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沉吟:狼塔古道穿越日记续篇

星芽 发表于 2018-11-20 01:27 感谢所有人的努力让这篇纪实游记延续了下去,不知是忧是喜。帖子火爆在我的意料之外,没进山之前原本就说好由我来写狼塔游记的,徒 ...

花了7个小时,看完了星芽原帖,续篇和所有评论以及黑鹰的美篇,渐渐地成了一个“罗生门”的故事。支持星芽,披露细节,虽然是一家之言,更把自己抛到风口浪尖。这篇帖子让人反思,有些人难免对号入座,说明户外圈各种现象是很普遍的,只是很多人回避遮掩了,这是一篇很有价值的帖子。虽然是AA组队,费用AA,风险责任AA,但组队了就要有团队纪律,团队意识。不抛弃,不放弃,患难与共,共进共退才能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困难,抵御风险。除非面对突发雪崩,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时即使团队人力无法抵御时,靠个人能力与个人命运各自逃命求生。那些AA强调个人能力不管队伍行程的,你他妈牛逼你独自走啊,你组什么队呀。AA组队更要比商业队伍专业,挑选合格队员,制定团队纪律,行动路线,应急预案。
你这女的是硬要把自己炒作成户外圈的臭狗屎,隔三差五地炒冷饭引的一帮思维正常的驴友来踩踏,不愧为狼塔湿人,……没aa的能力就不要玩aa,aa约伴人领一帮巨婴挺辛苦的
发自8264小程序
abiao 发表于 2018-11-23 14:04 中午无聊,居然游记帖子和这个帖子都读完了,剧情确实精彩,跌宕起伏,不亚于宫廷剧。结合以前我走的长线的感受,给了我一个 ...

有意思
河对岸 发表于 2019-3-26 11:05 呵呵,领队一万个不是,竟然还能把你们带出来,那就是足够了。竟然领队走错路也能指责。。建议八年户外以上再去狼塔这样的线路,就 ...

有道理

仔细的看完了楼主的2个帖子和几乎所有的跟帖,忍不住发表几个观点,个人意见,供各位驴友参考。
    1.个人认为楼主的2篇帖子是8264中难得的别样风格的帖子,很有存在价值,几乎引起了户外穿越理念和价值观的碰撞,可惜的是后面的驴友基本分成2派,互相攻击,没有深入探讨。
    2.楼主小姑娘勇于剖析自己,坦露心迹,善于思考,有自己的观点和思考,值得肯定。
    3.从帖子中可以看出,楼主的户外生涯正在成长迷茫期,难免有思想上的困惑和经验上的不足,各位驴友都是过来人,也不要过分苛责,有不足,正确认识不足,才会成长。
    4.楼主整个帖子都在思索什么是正确的户外理念,户外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后来得出星尘走的是错误的户外路线,就和他坚决划清界限,都不屑于和他说话,做出了许多决绝的事情,外在表现就是楼主很绝情。我想这个才是众多驴友对楼主感觉不好的根源。楼主出于自己的执念,判处了星尘,直至决绝分手,甚至认为星尘会加害自己,这种思维太可怕,希望楼主能正确面对,好好反思。
    5.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理,一千个驴友就有一千个户外观,只要不违背户外的基本原则,那里有什么对与错?楼主应该放开执念,学会换位思考,多从别人的角度、环境、地位出发,想想怎么做,就会理解别人的初衷和难处。
    6.关于楼主的文笔,说功底很好,我不敢苟同。楼主心思细腻,记录详尽,值得肯定。但是作为游记攻略,应该尽可能客观真实,心理活动和揣测的东西还是不写的好。楼主描写景色中有许多不知所云的句子,冗长而晦涩难懂,我认为不是文采,是败笔。比如“由于塔山过于耀目我没有注意到太阳是什么时候升起来的,它升到顶空它宽阔的蜂蜜般的肢体攀爬向我们直到覆盖整个营地的青青草甸并把我沉默的语言也都带上了看不见的顶空。而河源峰持久地诱惑着我崇敬神奇的视力我那双看向过去的眼睛再也回不了头但现在它平静时间的长度令自己如此震撼。”
看完各方面的信息,只叹“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就像”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一样,人都有喜欢与讨厌的点在身上。做好自己,适合相随就一起,不适合就各自过好自己的人生就可,缘起缘灭缘终尽 花开花落花归尘。
闲谈莫论人是非,这次长线重新给大家上了一课,什么是AA。而后说句盖棺论定的话,你们平安出来最重要。
打铁还靠自身硬
发自8264小程序
读过,钦佩各位大神!

既然能聚在一起就是缘分,平安出山就是最好的结局,中间的过程不重要了,算是每个人户外成长过程中的历练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