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窄门峡谷---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野驴线路归来

【出行时间】11月18日

【穿越线路】盘古洞~苇滩村~窄门峡谷~窄门村~步道~014县道(青龙峡和峰林峡景区的公路)

这次由寒塘、爱哥百乐、飞虎-霖、中岳、打愚、小驴、鲨鱼和亮园一行8人原本计划前去焦作驴友所称的“小魔道”攀爬驴线,谁料通往淹井河村和东大河坡村的公路被新修建的景区拦截,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就近选择休闲的爬山线路。这里既窄门峡谷最近,窄门峡谷是焦作驴友的后花园,也是户外人常来常往休闲户外的好去处,由于这里山势平坦,也属于休闲线路,我们曾想等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来这里溜溜腿也挺好。其实,这两天一直下小雨,高海拔地方已经下雪,我们也担心山路湿滑、泥泞,大家也觉得应该走一条休闲线路。户外,决定一条线路其实就这么简单,线路安排就是要根据人员、根据天气,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确定户外徒步的线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在出行前的头一天原本推测会有大雾弥漫、山路湿滑泥泞,谁料我们今天出行遇到了久违的好天气,大家自然就有好心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清一色老爷们像出笼的鸟儿,一群无拘无束的驴们在山谷里高歌、吼叫、吐槽、调侃、恣意、纵情……(此处省略几百字),每个人的天性都暴露无遗,事实上这正是我们缺少的,也是我们渴望的,更是户外的精髓~~~释放自己!!!

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就是要让自己融归自然,放飞心情,让我们将那份从容的心情,在户外的路上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什么是爷们:

爷们最坚强、爷们最勇敢、爷们最自信、爷们能战胜一切障碍!!!

爷们是担当、爷们是胸怀、爷们是豪迈、爷们必须要顶天立地!!!

窄门村之所以称之为“窄门”,是因为该村村口有一陡峭的石崖耸立,中间形成狭窄的石缝,犹如“门”形而取名。窄门峡谷也是由于窄门村在峡谷内,才取名为窄门峡谷。

【线路特征】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521米,总下降距离为649米,最高海拔高度843米,最低海拔高度454米,徒步穿越行程为9.5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正常的休闲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线路咨询】13937392999=微信

在窄门峡谷中还有红叶点缀这我们爬山的整个行程,在其他地段的红叶已经消声灭迹了,大家分析,或许是这个峡谷内比较暖和,阳光充足,对于大山而言又是个避风港,所以,这里的红叶才能持续到现在。

户外爬山也是很讲究技术的,瞧,寒塘就是一位技术性攀爬选手。

徒手攀登时(三点固定攀登法):即利用崖壁的凸凹部位,以三点固定一点移动的方法攀上崖壁。攀登时,身体俯贴于崖壁,采用两手一脚固定,一脚移动或两脚一手固定,一手移动的姿势,利用手抠、拉、撑和脚蹬等力量,使身体向上移动。

户外爬山也要学会放弃,在户外从不逞强,也不是显示个人英雄的地方,户外要知难而退。户外,不是简单的体育运动,不是冒险,不是挑战。户外是一种理念、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方式。

窄门峡谷之所以说是焦作驴友的后花园,其一是距离焦作市区很近;二是这里的山势平坦,适合各类户外爬山运动爱好者;三是线路组合也很明确,没有危险地段;四是有农家小院,还是正在开发的景区,各方面都有保障。

窄门峡谷属于户外休闲之地,作为自驾也有几种环线徒步的走法,比如:

徒步环线组合1:盘古洞~苇滩村~窄门峡谷~窄门村~步道~014县道~北业村~盘古洞;

徒步环线组合2:北业村~东葛沟池~窄门峡谷~窄门村~步道~014县道~西葛沟池~北业村;

徒步环线组合3:长岭村~窄门峡谷~窄门村~连阴寨~机耕路~流苏树~长岭村。

户外就要始终坚持“环保”理念,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冬季都是自带热汤热饭,不但能起到健身养生的效果,还能为户外的天更蓝、云更白、山更青、水更绿,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