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三个寡男与一条狗的放肆之旅(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核桃坪穿越老县城)

前些日子文兵提议兄弟们进山浪一浪。开始几个哥们都说好!还挺积极!等到成行的那天早上才发现能来的只有文兵、我和老六。玩户外的好像这种事是常态!就像骑单车,约了10几个人来个小长途,但等到出发的时候却发现能够赴约的只有那么三两个!或许最后能走的也只有你自己!
      人生就是这样,一定要学会在任何时候,绝世而独立!       我和文兵商量把车就地停放在了咸阳收费站。和老六联系好,他下高速我俩上他的面包车。三个人两辆车实在没必要!

山水相映,波光粼粼!仰望高山,却见那鳌山之巅的冰雪天地悬挂在半空,分外耀眼。

转到山的南面,就能见到那万年的石海,散落在高山之巅!

群山环绕,万里晴空。秋风萧瑟,寒意切切。

中午过后找了个近水的地方生了把火,做一顿美味午餐。此处申明:鸡是买的,绝对不是老六偷的。顺便给面包车的刹车片降降温。山路上起伏不断,老六乱抡盘子,我们一路摇摆、摇摆、嘻嘻哈哈,剎车片都剎出了焦臭味。

鸡就不用说了!两个馍烤得脆脆的!香!香!香!

看这一个个的吃相!我手下的慢,肉多的都让他俩瓜分了!

嗯!好吃

车行7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核桃坪。去年这里还没有收费的!今年建了个景区售票处,居然就开始收钱了!       有景色的道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会有人看见商机。也带动了一些周边山民的收入。       门口有位大姐喊了20个人买团体票,每人20元我们也在其中。

正式开始我们三人领着凯撒的穿越之旅!

都以为我胸前挂着的是馒头,其实非也!你猜!你猜!

这周围有许多石灰岩山体,被雨水冲刷的碳酸钙沉积在河道的底部,由于各类矿物质含量高,流水就呈现出各种斑斓的色彩。时不时几片秋叶流殇而来,就像九寨的水一样,令人有种一跃而下之感。

秋意浓!秋易哝!碧波荡!山林茂!

老六,最骚的就是他!

我们没下去 它倒是不客气!

望我锦绣山河,谁与争风!

谷底的阳光透过树杈光芒四射!

路比较好走,基本不算拔高。通过这棵歪脖子老树,就算出景区,进入原始森林了。

其间古树参天,落叶纷飞。涧水飞流,
缤纷色彩。
如诗般画卷铺展于心头!

俩家伙都没多背

茱萸是秦岭的特产,处处都有,尤其是南坡长的多,样子像枸杞,略大一些,是一味中药。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多人

一直沿着河道前行,顺着山势拐了几个弯。

河道里的水是越来越少了。

到后来居然渐渐断流了。

这片岩石长的奇特吧!原本深藏在地幔的边缘。经历高温的融化,地壳的运动将它拉扯变形,最后冷却才形成了这种扭曲的片状。造山运动又将它显露出地表,沧海桑田到今天,我们才得以见到它!

老六:不仅猴精、眼贼、爱逗B、反应快、有个性、还爱鼓捣各种装备,是个户外的好手。他说的话有时让你都不敢接 处处挖坑!最骚的就是他!!!还装嫩,咬手指,咬嘴唇!呵呵!

文兵:此次的发起人,回回在约起的组织上都会搞点小插曲出来。来卖个呆萌!!!

孤:大家很熟悉了,屌丝一个。外表刚毅,内心脆弱!!!

总算在天黑前赶到了都督门!

坝上有个凉亭,就在这晚餐了!我本想简单做个面的。出发前一天文兵非得说想吃饺子,而且还特别坚持 只得晚上把馅弄好放冰箱里冻上。现在知道我开始胸前挂的是什么了吧?就是老六买的饺子皮。怕走山路来回晃荡粘一块了,都是一只手托着过来的 ,最后还得我一片片小心翼翼的撕下来!

老六说他吃不多,一般进山带两馍两土豆就行了,其余的全靠就地取材 然后就带着他的凯撒撵猪去了。基本就是我和文兵弄,最后他就过来做做样子!姥姥!吃的比谁都多!呵呵呵!回回都是无补给穿越!我都是干的背夫的活

吃完天色已黑!把东西收拾洗干净,就去密林里老六提前找好的营地了。

地方不错!临近一条小沟,水干净,地平整。收拾妥当,沟里搬了些石头围起了个阻火圈,把四周的枯叶打扫干净,还捡了些枯柴点起了篝火。有火有狗就不会有动物靠近了。安全!

鸡烤上,音乐想起来!

放肆的嗨起来吧!我还年轻!无人打搅!

这个挺尸袋不错吧!地上铺个雨披,防潮垫连同睡袋一起塞里面,防雨、防风、保暖!知道自己在户外要挂的时候里面拉链一拉,完事了!不求人!呵呵呵!

