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诗达邮轮 ☆ 感受海上“慢生活”

一直在路上

如果说人世间有一种清新脱俗的爱情,那一定是发生在邮轮上的你侬我侬;

如果说人世间有一种相濡以沫的亲情,那一定是发生在邮轮上的相互依靠;

如果说人世间有一种孝感动人,那一定是发生在邮轮上的爸妈同游

2015年7月,我去土耳其期间,父亲病了一场,经过一段时间治疗,虽然好很多,但是还是不能累着,趁老人家还能走动,每年带他们一次旅游的承诺还是要进行的,前年迪拜,去年马来西亚,今年,选择邮轮游。

随着旅游方式的增多,邮轮旅游渐渐被人们所青睐,很多人愿意选择邮轮旅游,来减轻自己在旅途中的奔走疲劳,另外,乘坐邮轮旅游也能体验到另一种不一样的旅游感受。

我个人来说,不喜欢这种出游方式,但全家出游,还是比较不错的选择!错的选择!

到达香港上船,已经是晚上21点左右,在这个角度看香港夜景,还是头一回,天气不怎么好,大雾,凑合拍几张吧~

初上邮轮,千万不要像平时入住酒店一样,习惯性地把箱子往行李架上一扔就去忙别的事。

上邮轮后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安家”:把衣服一件件挂进衣橱,袜子、内衣及各色杂物放进抽屉,洗漱用品分门别类地在浴室里摆放好。然后把空箱子塞进柜子里,直到下船那天才取出来。这个行为本身有它的文化逻辑:在接下来的旅程中,这个房间就是你的家,你要在这里过真正的生活,而不再是一个随时需要收拾行李奔波的匆匆旅人。

刚安顿好,就被广播要求到六层甲板做逃生演习,个人认为这个演习安排非常不专业,我们只是穿着救生衣在甲板上傻傻的站了30分钟(老人家从广州到香港登船折腾了大半天,本来就很累需要休息了,也给“罚站”了半个小时),我们理解这是规定,也是为了我们好,但整个过程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指引我们万一遇到危险怎么逃生,这种演习,就让人觉得非常形式化了!

儿子第一次坐这么大的邮轮,非常兴奋

邮轮旅行最特别的魅力,是它的休闲性、自主性、便捷性和私密性都非常强,而这四者又是彼此联系互为支撑的。
邮轮的节奏,通常是用一两天的时间在海上航行,接下来的一两天上岸观光,如此循环,因此行程中有大量的闲暇时光可供挥霍。
另外在公海上手机经常一整天没有信号,通过卫星连接的互联网费用又相当昂贵。这样一种半封闭式的空间,半强制性地让你脱离常规的工作和生活轨道,从而有时间、精力和心情专注休闲。
或者说,你终于可以有整块的时间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因为现在再也没有障碍、阻力以及形形色色的借口。

例如,陪儿子打游戏而不是儿子在打游戏妈妈在玩手机
但我还是摆脱不了摄影师的角色,这角色无需网络

在邮轮的内部,所有的基本设施一一具有。这艘邮轮大约乘坐1900多人,客房总量为964间。甲板共有14层。这里的900多间房间共分为五种类型,分别为:内舱房,海景房,双人海景房,露台套房和全景大套房。

这些套房的面积从11到44平方米各不等,房间里的洗漱用品还有一些基本的设施如无线网路(收费项目,超贵),国际长途电话(收费项目,超贵),报纸提供等等都会有提供。而且这里的窗户采用全玻璃的有着非常完美的视觉效果,可以观看波澜壮阔的大海,欣赏大海的豪情。如果觉得房间里太闷还可以出来到甲板上透透气,这里的甲板一共有14层,而且在船舱上还有很多的娱乐休闲设施。在餐饮方面有幻想曲餐厅、响乐餐厅,还有一个自助餐厅,披萨屋,在喝的方面有酒吧有露天的咖啡屋在酒吧方面有高级的酒吧还有就是休闲酒吧,供不同的人群使用。而且在酒吧里还有钢琴演奏,在其他的餐饮之地还有很多的演出,供人们消遣。娱乐方面这里有大型的舞厅,还有一个协和广场,各大剧院,室内游泳池,水足疗样中心还与一些俱乐部。健身房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有会一些人提供的会议室,除了这些还有青年俱乐部,为青少年提供的娱乐场所,还有就是为儿童们提供的游戏室,这些场所大部分都是全天开放的。

