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6

蚌埠

游金山滴水寺,揽滁州印象----8264蚂蚁桑户外周末活动

群里组织11月25日去定远金山滴水寺游玩,我和好友临时决定参加活动。

冬日暖阳,8辆车集合好我们满心的喜悦开车前往定远而去。

冬天,野外没有蔓延的绿色,唯有看见广阔的、蓝色的天空,那纯洁的蓝色透露出一些深沉,一路沿着村庄的小路前行,沿途看见村庄热闹的集市。开了将近2个小时的路程到了金山滴水寺。

游金山滴水寺,揽滁州印象----8264蚂蚁桑户外周末活动

金山滴水寺坐落在安徽省定远县大金山腹地。据《定远县志》记载,始建于南北朝。与靠山乡的能仁寺、中九华寺,永康镇的莫邪寺,凤阳县的禅窟寺齐名。属中九华文化系列之一。金山滴水寺在隋唐凿洞造佛运动之时就香火弥漫于大金山梁南坡之上,至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史外传东汉刘秀败北遇难于此,被金山寺两和尚所救。刘秀登基后来此亲手种下银杏树一棵,并在滴水洞前建寺庙名为滴水寺也叫感恩寺,以示报恩。又因寺旁有一巨石翘崖终年滴水不竭,可供僧人、路人饮用。

这里四季分明,温暖湿润,古树繁多,特别是寺庙所在地的大金山与青山坝,山水相连,景色优美,自然生态资源十分丰富,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古老的历史传说为发展此地的旅游业提供了十分丰富的资源。

吃过午餐,我们继续前行游玩,一路行一路景,随心随性的走,车是朝前开的,去哪儿不重要,关键在于窗外的风景。

冬天的野外是萧条而荒凉的,冬天毫不保留地显示着自己的本色——萧瑟、荒芜,冬季坚毅地沉默着。

走进田野,昔日生机勃勃的田野已失去了往日的精彩,显的没精打采的,田野里的草都枯萎了,刚出芽的嫩绿的麦苗,在寒风中频频颤动,虽然现在还是很稀疏,但是经过冬天的孕育,来年定是一幅丰收的画卷。冬天的阳光没有其他季节的阳光热辣,宛若素影,照在田野里,给荒芜的田野增添了一点活力,走在阡陌纵横的田间小路上,心情也会跟着明媚起来。单调的土黄色是安宁的。其实在冬天,也不会全是枯萎的色彩!冬天的田野,就这样,不动声色地展示着、诠释着无声的生命。读懂了冬天,也就读懂了四季……

我们一路就这样看着不知名的景点,虽普通却别有一番意境,荒凉的草地、冷清的河边、摇曳的芦苇,静默一气,摇曳在风中的芦苇花,是生命极致绽放后迸发的美丽。冬日的斜阳无力的照在这一片田野上,许是提醒我们该踏上回程的路了。

返程的归途中,路过狼巷迷谷,时间已晚,来不及游玩了,我们稍作停留了会,狼巷迷谷经过修整,已成为风景区,景区门口的景色纯净,远处几颗枫树点缀了冬的颜色。温存的、枫的颜色,闪烁着惹眼的红色,片片红叶寄相思,浓情侬随……

枫叶飘飘落落,我想:是风吹着你的气息徐徐地飘向我,而我迎着那丝丝微风,将你和着记忆一并拥揽入怀。一曲陌上枫叶落,可缓缓归矣。

游金山滴水寺,揽滁州印象----8264蚂蚁桑户外周末活动

踏上回程的路上,今天的小惊喜还没有让我平静,一处普通的风景,一行悠闲的群友度过了愉快的周末。

景不在乎有名,美景不在于景,而在于心,携一勺“风”之语,摘一曲“枫”之歌,让心释然,已是欣慰……

都笑的很开心呀
那抹清浅的笑 发表于 2018-11-28 15:39 [

欣赏你们的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好活动。
光有美女,没见帅哥
那抹清浅的笑 发表于 2018-11-28 15:39 [

美腻了,哈哈!好天气、好景色、好心情!

好活动,好记录
支持好友,欣赏佳贴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1-28 19:35 都笑的很开心呀

感谢领导的支持,分享我们的快乐
泓泉 发表于 2018-11-29 04:25 欣赏你们的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