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我要从南走到西

Day1.网上说,人需要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次旅行,爱情我有过,旅行还在酝酿中,当我看过从你全世界路过这电影,听到那句,我偷偷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
稻城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我要告诉她,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都是客死他乡!我要告诉她,相爱这件事情,就是永远在一起。我的心瞬间被融化了,我要去 稻城 ,我要去眼中的天堂,身体的地狱,早在四月份就有想去,但是奈何有其他事耽误了,这次刚好有机会,我就马不停蹄的立刻准备旅行的东西,提前一个月做好了攻略,准备了要用的东西,我提醒一下大家,千万别用旅行装啥玩意,到了那个地方啥也用不上,加上户外很多东西要带,乖乖托运去吧。
我要从南走到西

刚到, 成都 ,从机场到武侯区足足坐车坐了两个小时,堵车堵的可怕,对于我这种急性子是真的不适合,刚到酒店就约好朋友去吃六年级二班的串串,吃着不辣,结果让我拉了三天三夜的肚子,吃啥都不行,看来果真是水土不服,刚好是 成都 这几天变凉,晚上都下雨,表示不开心,回去的路上下雨淋湿了果然打车回酒店

一晚无梦,也许是太激动,

Day2.早上早早退房入住团里包的酒店,位于航空路10号的宜必思酒店,房间不错,我一个人住,因为有个妹子晚上没过来,在21楼,可以俯瞰这些高楼,入住以后,我就出发熊猫基地, 成都深圳 好的地方就是,刚下地铁,一路的指示都标识着哪里去基地,不用东问西问,刚出,就有人坐在门口说出去走免费公交车,我一出去,果然看到马路边有车停着,我看到大家都进去了,我也进去了,收了门票57元就前往我心心念念的基地,在这里我看到国宝,睡觉的姿势太可爱了,一只脚翘在竖叉上睡。还写了三张邮票寄给朋友,不知道能不能寄到,也算是一个念想吧,玩了大概两个小时,我就出去了,出去之后看到有车子前往宽窄巷子等等景点,扫个二维码下载滴答软件两元坐车好像,下面补图

我是先到锦里的,实在是太多人了,多的可怕,碰巧是星期天,更多人,走路都难走,但是进去之后,有很多流传的一些手艺,有唐人张,有盘子画像,我挺想玩画像,但是怕会打碎,所以还是放弃了,一路吃吃喝喝,到了里面掏耳朵的茶桌,掏耳朵都要排队,我这种急性子的人怎么可能会等,直接走了,最后在里面迷路了,没办法,路痴一枚,问了工作人员才走出去。里面武侯祠我没进去,因为我今天路程很赶,出去之后打车去宽窄巷子,还是一样多人,虽说都是古镇,其实都是卖小饰品较多,走了一圈拍了照片就走了

[p=28, null, left]在 成都 的朋友,刘小微从 绵阳 赶回来找我吃饭,结果让我在春熙路等了她两小时,一直在吹风!把我气的呀,想咬她一口,最后实在没办法,我就坐地铁回去了,结果会出来不会回去了,只好找我们的小领队大伟哥,帮我找出口及怎么转车才安好回到酒店,随便路上买好护手霜及身体乳,必备东西,晚上和导游聊了很多,他是一个很细心的男孩子,处处想的周到,就是很容易害羞,晚上先把明天出发的东西准备好,洗澡睡觉。

Day3.早上六点就醒了,然后收拾好行李到一楼集合,导游小哥哥已经比我们早到,帮我们看行李,二楼吃早餐,吃完以后集合出发咯,原来发现和我一起住的小姐姐是经常一个人旅行的,很多知识都是她帮我普及的,之后会慢慢她是怎么普及的,一路经过 成都 市中心,到高速,远处貌似已经能看到雪山了,一路数着海拔,2500-2600-2700,心跳也随着越跳越快,一路好风景。

[p=28, null, left]今天第一天的玩的地方叫 四姑娘山 ,称蜀山之后,海拔4200应该是,坐了一个小时观光车之后就有高反了,头疼,头晕,没办法,不能和她们一起到处走,我只好坐下来,原来也有个 北京 小姑娘和我一样有同样的症状,坐到凳子上,阿玛问我要不要喝杯青稞茶,五块一杯,我尝试喝了一下,发现喝了一杯之后竟然不疼了, 北京 姑娘看到我喝了效果不错,也喝了,一样好评。想起之前科室收治几个 青海病人,也是做完手术用青稞粉摸身上祈求平安,也许这是心里作用,但起码有个念想,偶遇 广东 小雪人

