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2018大觉山国际山地马拉松大战记-林海听涛

大觉山,大悟山!大仁大智,大彻大悟。资溪是水,信州苍梧。桃花如扇,临川四梦。佳人冬风,青春不误。帅哥攀山,昂扬劲舞。旌旗漫卷,旷野寒空。骏马奔腾,啸声震谷。追汝随汝,芦花银楚;爱汝痴汝,大觉顿悟……

大觉怀琏禅师,俗姓陈,漳州人,生卒不详。少年出家,笃志游学。游历衡岳,师从泐【le】潭法师十余年。泐潭者,水冲溪涧与磷石相搏,浪花四溅,声震大谷。激流旋潭也。怀琏者,身藏玉琏,奔走四方,寻找心中的云梦之乡。如贾宝玉,红楼一梦,永成绝唱!有其师,必有其高徒。20142015两载寒暑,吾奔漳州,一次大雨中随下一站风景群驴友野攀衡岳祝融峰。访漳州毛主席红楼、聂帅林帅红军前锋部队鏖战漳州古战场、漳州解放纪念碑。檫树高大古朴,不知经历了多少峥嵘岁月···。拜南岳衡山大庙,谒古帝制历旧迹,路径周总理张治中将军烟霞茶苑、大唐故相李泌书院、半山寺、半山亭、300年松树主干粗大,松针披林,郁郁青青。···。大觉怀琏禅师五十四岁应宋仁宗赵祯【1010-1063】召见于化成殿。被赐封大觉法号,诏住净园寺。大学士苏轼与大觉禅师有过一面之交。···。宋代,大觉禅师从浙江灵隐寺来到大觉山,开辟佛教道场···。

大觉山顶有貌似佛祖释加牟尼头像的山峰。大觉山国家5A  级风景区位于江西抚州资溪县城东北10公里处,距离南昌223公里。主要景点:鹤城古镇、狮子峰、大觉寺、天湖、天岭、天台、天岩、天桥、天廊、天界、天坛、天街、斋苑、油泉、···。大觉山漂流···。

电视剧《天仙配后传》在鹤城古镇开拍。我20181117日下午重点参观董永董宅。周员外、吴员外古宅、戏台、染布坊、织女坊、卧室、书房、灶台、井口、···2018大年初四、初五我徒步45公里从万福到油田到新余黄田柴下村潘师傅家到九龙山、仙女湖,不曾料想,仅仅相隔十个月,就到了鹤城镇董永天仙女古宅古坊···,似梦非梦!

201811176:20,长途大巴走福银高速、抚吉高速三个多小时到资溪县城。停驻于县城鹤城镇建设西路金鹰商务酒店。下午去大觉山观景。南昌青山湖长跑协会33人到达大觉山。陶力辉会长、英姐、周公、小草、林海听涛等人或徒步或坐20元景区观光车去鹤城古镇、大觉寺、天台、天街,下午5:30回县城。在解放南路宏昌酒店统一就餐。···资溪是面包大县,以面包为主产业,闻名天下。

夜雨淅淅沥沥,半夜推窗观雨,真不知道,18日星期天是怎样的天气。18日凌晨,资溪的天空黑云压城,愁云浓雾。我们一行人,热心跑友,在金鹰酒店七楼吃过早餐,700,开往大觉山。···天,逐渐开朗。谁也没想到,大觉怀琏禅师,伸出手掌,能把黑云浓雾推开三百公里,挡住一片云雨,非要让第三届大觉山国际马拉松大赛顺利进行不可!!!同日,上海、井冈山等地马拉松,都是雨!!!回想去年瑞金首马,大雨淋湿了我的全身,坐六小时火车回南昌的路上,鞋袜还是湿的,身上冒着蒸汽,···但就是没感冒。风雨人生,风雪人生,多长点悟性!我吃的苦头,没有红军先烈万分之一!

第三届大觉山马拉松,比赛线路类似红都瑞金首马,环县城而跑。资溪大觉山马拉松,有三分之一塑胶跑道。塑胶跑道防滑,但影响奔跑速度。鞋子象被塑胶吸住一般。

各地跑团跑友蜂拥而来。邵武跑吧、光泽跑团、大觉禅师故乡漳州跑吧、青山湖长跑协会、新建长跑大队、进贤跑团、抚州长跑协会、南丰蜜橘之乡跑团、临川才子之乡跑团、鹤城古装方队、青春美女锣鼓方队、创奇家居城方队、汉高口腔方队、达奇车行、金溪跑团、资溪跑团、···,溪溪跑团,百川归海!···,七彩旌旗风起云涌,帅哥美女热火朝天,爷爷奶奶级的跑手与迷你跑家庭组合中的孙辈们同台竞赛,三代同堂,共奔长马,不亦乐乎?比赛有三个组别:20.095半马组、10公里迷你马,5公里迷你马。参赛人数五千人。南昌青山湖长跑协会黄庆芳奶奶,1946年出生,73岁,跑半马,是我丈母娘那个级别那代人,2小时2213秒胜利完赛。英姐,六十余岁,主将,长年征战祖国名山名城、港澳台,比我快7分钟顺利完赛;周工,六十五岁,连续三年跑南昌全马,又接着跑大觉山、共青城马拉松,真不简单!黄顺根大哥、刘哥,都是祖国名山名城历年全马重量级的跑手,南征百战,功勋卓著。罗英,南昌国际马拉松大赛半程女子组的冠军,此次大觉山马拉松第三名。周晓晓第四名。···大觉山马拉松组委会为1118日生日跑友准备了许多生日蛋糕。好人好运,一生平安!!!

开赛前,美少女热情欢舞,笑颜花开,美极了,嗨翻了,润绿了大觉林海···。比赛结束,我的鞋袜未湿,衣袖粘露,换洗衣服,在解放南路宏昌酒店二楼餐厅窗口观大雨,与陶会长、周晓晓、周工、英姐、跑友们开心午餐······。

大觉山,大悟山!大彻大悟,方证人间真谛!!!富贵荣华东逝水,苦尽甘来山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