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受装备轻量化UL思路影响开始精简现有装备

wxg35 发表于 2018-12-4 08:58 SOTO最大卖点就是稳压器,而320不带,310和300都带有稳压器。

没忍住再次剁手,已经拍了soto  sod310,炉头+三角支架+四脚支架,499元。又买了4个脉鲜蓝罐。坐等发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你的装备和我差不多
我的:
1,包ULK circuit47升  1.1公斤
2,帐篷手艺宅 金字塔  0.85公斤
3,睡袋 黑冰 400  700 各一个
4,睡垫 蛋槽 山泉   nero 气垫各一个
5,捷宝 钛 一体炉   0.35公斤
上述装备走过狼塔CV 鳌太都没问题,我的基础重量大约4-4.5公斤,衣物及其他4公斤左右,食物4-5公斤,最大重量13.5公斤,最轻12公斤,一般出山后座飞机行李托运重量8.5公斤。
  • wolf166 一直很关注手艺宅的金字塔,也看了你的关于这款帐篷的帖子。我之前没有接触过澡盆底这种无纱网的内账,目前有几个地方不是很明白,只能靠想象,希望你能指导一下:。1.澡盆底是不是四角和帐篷共用4个地钉,我感觉不是 ... 2018-12-5 21:17
  • wolf166 手艺宅 金字塔的布料是真的好,有机会也想入一个感受下 2018-12-5 21:08
龙呤 发表于 2018-12-5 00:14 你的装备和我差不多我的:1,包ULK circuit47升  1.1公斤2,帐篷手艺宅 金字塔  0.85公斤 ...

手艺宅 金字塔的布料是真的好,有机会也想入一个感受下

一直很关注手艺宅的金字塔,也看了你的关于这款帐篷的帖子。我之前没有接触过澡盆底这种无纱网的内账,目前有几个地方不是很明白,只能靠想象,希望你能指导一下:。1.澡盆底是不是四角和帐篷共用4个地钉,我感觉不是。应该是各用各的。2.纱网是连接在外账上,不是连接在澡盆底上的吧?相对来说的确可以防蚊虫,只是每次要绕帐篷内部一圈把纱网压实,感觉好麻烦。如果不压实,有个眼的话虫子还是可能进来。3.登山杖是支在中间的吧?我已经习惯了KNONT小金字塔那种两根登山杖分开的设计,中间空间会大很多。补偿杆貌似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究竟怎么用,没太看懂。还是希望能多一些内部细节图片。
  • 龙呤 使用上和大多数塔帐是一样的,登山杖连接杆是通用的,高一点矮一点通过二支登山杖的夹角调整即可。澡盆底部和普通底布没区别一样用。最好四角用橡皮筋连接共用地钉。沙帐我没用剪了。 2018-12-7 01:37
  • 手艺宅 不急就等明年吧。我有更好的设计,专利还没下来图不便公布。已经在找厂家打样了。什么时候能出来,也没确切时间 2018-12-5 21:23
wolf166 发表于 2018-12-5 21:17 一直很关注手艺宅的金字塔,也看了你的关于这款帐篷的帖子。我之前没有接触过澡盆底这种无纱网的内账,目前有几个地方不是 ...

• wolf166 能惊动大驾让我受宠若惊啊。不着急不着急,希望有更好的的作品造福广大驴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12-5 22:12
手艺宅 发表于 2018-12-5 21:23 不急就等明年吧。我有更好的设计,专利还没下来图不便公布。已经在找厂家打样了。什么时候能出来,也没确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wolf166 KNOT小金字塔设计就是使用两根登山杖搭建的,在外帐顶部有两个小兜可以分别兜住登山杖杖头,如下图所示。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两个小兜分别和登山杖接触,不需要额外带延长杆。双杆支撑的话中间空间比较大,不受 ... 2018-12-7 09:27
我觉得塔帐的最大好处是一,轻,二,便宜。用坏不心疼。三,靠谱,特别是手艺宅加厚面料后,根本不担心压垮吹破的问题。

龙呤 发表于 2018-12-7 01:37 使用上和大多数塔帐是一样的,登山杖连接杆是通用的,高一点矮一点通过二支登山杖的夹角调整即可。澡盆底部和普通底布没区别一样 ...

KNOT小金字塔设计就是使用两根登山杖搭建的,在外帐顶部有两个小兜可以分别兜住登山杖杖头,如下图所示。受装备轻量化UL思路影响开始精简现有装备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两个小兜分别和登山杖接触,不需要额外带延长杆。双杆支撑的话中间空间比较大,不受支撑杖的影响。缺点是两个小兜的话对布料和工艺要求比较高,故障几率比一个小兜的高。
        手艺宅的豆蔻年华金字塔我没见过实物,从网上图片推测,在外帐顶部只有一个小兜,用来兜住登山杖杖头。如果使用双登山杖支撑的话必须借助延长杆,支撑方式如图所示
受装备轻量化UL思路影响开始精简现有装备                                      受装备轻量化UL思路影响开始精简现有装备

另一个问题就是 手艺宅的豆蔻年华金字塔的纱网是不是一边连接在外帐上,一边连接在澡盆布上?连接之后,相当于1.5层帐篷,可以实现防蚊虫进入的效果?
       不知道我以上的理解是否正确,请指正

@手艺宅
@龙呤

纱网有两处1,在顶部通风处;2,在底布群边处,底部进风上部出风。不适应低海拔炎热处,适应登高爬山不适应海边露营。
  登山杖连接杆都是通用的,随家的都通用,高矮调节两只登山杖的夹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