我要从南走到西

第一天晚上入住 丹巴 甲居藏寨,是一家刚装修三个月的藏式酒店,有三个小姐姐在跳舞欢迎我们,不得不承认,少数民族的小姐姐果然漂亮 ,洗好澡,和以后和我一起睡得姐姐聊了下天,提前把第二天的衣服拿出来,卸妆洗澡躺床,进入藏区都是白天热晚上冷,虽然没有暖风起码还有电热毯,此时海拔应该在1680左右,还好,一夜无梦。

Day4.第二天八点集合,早上七点起床刷牙,不得不承认,莉莉姐一天一套衣服,都是民族风,真的是很美,比我先起床结果比我晚集合,时间都花在头发上 。吃完早餐放好行李,出发甲居藏寨观景点,都在修路,一路颠簸40分钟到达,发现已经有很多人比我们先到,太阳很晒,穿的衣服有点少,山上还是蛮冷的。团友娟姐帮我围了围巾,保暖不少。下面补图

[p=28, null, left]我们路过卡子拉山,塔公草原,在塔公,还遇到飘雪花了,出着太阳下雪哦,一路赶路到达 新都桥 ,传说中的摄影天堂,这里从318川藏路开始分线,车子多了不少,但是由于我之前在塔公草原拍照,冲锋衣弄到红粉漆了,心情很不好,到了 新都桥 比较早,自由活动,莉莉姐一个人出去拍照,我躺床,一直放不下冲锋衣被弄脏的事实,没办法,导游大伟,只好对我做人生教育,一下子想开了,吃完晚饭还一起打牌,我输得最惨,导游打人最疼了,还是莉莉姐好,21点回去房间洗澡,准备第二天的衣服,躺床,好梦

我要从南走到西

[p=28, null, left]Day5.早上早早集合,吃完早餐出发,路上开始遇到很多骑行小伙伴,走到了著名的天路十八弯,领队说等我们到了观景点能看到十八个弯,我激动的差点又高反了 ,这个弯很累,很多骑行的小伙伴都骑不动,只好停下来扶车走,此处应该放首山路十八弯歌曲 ,到了观景点,雾很大,人很多,都怕手机挤下悬崖,拍了一张就回车上了,停车停了20分钟,我们路过了海子山,领队说,海子就是池塘的意思,藏族人民没见过海,所以称池塘为海子 ,这里有大大小小海子很多,天已经开始很蓝了,我们还路过了兔儿山,由于两只兔子耳朵竖着,所以得名,还有传说是一对情侣抱在一起变成了柱子得名,我是看到了兔子耳朵,不知你们看到了没呢?

中午是在 理塘
午饭的,
理塘
平均海拔都在4200左右,中午吃完饭我上了下厕所,结果又头晕症状,依然还在拉肚子,没办法,只好扛不住喝思密达了,喝完药上车集合出发
稻城
,到了
稻城
比较早,我们在尊胜
塔林
停留了一下,又称胜利塔,藏语叫郎杰曲登。据说,当年释迦牟尼涅槃之时,众多眷属祈求世尊法身长驻,佛陀便嘱修尊胜塔,并亲自加持开光,以此代表法身,传说围着转经筒转三圈,默念自己的愿望,就能实现,我转了一圈就结束了,没办法,太懒了

在马路边我们邂逅了车摊小饰品,我买了几个转经筒准备送人,然后出发红草地,现在这个季节正是红草地的鼎盛时期,黄色的杨树,和红色的草地,衬托得非常完美,下面记得看图,我没下去拍了,毕竟看过不会忘记,照片保存团友的就好,我在停车场和朋友视频看蓝天。

看完红草地入住 稻城 天街酒店,里面非常漂亮,配了湿化机,但是高原地区非常干燥,晚上还冷,团友叫我们出去一起跳篝火舞,我这个人还是比较害羞加上身体不舒服,吃完晚饭早早回房间躺床,可能心情不好,加 上高 原,脑袋疼的厉害,还有点烫,莉莉姐把领队叫过来,让我吸了下氧气,让我喝他的土方子治拉肚子,刚喝完我就上厕所了,晚上无梦。

Day6.早上七点集合出发两个小时的路程到 亚丁 景区。路上看到好多牦牛和骡子,牦牛还在马路上走路,导游说这些牦牛会自己回家,不用管的,藏族文化真的好神奇,到了 亚丁 景区,买观光车门票,一个小时路程到达 亚丁 村,因为在山沟沟里,很多年前都是要人工背物资进 亚丁 村,所以条件会比外面差些,大家都体谅。中午一起吃的面条,高原地区煮面条一定要用高压锅,直接煮煮不熟
,吃完以后,我和莉莉姐,还有娟姐姐,燕子姐姐出发短线的珍 珠海 这个故事太长,得慢慢讲

