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八.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Olympic NP, Mt. Rainier NP)

发表于 2018-11-29 00: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18-11-29 00:35 编辑

第三天

大概是前一天体力消耗太大,我们居然从前一天晚上7点多一觉睡到天亮。清晨醒来,雨势减缓成毛毛细雨,跟前一天比起来已经可以忽略不计。环顾四周,我们的后院宠物熊们仍旧在湖边的蓝莓树丛里闲逛,和我们相安无事。趁着雨势小,我们收起帐篷匆匆吃过早餐,希望能趁着天气尚好多赶些路。
湿透的帐篷收起之后也还在滴水,平白又增加了负重。既然无能为力,就干脆假装不知道,我们收好行装,确认了宠物熊们没有挡在我们离开的路上,便开始向下一站Rocky Creek Campground进发。

离开Lunch Lake Campground山谷的步道

步道旁的花草和青苔

回望山谷,黑熊和母鹿各自逍遥井水不犯河水

发表于 2018-11-29 01:27 显示全部帖子
如果认为这片雨林就会这样放过我们,未免也太天真了。。。当我们走出山谷,重新回到山脊之上,一大片雨云马上如约而至,从山脊的另一侧翻滚而来,把我们一口吞下。而山脊也变得更加狭窄,步道两侧几步之内皆为悬崖,劲风裹着雨点和雪粒从山脊的一侧狠吹过来,令我们无处躲藏,只能裹紧冲锋衣的帽兜儿加快脚步。

追赶我们的积雨云

被淋得透心凉的我们

发表于 2018-11-29 06:28 显示全部帖子
艰难的路程往往都是有回报的,就在我们被冻得腿脚僵硬浑身发抖的时候,山脊的另一侧一片大大小小的高山湖透过水汽露了出来,即使在这凄风惨雨中,仍就像一把蓝宝石一样散落在一片盆地里,闪着光。这就是Seven Lake Basin了。继续往前翻过山脊,有一片平缓的草地,不知是否因为积雨云被高耸的山脊挡住,天气居然突然放晴,久违的太阳撕开云层照了下来。我们几乎欢呼了起来,从来没有发现阳光直射是这样让人振奋和幸福的事。幸福来得如此突然,断断不能错过,我们马上找了一块阳光下的平地停下,一边把外衣鞋袜和我已经结雾的相机镜头放到阳光下晾晒,一边翻出食品补充体力。温暖的阳光、宝石般的湖泊、碧绿的山野、云雾中若隐若现的冰川,那一瞬间,所有的辛苦都觉得物超所值了。

Seven Lake Basin

久违的阳光

远处山峰上的积雪和冰川

发表于 2018-11-29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11-28 23:59 [Lunch La ...
............觉得它们似乎是我们养在后院的宠物,颇有趣。.........哈哈,或許牠們也是以這種心情來對待出現在後院的人類.
发表于 2018-11-29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樓主似乎是隨手拍攝,未有刻意營造,但照片已經十分悅目.
幸福的旅人,天賜的美景.
发表于 2018-11-29 22:20 显示全部帖子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8-11-29 10:53 樓主似乎是隨手拍攝,未有刻意營造,但照片已經十分悅目.幸福的旅人,天賜的美景. ...
谢谢,过奖了!
发表于 2018-11-29 22: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19-3-12 23:35 编辑

幸福时光总是短暂,暖人的阳光刚只照耀了半个小时,一片巨大的积雨云就硬生生翻过山脊,遮天蔽日而来。我们不得不收拾行装继续前行,好在接下来的路程基本都是下坡,行进速度会快一点,或许可以躲过这片雨。往前不超过一小时的路程,就是Heart Lake。这个湖只能算是迷你,但是却因为造型独特,像一颗心的形状,得以拥有自己的命名。湖边有一块小巧的背包营地,位于小山坡之上,俯瞰Heart Lake。相比于昨晚Lunch Lake营地的大气,这片Heart Lake营地带着自己特有的精致,两个营地都可以算是整条线路上风景最美的营地了。
经过这片营地时,遇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据他说,他已经60多岁了,和几个同龄朋友在逐个完成他们的Bucket List(遗愿清单)。他们走的也是这条环线,但方向相反,昨晚就露营在Heart Lake,对这里的风景赞不绝口,也对这里没完没了的雨深恶痛绝。看来也是跟我们一样因为脑子抽筋才选了“雨林”来徒步的。由于他们的进度比计划内的慢许多,随身携带的燃料恐怕难以撑下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就把我们的燃料罐送了一个给他们,希望他们可以顺利走完接下来的路程。

发表于 2018-11-29 23:03 显示全部帖子
在那位老先生处还得知,他遇到的一个园警告诉他今天下午到晚上仍旧会是连绵的雨天。尽管这并不让我们很意外,毕竟在雨林里晴天才是少数,可想到昨晚瑟缩在雨中和着雨水吃晚饭的经历,对我们刚刚被半小时的阳光晒干的情绪是个不小的打击。我们仔细观察了一下地形,又比对了GPS,发现Heart Lake实际上是树线的边缘,经过Heart Lake后,接下来的线路就将重新进入到密林中一路向下,坡度也还算平缓。商量之下我们决定,放弃当晚的Rocky Creek露营地,把两天的路程并一天,一鼓作气走出去。虽然这样就等于把今天的路程延长到16-17英里,可想到晚上就能在舒适的餐厅里享用美食,还是很让人振奋的。

经过树线

重新进入密林

雨林中丰富的植被

发表于 2018-11-30 03:21 显示全部帖子
既然制定了新的目标,我们加快了脚步。在相对平缓的林间小路远比风吹雨打的山脊要好走的多,加上随着海拔高度的下降,气温也回升了许多。虽然细雨依旧,但至少没有了那份刺骨的冷。想起走出去后等待我们的美食和干燥的暖床,我们不禁脚底生风。风景依旧是极美的,树林、小溪、瀑布、以及在我们面前跳跃而去的大角鹿,随时都在向我们展示大自然最动人的一面。不过我们仍旧以我们最快的速度向着出口走去。终于,在晚上7点左右,我们在天黑透之前走完了环线,踏进我们的旅行车里,朝着山下最近的小镇呼啸而去。

发表于 2018-12-3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这些地方真是美到不真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阐述仅代表作者观点和立场,与8264无关,如内容涉嫌侵权你的权益,请联系8264客服,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