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长途骑行的装备与准备工作

请叫我阿宁 发表于 2018-11-18 22:47 楼上说为什么登山鞋和徒步鞋各带一双,我是考虑到5月份开始骑会冷天气热就用徒步透气的,在一个目标里有318一样一双备用 ...

带秋夏的徒步鞋,怕冷备上厚袜子。

春夏的鞋
请叫我阿宁 发表于 2018-11-16 16:44 根据我自身情况编辑出的一些物品,有很多东西不是不带是用不到,平时在市里一直用一辆山地车骑行,这回长途决定用开朗的环球 ...

东西在于精不在多,除了路上买不到或不好买的,可以适量带一点,够用就可以。能在路上买到的没必要带,增加负担,会很累的。还有建议跟团出发,路上有个照应安全有保障,还能少带一部分工具和备用配件。

骑行所带物品:1、必然会使用的东西一定要带  2、可能会使用的,能不带就不带  3、路上使用基本可以买到的东西不要带。记住你是骑自行车,带的东西越多,骑行游玩体验越差。4、组队的能公用的物品带不要重复带
药品类
药品没必要带,现在基本都有卖的,需要买就是了。

食品类
冰糖(体积小,见效快)、压缩饼干(待选)士力架 巧克力(适量) 能量胶(待选)
水果(可不带,基本都有卖的):香蕉(多买)榨菜 葡萄干 功能性饮料
水必带

物品累
骑行服长衣长裤一套短衣短裤一套加套袖裤腿
冲锋衣冲锋裤一套要带抓绒的 速干衣裤一套 防水登山鞋(登山鞋可选,骑车其实很少用到,可以带个骑行鞋套)
雨衣必带,睡袋帐篷可选(现在基本都可以找到住宿的地方,睡袋帐篷影响骑行体验,就晚上用得到)

骑行装备
旅行自行车一辆  车灯一个  小圆音响和拓展支架
后陀包一对横陀包一个  车梁双鞍包
打气筒  链条油 补胎工具
来令片优化器 内胎三条   骑行水杯  车尾灯闪的
码表   尖刀   水壶架两个  扳手 螺丝刀(车锁没必要,一般骑行自行车都在可视范围,晚上休息可以带到屋里)

sendmehome 发表于 2018-11-18 16:11 感谢分享提问楼主:登山鞋,徒步鞋为何要各带一双?内裤我感觉可以省掉另外工具里面我会带直刀以 ...

骑行又不是登山,这些我觉得都没必要带,基本很少用到,除非你已经计划在骑行中去爬山。登山杖路边找根棍子就行,直刀,商店随便买个水果刀就行,登山鞋很重,普通鞋也可以胜任。

带的东西太多了,很多是用不上的。下面是我19年骑行阿里中线时的准备清单,可参考。

长途骑行的装备与准备工作

说明下,衣着类我分成了三部份。出发休闲衣部分是指出发时穿的,骑行类是指骑行过程用的,备用类是批路途更换和早晚需增加的。整个骑行过程中,用得较少的是护膝,可以认为是多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