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午餐虽不豪华,但是很实在,好些菜都是四川的经典菜。领队非常的细心,怕大家吃不了辣椒专门让厨师少放一些辣椒。其实并不是我们不能吃辣,主要是花椒受不了!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午饭稍作休息后大家又出发了,距离今天的目的地还有56公里。早到大家可以早点休息啦!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在快到名山区的时候有一个大大的下坡,大家千万要注意安全。半坡上有一个转弯,很多机动车在这里占道行驶很危险。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天路骑兵的协议酒店,酒店新修的很干净,服务人员非常的热情。房间真的很大,虽然没有五星酒店豪华,但也差不多了。关键是价格才实惠啊,198元/间。在北京这只能住小客栈啊,我担心自己吵到别人所以选择自己住了一间。而且酒店还包含早餐,早餐相当的丰盛,蔬菜,水果,牛奶,面条,煎蛋,糕点应有尽有。来之前听朋友说318川藏线上条件艰苦的很,我看天路骑兵安排的很好啊,一点也不艰苦,比在咱北京还好,还划算。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最后附上我们今天骑行的路线图,强度不大,很合理。4点过就到了,又去酒店附近的茶马古城逛了逛,听说这里有座山叫蒙顶山,这里是中国的茶叶之乡。酒店里还专门为客人准备了榻榻米和上好的茶叶,晚餐后坐在窗台喝喝茶很舒服。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2019年最新川藏线骑行/摩旅/自驾攻略,组队约伴,318川藏线沿途吃住信息,骑行318川藏线后勤保障服务找天路骑兵。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你,让你的骑行更轻松,更简单,更快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拉萨!2019,不管你来与不来,风里雨里我在成都等你。每月1日,15日固定组团出发,欢迎全国各大单车俱乐部,自行车协会包团定制更多优质的服务。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2018年5月2日,早上7点在酒店用过早餐后大家统一到蒙顶山牌坊下合影准备出发。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附上一段百度百科对蒙顶山的介绍!
蒙顶山,又叫蒙山,为青藏高原到川西平原的过渡地带,位于号称“天漏”雅安市雨城区和名山区之间,最高峰上清峰,海拔1456米。蒙顶山因“雨雾蒙沫”而得名,这里因常年雨量达2000毫米以上,古称“西蜀漏天”。 说到蒙顶山,我们都知道一副对联:“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这副对联说的是蒙顶山的“仙茶”,蒙顶山也因为是茶的发源地而成为“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景区由蒙山和百丈湖两个主景区组合而成,是四川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半小时后我们进入了雅安市雨城区,这里是所有骑友都必需要拍照留影的地方。骑友们给他取了一个更好听的名字——立马滚蛋.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合影完毕后继续我们的征程,距离拉萨还有2000公里整。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在过了雅安大概10公里左右就来到了飞仙关隧道,这个隧道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不允许自行车同行的。但是在18年的8月外面的老路塌方了,这里成为了唯一的通道。这个隧道里很窄,没有错车的位置,隧道里经常都没有开灯。大家一定要慢,更要让货车先走。照片拍于2018年5月,我们走的是隧道左边的老318国道。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