我要从南走到西

前面几张是中午吃面的地方,完全藏式房屋,里面很漂亮,我们先坐观光车到冲古寺,我先走前面,把莉莉姐她们抛下,后面我才知道队友的重要性,我先玩了冲古寺,领队电话我让我等下她们,我就在下面等莉莉姐她们回来,一起出发珍 珠海 ,高原走路是特别辛苦的,我没走几步楼梯,心就特别闷,慌,心跳估计有160左右,特别难受,实在想放弃,娟子姐姐一路帮我打气,帮我加油,路上碰到小姐姐给我一只高糖,让我喝了会好受一点,然后就这样慢慢爬啊爬,没错,我就爬着上去的,实在太辛苦了,高反情况还好,主要是脚酸,就是长期不运动的后果 。看到标识,距离珍 珠海 还有100米,很近了,我们再往上走一点,就听到很多人的声音,往下一看,就看到了,湖不大,但是有蓝天,有雪山,有白云,有泛黄的杉树,有湖,真的是像画里一样,在这里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下面放图,在这里拍了大概40分钟左右,我们就出发仙乃日观景点,在这栈道上,我们一路欢声笑语玩过去,玩的特别开心,最后一张为仰望仙乃日神山,因为最后一趟观光车是下午六点半,在这里拍了十几分钟,我们就启程下山了,下山花了半个小时就到了,神速。

晚上在 亚丁 村睡一晚,条件确实不怎么样,但是和小伙们待在一起,也算是温暖,晚上在藏家用餐,围着火炉,吃着正宗的藏式晚班,也算是满足了,领队说晚上带你们看星星, 亚丁 村平均海拔4000左右,因为海拔高的原因所以看银河的几率特别大,星星是看到了,却没有单反拍不出来,看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就打道回府躺尸,晚上睡得有点难受,有激动和高反的原因吧。

Day7.早上六点起床,完全不想起床,被窝是真爱,莉莉姐,每次都比我早起来一个小时却每次比我更晚集合,天天琢磨发型穿什么衣服,特别神奇 。在藏家吃完早餐后和丽丽姐几个人一起坐上2号车到达冲古寺,购买观光车票前往洛绒牛场,一开始只是因为这里是从你全世界路过拍摄地才来的,当我走到这一步的时候,我已经把这个想法抛之脑后,我只想着,我要看牛奶海,我要看五色海,鉴于昨天身体实在扛不住,我果然花了305大洋骑马上山,七点40左右到的马帮,已经很多人在排队骑马了,看到大家都在付现金,我竟然不够!幸好后面大哥帮我换了两百现金,刚好,和他一起上山,他是来自 内蒙古 的,他说这不是马,这是骡子, 内蒙古 大草原的马是潇洒的,是飞驰的,和这个不同,路上和我介绍他的家乡,到了站点的时候,牵马的小哥问我要不要和他一样,再多骑一公里,只是加两百块钱,我看了下,路开始陡了,我要保持体力呀,我说大哥你帮我付一下,我加你手机号码,这里没信号,大哥特别热情帮我给了,还说不用不用,我想说这大哥真实在,大哥帮我付了两百后,开始走上陡坡了,清晨太阳还没完全出来的时候,气温低,路上还有结冰,其实是真危险,骡子走路都在打滑,牵马的人在外侧挡着,建议你们走这条路,千万选有经验的人牵马,不然真的特别危险,这个骡子一路我都在摸他的头,和他说话,我说加油,加油,小哥说他叫雅美,我就说雅美加油雅美加油呀,其实是我比较害怕这个悬崖 ,一路走啊走,和大哥互相打气,路上会遇到很多从崖口穿越过来的徒步鞋,还有驮着行李的骡子,那些牵马的藏族小哥会对你说扎西得嘞,终于走到了牛奶海,氧气也吸了一罐,走到牛奶海的时候,因为骑马上来的,当你看到那蓝色的湖水,你会忘记一切烦恼,想着都是我终于到了牛奶海,和抖音上的一模一样,我爱这个地方,再苦再累都值得,我跳起来了,都说我胆子大,后面我就知道错了 。玩了40分钟左右就往上走前往五色海了,航拍的时候可能看起来很近,走起来的时候才知道有多累,

我要从南走到西

第一次在高海拔山上加热自热米饭。结果以失败告终 ,饿着一人下山,下山的时候脚都在发抖,我在下山,一路都是上山的人,他们都用羡慕的眼神望着,你,那一刻我是骄傲的,到了中午,人越来越多,花了三个小时我才走到山下,结果还是好远。一眼望去,都是雪山,蓝天,很美。

