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八.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Olympic NP, Mt. Rainier NP)

无论一个人的天赋如何优异,外表或内心如何美好,也必须在他的德性的光辉照耀到他人身上发生了热力,再由感受他的热力的人把那热力反射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能体会到他本身的价值。否则你绝不会像游安那样优秀。
又等到更新了,超棒的体验,感谢分享
生病住院中,雷尼尔山部分等出院了再补上
发自8264小程序
静候续新。风光漂亮、拍的更美,在雨林的环境,有胶片风的感觉。
好路线,羡慕。好文笔!
当晚来到美加边境的海滨小镇Port Angeles(天使港)修整,一头扎到了当地评分最高的餐厅。待停下车才发现,这两天积累的疲劳终于爆发,双脚落地的瞬间每块肌肉都像被针扎,四个人大呼小叫一瘸一拐,相互搀扶着才勉强进了店门。不得不承认,我们被这片雨林着实虐的不善。
一顿胡吃海塞自不必说,再经过一夜在温暖干燥床上的安眠,至来日早晨,元气不觉恢复了大半。收拾行装,我们驱车向着下一站雷尼尔山国家公园而去。

Port Angeles汽车旅馆房间窗外的风景

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计划开车进入雷尼尔山公园园区,选一处营地扎营过夜,行程颇为从容轻松。
Mt Rainier雷尼尔山是一座休眠火山,顶峰海拔4392米,常年积雪覆盖。围绕顶峰一周,遍布冰川、瀑布与河流,超过95%的区域都保持了最原始的状态,风景是极美的。加上距离西雅图城区较近,我们实在不容错过这样的好去处。
园区内的几个大营地从9月份开始由于游客数量减少,都不再接受预定,改成先到先得。当天一路上时阴时晴,等到进入山区时,雨水再次如约而至。我们早已经见怪不怪了,满不在乎的开车在空旷的山间小路上晃荡。大概也受了阴雨天气的影响,我们到达Cougar Rock Campground时,一多半营地都是空的。轻轻松松选了一处宽敞的营地,趁着雨势稍减的空隙搭起帐篷、拉起雨布、燃起篝火,剩下的就是围在火边享受香肠与冰啤酒了。户外最惬意的时刻莫过于此啊。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大门

当晚在Cougar Rock Campground的营地,巡逻的园警一脸懵B的仔细端详了我们立起来拉雨布的桌子,最终还是放过了我们,只要求我们明天放回原处。

雨林的景色真美,树都很高, 喜欢这样的自然环境。
第五天

清晨醒来,雨居然停了。时间尚早,我们从容的拔营吃早餐,然后收拾行装开车前往Paradise区域。Paradise大概可以算是整个雷尼尔山园区内最热门的区域景点了,不过我们开到时时间尚早,游客中心都尚未开门,停车场里零零落落停着三五辆车。
游客中心旁边还坐落着一座客栈Paradise Inn。客栈整个建筑为木质结构,始建于1916年,大厅里宽大的木桌椅和巨大的壁炉很有历史感。(不过里面餐厅的手艺实在太差,不值得尝试。)

进入Paradise区域

Paradise Inn(照片来自Internet)

从Paradise Inn的停车场出发,就有很多步道的起点。我们在壁炉旁稍事休整,选择了Skyline Trail,打算轻装走一圈。Skyline Trail全程大约5英里,并不长,不过线路从Paradise Inn出发后就一路向上,海拔爬升在2000英尺左右,可见路线还蛮陡峭。经过前两天雨林的暴虐,Pet Rock仍四肢酸疼尚未完全恢复,看着2000英尺的爬升有些怯意。于是我们轮番忽悠,“你看前面不远就是一个小瀑布很好看答,你可以走到那里就回头嘛。”最终还是拉着他一起他上了步道。
雨虽然停了,但是整片山区却被厚厚的雾气完全笼罩,能见度不超过20米。浓厚的水雾笼罩在高山草甸之上,感觉好似中世纪奇幻小说中的苏格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