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搭伙部落

搭伙部落 游记分享|在婺源,遇见五彩缤纷的秋天!

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一直以来都被大家所熟知。而婺源的美则分两季,春天的油菜花和秋天的晒秋。油菜花大家都知道,已经成为了婺源的一张名片。而说起晒秋,很多人一开始都不明白是什么。或许只有在秋天来过婺源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晒秋之美。

婺源我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但是却感觉怎么看也不腻。这回趁着秋色正浓,便和大家一块儿来到婺源篁岭一睹晒秋之美,感受民风民俗。

搭伙部落 游记分享|在婺源,遇见五彩缤纷的秋天!

篁岭古村,处于半山腰,往返需要乘坐缆车。周边千棵古树环抱,万亩梯田簇拥。晒秋是篁岭古村本土500年来延续至今的晒谷物特色民俗景象。每到丰收的季节,村里人就会把辣椒、菊花、玉米、南瓜等等...都拿出来晾晒在房顶。正因为有了辛勤劳动的人们,才造就了这色彩斑斓的丰收景象。

其实晒秋的景色我在其它地方也见过,但却远不如篁岭这么迷人。也正是因为这徽州古村落的粉墙黛瓦,和各种颜色的碰撞,让人挪不开视线。而这也是我愿意一再前往的理由,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感觉随手一拍便是大片。

每一次的出行,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哟!光有美景怎么够呢?来到篁岭不得不说的便是这道“篁岭晒秋”了,色香味俱全。把美景看在眼里,把晒秋吃进肚子里。如果你也来到了篁岭,记得尝尝哟~~

搭伙部落 游记分享|在婺源,遇见五彩缤纷的秋天!

此行的重点一个是篁岭景区看晒秋,一个是石城村到长溪村的徒步。每一次的出行从来都不止是逛景区这么单一,而是会深入到一些小村庄,体验一回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就这样,当晨雾正笼罩着石城村的时候,我们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徒步开始了...

当我们穿过村庄来到徒步起点时,大家便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开始拍照留念。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看惯了高楼大厦,钢筋水泥。像这样的山间小路也确实别有一番滋味,即使下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每走一步,景色便各不相同。

这次一起徒步的有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也有因为这次活动而认识的新朋友。大家一路互帮互助,丝毫没有距离感。这就是户外徒步越来越吸引人的原因,不用在乎是否彼此相识,此时此刻便都是最亲密的伙伴。

正值深秋,沿途的风景十分美丽。大家穿着各种颜色的雨衣行走在这山间小路,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途中经过一家简易搭建的棚屋,里面正卖着烤红薯。大家纷纷被美味所吸引,吃上一口热乎乎的红薯,幸福感倍儿增!

全程12公里的徒步,历时4个小时终于抵达终点。就在这徒步的过程中,有的走到怀疑人生,不明白为什么要来自虐;有的感觉十分轻松,似乎还没走多久就已经到了;有的觉得刚刚好,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旅程...

我一直觉得徒步的乐趣就是“乐在其中”,无论遇上什么样的天气,什么样的情况,只要“乐在其中”,便能勇往直前啦!而且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哟~~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很多人都说户外是一个坑进去就出不来了,大家都心甘情愿在坑里待着。走过越来越多的路之后我才慢慢发现,风景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徒步的过程才是最享受,最值得去回味的。

最后感谢队友们沿途拍摄的照片,欢迎入坑~

搭伙部落 游记分享|在婺源,遇见五彩缤纷的秋天!

徒步走四方,搭伙行天下。
发自在外APP
那个房上晒得黄色的是什么菊来着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1-23 10:35 那个房上晒得黄色的是什么菊来着

婺源皇菊
搜索微信公众号“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徒步走四方,搭伙行天下!
发自在外APP
徒步走四方,搭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