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其他

菜鸟夫妻骑行近七千公里走东北边境线

10月2日  海拉尔—阿尔山—霍林郭勒  630公里  晴  早7:30—晚5:00
早上在宾馆附近的“杭州小笼包”吃了一屉小包子(8个),老公一碗粥,我一碗奶茶,我吃了2个小包子,老公吃了6个,包子很小,早餐吃了个半饱。
一路风景变换,从草原到林场再到河流湖泊白桦,层次分明,此起彼伏的丘陵毛茸茸的,嵌入沟壑的连绵草甸山,时不时就可见到成群的羊儿或在远山坡上,或在进出公路旁悠闲的吃草,还有各种花色的奶牛、黄牛、马儿,一片片广阔的草原呈现出兴旺富足丰茂的气象。
今天的路况不错,省道、国道都比较平整,但风力巨大,我们一直顶着6-7级的侧风前行,老公用力掰车把才勉强把握住平衡,平均时速将近100公里/小时,中午将近12点到达阿尔山。原本计划在阿尔山入住,下午可以在阿尔山逛逛,谁知道市内一问住宿价格,着实吓了一跳,很差的 旅馆也要480元。城市小得可怜,估计吃饭也不会便宜。其实中午我俩已经很饿了,本想在阿尔山入住吃饭的,一看这架势分明是国庆假期宰客呀。于是我跟老公一商量,索性不住阿尔山了,今天继续往西乌珠穆沁旗方向走,能走到哪就住到哪。然后午饭也没吃就离开了阿尔山,按照导航至西乌旗的方向大概开了200多公里,忽见一个路标指示右转至霍林格勒。然后重新导航,路口这里距霍林格勒还有157公里。此时已是下午2:40,老公立刻决定走,晚上就住那了。
下午5:00到达锡林格勒,先到市中心问了家宾馆,感觉不是很干净,继续找,最终入住“众仁宾馆”,110元/间大床房,含早餐。办入住时遇到一个北京过来干工程的常驻旅客,我们问他附近哪家烧烤比较好,他给我们推荐了路尽头的“小柳活羊馆”。确实不错,我和老公要了一个活羊锅(里面有二斤带骨羊肉)、一个蔬菜合盘、两个羊肉串、一个羊腰子、两个羊肠串、两瓶啤酒、一两小烧,一共153元,相当实惠,味道也很不错。
今天创造单日行程纪录,总共630公里,而且是顶着强侧风。骁勇的老公竟然基本是100公里/小时巡航,并且前半程一直在双向对开车道内行驶,因国庆假期,对向车极多,老公要集中精力不断超车,吓得我浑身发冷。亏得老公平稳的驾驶、亏得老天保佑,让我们一路顺利直到爱,后面还有三天就可以到家了,但求平安。God bless us!

菜鸟夫妻骑行近七千公里走东北边境线

10月3日 霍林格勒—锡林浩特  388公里  早8:10—下午1:30
一眨眼,我的摩旅长假已经过去了整整10天,今天是第11天,多日的奔波已经让我习惯了每天早晨洗漱、装包、吃早餐,然后绑细腻、穿鞋套,骑上我们心爱的小摩托,开启美好的一天。十多天过去了,每天都行驶在路上,任由各种形态的风景、人文、美食充斥着大脑,庞大的信息量需要我用未来的平淡生活慢慢去消化回味。
今天“众仁宾馆”的早餐逼格很高,可惜昨晚吃了太多羊肉直到早上都不太饿。早餐实在是丰富,又吃了特别多,所以超级饱。
驶出霍林郭勒市,满眼所见就全被煤矿、铝厂充斥,一路上灰尘满天,而且全是大货车,整个城市笼罩在周围乌黑的浓烟之下,严重的污染简直让人透不过气。我俩完全没有心情拍照,老公使劲拧着油门,不断超大车,只想赶紧逃离这个地方。将近一百公里直到过了白音华矿区货车才少了一些。这片美丽的草原被煤企挖得千疮百孔,让人不禁唏嘘感概,经济发展难道只有靠牺牲环境为代价吗。后半程的柏油路被超载的大货车轧得坑洼不平,深深的车轮印痕把路面凹进去一大块,两轮摩托车开在上面特别危险,每次老公并线我都紧张得打气不敢喘。我在身后紧紧抱住老公,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下不敢看路,眼不见也就少了许多忧。下午1点30分终于进入锡林浩特,上次我俩自驾来这里吃过的沙葱包子一直让我俩念念不忘,所以这次特地绕到这里,就为了再还念一次这里的包子。无奈这两天羊肉吃多了,晚餐丝毫不想吃羊肉,最后想吃鸡,于是走了1.5公里到国贸旁边的“杨家烧鸡”二店买了一只药膳鸡(28元/斤,一只62元),又在宾馆下面的烟酒超市买了3瓶啤酒,在旁边的粥铺买了一碗八宝粥、一份小菜,又买了一份饺子,回到宾馆慢慢享用。心满意足的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安全第一。每天我都在心中祈祷,老公也是。我的生命与老公紧紧相连,我在后座,他在驾驶,我在飞翔,他就是我的翅膀,带着我经历各种我曾经不敢也不会去想到的梦想。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两人构建了一个家,成就了一个世界,希望老天保佑我们平安相伴。

10月4日  锡林浩特—承德隆化  430公里
今天沿着导航指示的唯一一条未修路路线,本来以为今天的行程会比较枯燥,但意外的走上了著名的“达达线”,一路美轮美奂,惊喜不断。从锡林浩特出来之后路一直很不好,即将经过达里诺尔湖时路况转好,可能是专门为了旅游景区修的,看到路标向右转,驶入约14公里到达达里湖入口。售票处一打听,门票每人90元,简直是打劫嘛。我们在附近拍了几张照片就原路返回,之后的主题是堵车。这里都属于克什克腾旗辖区,是北京周围著名的旅游胜地,正值国庆节期简直是车水马龙。我们的小摩托这时则发挥了作用,遇到堵车的地段灵活的身段加上老公娴熟的技术总是可以很快突围。达达线果然名不虚传,确实是北京周边最美的路线,尤其是秋天的色彩,绚烂耀目,如果有机会一定专程过来搞几天摄影,一定可以出几张大片。
快到下午1点,我们找到一处居高点,把车开进旁边的草地,我们沐浴着午后的太阳开始午餐,昨晚剩的大半个烧鸡、红糖饼、还有两片面包。一直都期待行程中有几次像这样惬意的在自然中静静享受的机会,今天终于如愿。
下午从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穿出,一直到承德围场县。塞罕坝的进出方向简直成了停车场,堵了足足近二十公里,我们费尽周折两个小时才挤出来,那些私家车估计再有三四个小时都挪不动一步。回头想来,多是因为塞罕坝公园售票收费的原因才导致这么大规模的堵车。开到围场时已经下午4点半了,问了两家宾馆住宿费又是令人咋舌,由于国庆假期游客爆满,400元几乎是最低价了。老公决定再往南开60公里,住在承德隆化县。最后6点左右才到了隆化,天已经黑了,晚上在隆化吃的火锅。最后一天只剩200多公里就到家了,所以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