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雪交融鲜花盛开的地方寻找心灵的圣地

今天的爬升下降强度很大但大家走的很是轻松,到营地时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半空,人们一边悠闲的搭着帐篷一边欣赏着周边的雪山 冰湖,还有那潭碧绿中洁白的雪山。此时花开的医馆已经开张,暖暖的阳光下,雪山环绕的冰湖旁一位美女医生正在为趴在防潮垫上的人进行按摩,如此高端大气的医馆,如此奢华的服务不知道会让多少人羡慕。尽管同样的疲惫花开还是认真的为每个趴在垫上的队友解除疲劳,当然某些人发出的声音也让我们记忆犹新。在冰雪交融鲜花盛开的地方寻找心灵的圣地

晚饭时间到了依然是大厨 亚瑟用他秘制的香油和老大精心晾晒的干菜为大家烹制的极品  疙瘩汤  不要小瞧了这道疙瘩汤它可是征服了许多人的胃,另外今天 粉汤哥的雪山凉菜真是把我们惊到了,刚端到我们跟前便被一抢而空。夕阳下洁白的雪山染成了金黄留在了碧绿的深潭中,一朵一朵鲜艳的帐篷开在其间。静静的山风轻轻吹走了最后一丝色彩,天上 湖中 漂满了璀璨的星星,静静的融入了我们的梦中。

清晨的阳光点亮了银色的雪山唤醒了贪睡的清潭。跨过冰河爬上陡坡我们的身影已经走远,冰川上大大小小的巨石排出的奇门大阵也没有拦住我们前进的脚步。在冰雪交融鲜花盛开的地方寻找心灵的圣地

眼前巍峨的雪山正式向我们发出了邀请,雪山下我们怀着敬畏的心情列队向她致敬。走近 走进,我静静的仰望想要扑进她的怀中,听她讲述时光里的故事。

简单达坂的雪很柔很软没有结成冰壳,虽然超过五十多度的陡坡但并不太滑。尽管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想要投入她的怀抱,但理智还是让我步步小心,当前面探路的登山杖没有插到底,并从脚下传来流水声时,我果断放弃了继续向上,选择横切沿着前面队员走过的路攀爬。

随着海拔上升攀爬越来越难呼吸也越来越重,每个人都像在表演慢动作。脚下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表层松软的雪下是融化的冰面,人走过的地方便开始向外流水更加湿滑,每一步都得借助登山杖来稳定身体。我跟着花开艰难的向上攀登,快到垭口时一抬头看到老大 杰卡一修从上面下来我问了一下才知道后面有人滑倒了,原来后面队员在爬那段特别滑的路段时,有几名队员相继滑倒,姗姗过去施媛时更是滑坠了五六米,好在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全部登上4150米垭口。山顶的阵风特别大有一种快要被刮飞的感觉,由于担心下山更加困难加上山顶风大我们没有半分停留直接下山。在冰雪交融鲜花盛开的地方寻找心灵的圣地

在冰雪交融鲜花盛开的地方寻找心灵的圣地

大家小心翼翼的下了一段发现我们的担心多余了,厚厚的积雪轻柔软糯一步一步就像下楼梯。当杰卡用臀降的方式拉开序幕后,大家全都一下子变身童年,纷纷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滑了下去。无论是大多数人的臀降还是我的骑包滑行,都赶不上佛爷的风驰电掣也没有小啰哩的脸刹来的刺激,不过后果是佛爷的小腿肚被软糯的白雪亲吻掉了一层皮,小啰哩还好没有实现去韩国整容的梦想。在冰雪交融鲜花盛开的地方寻找心灵的圣地

回头看向身后,那融入蓝天的雪山和巨大的雪坡刚刚我们就是从那里而来,真的难以置信而又自豪,无论是五零的老李大哥还是九零的小啰哩大家都激动异常,有人说几十年没有这样开心过了仿佛回到了童年,更有人提议再爬上去滑一次,当然提议无效。接下来短暂的修整之后我们继续前进,在博格达群峰的相伴下沿着巨大的博格达北大板冰川一路向下。在冰雪交融鲜花盛开的地方寻找心灵的圣地

冰川里面相对来说比边缘平缓边缘满是乱石,但是见识了幽深的冰洞 暗河后为了安全 杰卡还是决定沿着冰川外延前行,有时没有选择必须要在冰川里面行走大家都会非常谨慎。在冰川上我们看到了一件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 ,一条湍急的冰河里竟然有一根两米左右年代久远,并且两端明显人工开凿了卯壳的木件像是什么的框架,可是这里是几千米人际罕至的冰川 再向上就是博格达雪山,没有树木没有草原没有人类可生存的环境,冰川里出现的这个古老的木件就有点匪夷所思了,带着疑惑与不解我们继续前行。在冰雪交融鲜花盛开的地方寻找心灵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