我们住的房间是阳台房,房间很小但设施很齐全。房间里每天都会放TODAY(游轮日报)告诉你明天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

每天可以吃五顿餐: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和夜宵。游轮上有中国工作人员,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总台也省去了我们不少麻烦。

小时候,是父母温暖的大手牵着我们的小手;现在父母老了,白发苍苍,步履蹒跚,而我们的手已经变得厚实有力,该是我们牵他们的手的时候了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总吨位:75166吨,长度:252.9米,宽度:32.25米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是那些喜爱设计、雅致、对称形状和柔和色调人士的理想邮轮。这艘邮轮经过彻底翻修,将传统海运外观和简约设计、精美饰面、艺术杰作完美融为一体,拥有独特醒目的风格。这艘壮观邮轮未来派的天文主题正厅或Concorde Plaza由玻璃墙壁环绕,俯瞰波澜壮阔的大海,傍晚时分,在现场音乐与舞蹈的陪衬下,大海愈发显得生机盎然。邮轮的休闲室装饰以别具一格的艺术珍品,如Capriccio酒吧,就以带有Emilio Tadini签名的马赛克装饰,精美绝伦,价值连城。

当你老了,你是我一辈子的守候,
有些东西可以逝去,有些东西却永久不变,
没有夸张的表达,没有虚无缥缈的东西,
当岁月无情的爬上眼角,我们还像当初那样

这几天天气都不算好,大雾,有那么一点点日落吧~

四月,正值阳光灿烂、春暖花开的最美时节。
此时,若是能置身在碧海蓝天中,迎着暖和的海风,舒展筋骨,用歌声和舞蹈释放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身体,一定是一件能让人心情澎湃、羡慕不已的美事。

邮轮提供摄影服务,登船和吃饭的时候,都有工作人员为客人拍照,然后卖19.99美金1张,说实话,还没我拍的好,我看了这个价格后用手指+脚趾,都算不过来我老婆应该付多少摄影费用给我

上船前买的涂涂乐,儿子玩得很开心

#第34国日本#,石垣岛位于琉球列岛的八重山群岛的南方,西邻中国东海,东靠太平洋,周长约90公里,为八重山群岛的政治、经济、教育和交通中心。其特点是山多,其中有冲绳最高的、海拔526米的茂登岳。石垣岛与夏威夷同属一个纬度,所以一年四季都阳光普照~

拍几本杂志诱惑一下国内的兄弟

邮轮上有恒温泳池,儿子超爱玩水~

提到邮轮,第一印象就是各种美食各种享不停,但其实邮轮能带给你的极致体验,永远不止这些。
晚上的表演,非常精彩!

冲绳县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是受美国非法托管行政权的日本的海岛县,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众多小的岛屿沿中国大陆围成一个弧线,土地面积占日本总面积的0.6%左右,在47个都道府县中位于第44位。富有独特的自然环境,除了具有东南亚、中国、日本的民俗风情建筑外,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的夏威夷”之称,是空手道的故乡。气候温暖宜人,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经济以旅游业最为发达,由于处在太平洋的大陆架上,其附近水域鱼获丰富,渔业为冲绳人多从事的行业。

