迪麻洛村(海拔1880)-孔雀山垭口(海拔3890)-永支村(海拔2460),骑行76公里
    今天要翻越孔雀山垭口,这也是德贡公路的难点。出发前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大多数都是分两天翻越孔雀山垭口,晚上在山顶露营,一天翻越的骑友少之又少,或是翻越后没有在网上发贴。为此还准备了一套预案,准备了保温毯和大塑料布,万一翻不过去就裹上所有衣服和保温毯是山顶将就一晚上。
    为了一天能够翻越孔雀山垭口,早上起床比较早,吃早饭耽误了一些时间,将近9点才出发。出发前老板阿洛告诉我们垭口前面有农家可以住宿,这给了我们颗定心丸,尽管路上并没有见到那个可以住宿的地方。从迪麻洛出来的前20公里比较好走,路面已经打上了水泥灰浆,风景也很好。之后路况变差,很多过水路,一片泥泞,直到垭口,海拔上升2000米。
    今天是我的扎胎日,快到垭口先是后轮扎胎,换上备胎不久前轮又扎胎,又换上另一条备胎,不久后轮又扎胎,补胎后没有骑多远又扎胎,因为距离垭口很近了,推车到孔雀山垭口,在三位骑伴的帮助下补胎,补好胎打气的时候发现嗤嗤漏气,于是把这条内胎扔掉。又开始补另一条内胎,发现有两个洞,检查发现外胎磨损严重且有损伤,用补胎片对外胎进行了简单修补。补完胎后刚开始下山就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天空越来越黑,穿上雨衣鞋套雨裤全副武装下山。幸亏下山路况很好,有些路段已经铺上了沥青,大部分路段都打上了灰浆,下山烂路很少了。因为下大雨,整个下山途中没有拍一张照片,全部精力都用在下坡了。
    快要到永支村时天已经完全黑透,雨中的我们不能确定住宿点的位置,恰好看到路边有一户农家,打听下说他们这里就可以住宿,我们又冷又饿就住下了。这是一户藏民,不过他们汉族很流利,皮肤也不黑,非常热情。更好的是还可以洗澡,我们换掉湿透的衣服,一通刷车洗澡洗衣服,然后吃饭。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翻越孔雀山,扎胎,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