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曝光--梅里雪山北坡

在我们的印象中,梅里雪山就定格在这一视角,在我们的认知中,梅里十三峰,我们所看见的都是外面所见的单一影像. 常规视角无非就雾浓顶 飞来寺 雨崩这几个地方.

而梅里的北面是什么?

这一次我们决定带上诺诗兰冲锋衣 去探寻一翻

写在开始与结束之前:这个地球上的很多秘境之貌都是有着冒险精神的摄影师寻觅探索而被世人所知,比如,亚丁稻城,这一次我们的探索,我只想用另一视角告诉你梅里雪山的另一面,有一些未知的可能性与诱惑力。不要问我这里在哪里,也不要问我如何抵达.

此行我们主要目的就是去探寻梅里雪山不为人知的一面.

首曝光--梅里雪山北坡

上图就是梅里北坡的雪山和冰川.
是我们探索摄影的主要目标.是不是很美?是不是没见过呢?

陪我进山的是在此处生活的一位朋友,他多次进山,他说秘境除了有雪山,冰川,神草,还有很多狼,熊,狐狸,雪羊,马鹿等这片土地的野生主人们,还有村民见过白色的雪狼和白狐.
楼主常年活跃在藏地的荒野,什么野生的熊啊 鹿啊 羊啊 驴什么的也经常拍到.但白色的雪狼还是没有见到过.

山南拍的鹿
那曲拍的棕熊(危险隐藏在萌萌哒里头)
还没有出发进山,我就期盼能遇上那几头白狼.我想他们可能是卡瓦格博的宠物吧!哈哈哈

首曝光--梅里雪山北坡

这里除了当地村民和科考队来过,至今还没有驴友来过。山里头就是一个原始的荒野.除了有村民搭的几个小木屋(夏天挖虫草的时候住的).里头没有任何的手机信号(哈哈!!! 一失联就是十多天.各位看官冒昧的问一句.你上一次失联是在多久前啊?)

此行探索摄影,我们计划呆十几天.所以雇了十头骡子驮生活物资和摄影器材.一路各种悬崖  滑坡 冰河,为了确保安全,还需要一个马夫牵一匹.

楼主现在是不是没信号了。。。

过了这道桥,就正式进山啦!首曝光--梅里雪山北坡

首曝光--梅里雪山北坡

为了找个角度拍个桥,很幸运的我的右脚一脚踩到水里去了.出师不利啊
右脚和一截裤子就被冰水泡湿啦!!!还好我一共带了三双鞋子进山 哈哈哈
桥一过 就迎来了连续几个小时的爬升.一路穿越各式原始森林.

首曝光--梅里雪山北坡

穿越大小不一 坡度各异的泥石流地带.有几个地点的地形非常容易飞石.相当之危险.故,队员不得不使出自己最大的力量,用最快的速度冲过飞石滑坡带.

冰与火的进山之路

我的装备 ----Northland gore-txe面料的冲锋衣
猛烈的阳光
一路爬升
各种冲刺
如此这番.激烈的高原运动带来的是大量的热.随之而来的大量的出汗.这是火
而至于冰呢?就是一旦进入树荫处冰是冰,尤其只要有风便是刀刮的寒冻.
阴阳光影温差非常的大!!!极限的环境需要极致的装备,防水,防风,耐造
透气的就对了。
关于装备由于计划在山里探索十天以上.此行程带的装备有两套.
而主力则是这套Northland 牌gore-txe面料的冲锋衣.先来一波这件冲锋衣的特写
首曝光--梅里雪山北坡
打开冲锋衣,一个大大的gore-txe logo表面,这是一件性能强悍的冲锋衣哦。

冲锋衣丛林迷彩还是比较低调的,整体采用立体剪裁,正面口袋设计,胸口处居然没有logo,实属低调啊。只有内部和肩上有logo。

胸前的口袋采用防水拉链,封口处防水胶封闭,防水效果应该不错。拉链采用的是YKK拉链,拉头的走线比较紧密不会出现脱线,拉脱的现象。

首曝光--梅里雪山北坡

冲锋衣的其他外部拉链同样YKK拉链,诺诗兰的拉链都采用的是品质有保证的YKK的,拉链是使用频率最高的部位,有

ykk也是信心的保证。

尺码总体来说要比日常穿着的衣服要偏大一号。我170cm,穿175的刚刚适合,所有在选择尺码的,大一号就对了。

一套好的装备在这样的复杂环境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透气排汗性能强大,我是一热就冒大汗的人.一路行进一路大汗.我戴的红色毛线帽子很是通风,但由于汗是在太多.走到营地时帽子里已经湿透,脱下来一摸都是汗水.
这样的出汗量,身体也只是温温润润而已.没有太多汗气留下.可见这套冲锋衣的排汗防风性能是相当的好.

关于营地—雪山小木屋
这几个小木屋是山外村民为挖虫草而修的.纯木打造,原始手工工艺.所以缝是到处都是.
外面下大雪,里头就下小雪.室温和室外温度相当,夜里都是零下十几度.
而这样简陋的营地就是我探寻梅里北坡的大本营.
以营地为中心,发散探索周边的冰川 深谷 雪山.

梅里的北坡 —首曝光
一切的艰苦 一切的守候 就是为了追寻这里最美的冰与山

北坡的山谷

北坡的冰川

北坡的另一面 错给

• 鱼头GG 哈,看到了我们国庆徒步经过的冰川,还有冰湖,还有错给湖。营地 http://bbs.8264.com/thread-5511765-1-1.html 楼主位置应该在冰川顶部,怎么过去的,,有线路轨迹资料么 2018-12-4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