很多人喜欢邮轮生活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个临时社区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友好亲切。
漫漫旅途,悠长假期,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同一条船上相聚。楼道里电梯中,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迎面遇上了,会习惯性地互相问好。又或者,在甲板上碰到,随意聊聊各自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有趣经历。过两天某个转角再见面时,已经俨然是熟人了,还可以相约着一起干点什么。跟不同国籍的人交往,事实上就是向不同文化学习的最自然过程……在这样的氛围中,人与人之间既不冷漠,也不过分亲热,是让人最舒服的那种距离,同道之交,好风如水。
船上的工作人员也大都是很温和友善的那一类,几天下来彼此便颇为熟络。他知道你喜欢坐在餐厅的什么位置,爱哪种面包,好哪种咖啡。他会一边给你上菜,一边告诉你他在老家有几个孩子,脸上还带着慈祥的微笑。
或许,是因为没有任何利益关系,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容易回复简单纯粹。又或者,喜欢坐邮轮的人性格中友善温和的一面会更为突出。

当思考出国游是跟团、自由行时,不妨考虑一下搭乘邮轮旅游。
相对于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普通出行方式的出国旅游来说,邮轮作为一个相对的封闭空间,可以使游客避免外界干扰,达到完全放松的状态。年轻人到酒吧里听音乐,孩子们到儿童活动中心玩耍,老人们则到棋*牌室等场所放松,邮轮旅游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休闲需求。
简而言之,邮轮旅行就是体验一种“慢生活”。人们渴望自由和放松,在经历了生活琐事和工作压力的束缚之后,人们选择旅游就是希望换一种心情,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而邮轮旅游恰恰能实现人们的愿望,满足人们对舒适、享受以及自由的需求。

第六天,天气终于放晴,也终于有个像样的日落结束这邮轮之旅

那些邮轮须知里没有告诉你的事(转):

出发前:

1、每个邮轮品牌都有自己的精准定位,同一个品牌旗下的不同船只配置也不一样。购买前先做足功课,选择符合自己层次的品牌,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挑选其装备最先进的船只,而不是濒临淘汰的产品。

2、了解所选邮轮的工作语言,例如文字和广播会不会有中文版本。有些中国游客较少的邮轮不提供这样的服务,邀约游伴时最好约个英文好的一起上船,以便帮助沟通。不过即便是那样的邮轮上,在餐厅等地也可以要求要会说中文的侍应生或者中文菜单。

3、要不要带上孩子,是有幼儿的家庭在计划旅行前最常犹豫的一个问题。通常来说,只要孩子超过三岁,你完全应该带他(她)上邮轮。为了能让父母们轻松度假,邮轮上会有专业人士负责替你看管孩子及组织各种游戏,你可以把这项服务理解成邮轮上的免费幼儿园。

4、邮轮上的着装要求比起其他旅游方式来说相对复杂。因为你需要根据不同的场合准备正式服装、半正式服装及休闲装。另外邮轮上组织的活动有时也会对服装有特定要求,所以多带点衣服备用非常必要。

5、对行程中需要上岸观光的地点要提前做功课,了解其主要旅行路线及景点,以便上船后能有的放矢地及时购买相应的观光团票。

6、上邮轮时护照会被收走,直到行程结束才交回客人手中。建议出发前带上自己的护照复印件,以备旅途过程中的不时之需。

上船后:

1、在享受托儿服务前需要先带孩子去儿童中心注册,了解相应的规定及注意事项。邮轮会要求注册时带上家长的护照复印件。

2、客房里有针对每个观光日而设计的旅游路线资料,需要尽早阅读并及时预订自己所选择的团票。因为某些线路选择的人较多,如果报名晚了有可能名额已满。有的地方即使打算自助游,也需要购买相应的团票以解决交通问题。

3、每天晚上都会收到第二天的活动安排通告,可以提前阅读,做好计划。

4、不同的餐厅对于用餐时段有不同的规定,有的餐厅还会安排分批就餐。餐厅又分为免费和须付订位费两种。选择餐厅之前需要了解具体情况。

5、邮轮上的免税店及特色商店在行程中有特定的营销计划,例如有的邮轮为鼓励购物会在初上船的两天提供折扣,接下来不同的时间又会对不同类别的商品进行促销。因此对于不急需的物品可以择机而购,没必要一次性匆忙买下。另外,通常客房里会备有导购小册子,里面附有关于各类消费的优惠卷可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