早起地上打了霜,帐篷上全湿了,很冷。       我和老六在烤火。他突然问我:老九呀!我早晨起床咋感觉菊花有点不舒服呢?用手纸擦了擦还带了点血?你老实跟哥说:是不是你干的!绝对不是我,我都累成狗了哪还有😂️😂️😂️那本事!不过我晚上醒来嘘嘘,发现文兵不在我帐篷里!如果不是他的话,那就只有最后一种可能了,凯撒!😅️😅️😅️

我去准备把昨晚没吃完的面汤倒两包胡辣汤进去当早餐,把最后两个馍也烤了!味道没得说!

文兵啊!哥问你?你昨晚有没有做梦,梦到划船或是骑马啥的?哥:老实说吧!昨晚喝的有点多了,舞一跳一激动,没把持住。哥我错了!对不起你!哦!嗯!忘了它,出去别说哈!哥也是要脸的人!😅️😅️😅️😅️😅️😅️😅️😂️😂️😂️😂️😂️😂️😂️😂️

都督门穿过这个隧道左边有条路可以上灵官台—老庙子—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二爷海—三爷海—厚胗子。太白南北穿越。也可以南南U形环穿。

一路上看到的最多的就是野鸡和松鼠,还有老六去撵的两只小野猪。我没看见,正在包饺子。

深情的一吻!

当我踮起脚尖你用那支温暖的手微微勾起我的下巴亲吻着我的嘴唇。如此的热烈!那从未有过的温存,瞬间的在我心间凝固。诗情如画之地,我愿醉倒在此!😂️😂️😂️😂️😂️😂️😂️尼玛!编不下去啦!看那脚尖!这个吻!这姿势!那神态!超牛逼!绝世之吻!真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就连我自己都快看喷出来了!哈哈哈!姥姥!

第一个潇洒的走了过去!

第二个的步履有点蹒跚!

第三个让你装逼!😂️😂️😂️

虽然青春离我已渐行渐远!这几年过的也有些稀里糊涂没了方向!我想多出来走走,偶尔放肆一下!想来总比待着胡思乱想抑郁了的好吧!!!人易老!心未老!让青春保值!

临近老县城。

一片开阔地很像牧场哦!

美!美!美!

这个农家乐的名字有点意思。简朴寨。呵呵!

所有农家的院落都是就地取材,用卵石垒筑。

这里没有什么商业!古色古香的小院!仿佛把你带到了一个世纪以前!

落光叶子的桦树是不是有点雪景的感觉?

古木冷杉直插天际!

清道光时期这里曾是佛坪县县城。城内留有许多清代遗迹、建筑基址、石碑、石刻以及清朝时遗留下来的赌场、客栈等。

这里的地势在深山中算是开阔的了。有着两山夹一道,城在正中央的优势地利。       这条古道就是有着近2000年历史的傥骆古道,是当时长安进入四川最近的一条道路。

三国演义中有提到,诸葛亮北伐,以汉中为基地,步步为营。而魏延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出奇兵走太白鸟道(能叫鸟道可想艰险)直取长安,说的应该就是这条道路了。被诸葛亮拒绝了。孔明认为赔不起!结果被司马懿活活耗死了!忠臣、良将、令人哀叹!

城门至今保留完整!

这里曾经也是繁盛一时,但因为地处三县交界处,有点“三不管”的味道,所以土匪猖獗,一度十分混乱。

用卵石堆砌成的老县城城墙,保留完好,城墙步道至今可用。

它远离城市的喧嚣守得一份宁静与惬意

泥墙灰瓦的旧式院落各有特色。

途经一个文管所,没见到有人值守。于是推门进去。院落中竟然收集了许多清代的碑刻、石雕。

三龙戏珠浮雕石刻,实属罕见!

这个门墩,一定是官属衙门的。规制上够大气。

这石堆遗址显示此处应该原有个大型院落,不知是否是衙门或是庙宇。

还有这块残碑,字迹已经辩识不清了!

依依不舍的离别!

路上发现一颗枯死的植物绞杀现象。藤类植物依附树木攀爬向上吸取阳光生长。生长茁壮后宿主就被绞杀枯死了。这样的现象在南方热带雨林中是常见的。

回程的路上我们一直在捡拾路边游人丢弃的垃圾。

我们这样做,我很希望游人看见!为的倒不是要得到谁的夸奖。而是看见后他如果扔过就会觉得不好意思!最起码能做到这次他进山不会再扔,效果好的话还能带动几个人,以后进山也捡一点。人人做一点,这就足够了!

此次三人行进山,有些内容纯属虚构!看后一笑,开心就好!

想家了!回!

出去玩不忘环保,真乃旅游楷模!
写的很好,情真意切!
发自在外APP
惬意的游走,很棒,为陕西人点赞
你和老六比,没有一点点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