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飞仙关是我们318国道上重要的交叉路口,地震过后这里被打造成了重点旅游小镇。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继续合影,飞仙关雄伟的城门楼。在古代这里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隘关道,茶叶和盐通过这里被运往青藏高原。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来自河北的邵大哥辆夫妇,老公来骑车,老婆就来陪着。中国好夫妻,说的就是他们啦!老婆平时骑的少,上坡骑不动就坐后勤车,路好了,没坡了就下车陪老公骑车。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同是北京的乔大爷和张哥,缘分,一切就是那么自然。他们都住在皇城根下,只隔着一个胡同,都喜欢骑车,在北京互不认识,最后他们在川藏线上相遇。这就是缘分,这就是人生!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可能很多人会问,怎么大家骑车去西藏没有驼包带行李啊。因为大家的行李都放在我们天路骑兵的后勤车里了。空车骑一来可以轻松很多,不考虑带行李的问题。二来行李可以用行李箱装着,可以多装一些。当然了跟后勤车保障团最主要的目的并不是带行李,而是安全,有专业领队的组织和安排路上的一切,你可以骑的很轻松,很放松,不用担心路上遇到危险,更不用担心队友会把你抛弃。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来自广东的猫姐,好多年就想去骑西藏了。一直没有勇气和合适的队友,毕竟一个女孩子在外面顾虑 会多一些。在看到我们天路骑兵的第一时间就把名报了。一路有说有笑骑车就跟玩一样的,爬坡就下来走路,把单车放后勤车顶。徒步骑车两不误!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过了雅安关口是一个接一个的,下午我们又经过一个紫石关。据说古代过一次管卡就要收一次税,现在高速路上的收费站就是这么来的。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到二郎山下的新沟镇,上午还好没有什么坡,下午过了天全县后就开始爬坡了。一直沿着河边骑,一会儿陡一会儿缓的,全天骑了90多公里才到客栈,挺累的。路上遇到好多自己带行李的车友都在推车,根本骑不动啊!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这是我们第二天的骑行路线,难度3星半吧!明天就要爬二郎山了,大家都挺紧张的。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有后勤车还是安全一些,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