对了,银河照,是路上遇到得小姐姐发给我的,聊天说到了星空,她说群里有人晚上在山上拍了,晚上回去发给我,感谢小姐姐。我是下午两点半到的观光车站点,路上还看到了很多骡子在吃草,景色特别漂亮,坐上观光车,路上还碰到了另外两个团友,可惜的是她们没上山,不过也还好,看到了牛场,在冲古寺分开,她们在景区外面住,我还要回 亚丁 村拿东 西和 导游一起回外面,下午四点出发到 亚丁门口,师傅来接我们回 稻城 ,嗯,特别困,车上一觉到酒店,到了酒店已经天黑了,放好行李一起用晚餐,但是和莉莉姐,不想吃饭,索性一起去吃牛肉面,味道还不错哦,用完晚餐和莉莉姐一起去广场散步,看到很多藏族人民在跳民族舞,莉莉姐跟着音乐也跳起来了,加上她的服饰,特别漂亮,我是羡慕她的,可是我没有那个勇气。

Day8.很不幸我中招了,凌晨两点,莉莉姐被我吵醒,因为我缺氧,特别难受,我以为我回到 稻城 海拔3500的地方不会高反了,就没准备氧气,幸好莉莉姐还有半瓶剩下的,以防万一,要不是有莉莉姐的氧气,我缓过来了,不然又得惊动领队了,对哦,忘记说了,在 亚丁 村晚上有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哦 ,今天一天基本都是开车,目的地在磨西古镇,会经过国庆期间堵了24小时的拐多山,在这里停留30分钟要继续赶路,路上还遇到了云海,急冲冲拍完照片就要出发,下午无聊的时候大家起哄让领队大伟唱歌,不过说真的,会唱歌的人就是不一样,手到擒来,而且还要一人一首,非得让我来唱,我扭扭捏捏的唱完了第一次,感觉好尴尬啊,队友也是为了鼓励我,帮我鼓掌,哎。一直到晚上八点才到达磨西,不得不承认,我们这个团的运气是这的好,本来定的酒店是一般的,结果满房了,安排我们入住的是更上一个档次的,放好东西,我和莉莉姐说要出去艳遇,补妆,换上我的小包带上娟姐,燕子姐一起出去咯,外面人挺多的,莉莉姐看的最多的是银饰,我也只是想买一些手信,买了一些手信之后,旅行团里的大姐,我们称成哥吧,他老婆,我们就叫嫂子吧,她说有正宗的牛肉店,叫我去,我和莉莉姐就一路地图找到,还经过了毛泽东雕像,牛肉价120一斤,砍不下来,但是是真正宗,老板娘也很实在,私聊领队大伟,问他鉴别牛肉,他说可以,买好回去,聊到艳遇,啊,一路都是酒吧,成哥说一起去喝一杯吧,就这样子,我说我们四个没意思,把大伟叫上吧,大伟跟我们到了酒吧,就开始摇骰子,全程都是我输,成哥和大伟合伙欺负我和莉莉姐,好气,关键我和大伟摇色子,我只赢了一把,回去的时候,已经凌晨了,很多店都关了,大伟在另外一条路,分路,我竟有点自醉了,回到酒店,洗澡,睡觉,喝了酒之后睡得挺香,一觉到天亮。现在放图

Day9.早上七点集合,吃完早餐前往集合点走几步路就到 海螺沟 了, 海螺沟 位于 贡嘎 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我们先坐观光车到一号营地,然后购买缆车票,然后前往四号营地,成哥他们选择徒步到三号营地,三号营地是冰川,徒步其实更好,但是我想着,坐缆车没那么累,景色,从不同的角度看就有不同的色彩,是真的很美。

Day10.11点闹钟把我吵醒,起床,洗澡,刷牙,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机场,起飞时间是下午14.40把,所以我在地铁旁一家甜品店吃甜品,呆了一个小时,1点半左右出发机场,很近,地铁半个小时就到了,托运,到登机口,结果很不巧,飞机晚点两个小时,我九点才到的 深圳 ,好了,十天 成都 - 稻城 圆满结束了,景色很美,人很好,得到锻炼了,还认识了那么多小伙伴,眼界得到了升华,太多太多美丽心动的瞬间,没有办法用照片记录,希望每一个向往 稻城 喜欢 稻城 的人都可以看到心里的风景。喜欢旅行的朋友下次可以一起约哟.   本人微信18284592335
银河星空不错!
云中鹤2018 发表于 2018-11-15 15:45 银河星空不错!

川西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 QQ:32313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