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三藏: 川藏 * 滇藏 * 青藏---川藏篇

[复制链接] 查看:20629 | 回复:24

牛奶海垂直海拔200米以上,还有一个美丽的海子,叫做五色海。同行的阿凯、阿丘和陈哥在牛奶海要死要活的,加上马夫催着还要骑马下去,骑着马下山跑了。
我想这反正已经辛苦地走到牛奶海了,也没有马可以骑,不如再努力一下,到五色海去看一看,拍点图片,毕竟走一次三藏,真的不容易,来了,就得去看一看。
没想到这垂直海拔的200米,走了整整一小时,原本的五步一休息改成了三步一休息,一步一步地往上走,从上面下来的人总是告诉你,不远、不远,其实,也算是一种鼓励吧。
但辛苦也有回报,不去五色海,你就不能俯瞰雪山下的牛奶海,不能看到山顶的背阴面摇摇欲坠的冰川,就不能体会到身体在高度缺氧的情形下,那种突然灵光一现的空明。
一场旅程,如果可以,我们都需要感受不同的风景,直面自己脆弱的生命。

回望牛奶海 Canon 5D Mark II

雪山之下的五色海Canon 5D Mark II

五色海上面的冰川 Canon 5D Mark II

转五色海的人 Canon 5D Mark II

雪山之巅的雄鹰Canon 5D Mark II

冰川 Canon 5D Mark II

下午3点多,牛奶海垭口的天气突变,空气中开始飘雪,众人纷纷从山上下撤

Canon 5D Mark II

其实骑马我觉得也不一定比走路舒服,阿凯就在过夏诺多吉垭口差点掉下悬崖

上午上山的时候有人短袖,天气变化之后,纷纷冲锋衣了

冷,且那天很坑爹的是,自从绒布牛场之后,没有任何补给点,饿,渴

Canon 5D Mark II

阴天的冰川,呈现出明显的蓝色

这样的路,骑马感觉更危险

夏诺多吉垭口,天气好转,下山Canon 5D Mark II

几位女士吓坏了,坐着下山通过垭口 Canon 5D Mark II

亚丁方向,已经是阴天 Canon 5D Mark II

夏诺多吉山坡上的白色碎石,远看以为是雪 Canon 5D Mark II

这样拍过去,像不像雪 Canon 5D Mark II

远方的绒布牛场 Canon 5D Mark II

沿途的植被Canon 5D Mark II

貌似杜鹃 Canon 5D Mark II

对游人无动于衷的藏原羚 Canon 5D Mark II

我的兄弟

从五色海下撤到牛奶海,摄影小包里除了两只镜头之外,没有任何可以补充体能的东西,最关键的是,由于没有准备充分,我在早晨六点出门的时候,居然没有带充足的食物,水杯的水,在过夏诺多吉垭口的时候已经喝完了。
背着无敌兔和小白兔以及两镜头,从牛奶海下撤,已经9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体力不断的衰减,手机也没有信号,就算有信号,我也不好意思让兄弟们将我的大背包从山下送上来。
身边的人越来越少,离绒布牛场还有2公里的时候,彻底走不动了,在一块石头上坐了很久,特别想睡觉,这个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穿过树林传过来:“死胖子,死胖子,猪,你怎么不走了”
尼玛,阿丘居然返回来找我了,我操,这时候,人突然间有了一点动力,起身继续前行,穿过树林,丫的就坐在路边的大石头上,看着我一脸坏笑。
我日,兄弟呀!
水,我要水!我老远冲着阿丘嚷嚷
下面的小卖部关门了,老板贴了个纸条,说是去挖虫草了
我滴个神呀........
接过我的相机,阿丘居然从口袋里掏出两只注射用的15ML葡糖。
你把这个敲开喝掉吧,实在没水,一共六只,兄弟们估计你走不动了,给你留了两只,说完,阿丘背起我的相机和镜头,往山下的集结点走去。
我在后面跟着,穿过绒布牛场的草地,此时,湛蓝的天空又从乌云中显现出来,我用随身带的LX7,记录了兄弟的背影。

绒布牛场的下午 Canon 5D Mark II

绒布牛场徒步,到远处的集结点 Canon 5D Mark II

绒布牛场不要轻易进去,到处是烂泥 Canon 5D Mark II

兄弟的背影 Canon 5D Mark II

川藏花絮篇

以下为第一天的花絮,跟正文无关,仅关乎心情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以下为第三天的花絮,跟正文无关,仅关乎心情

醉倒在雪山之下的某丘

高原红出现在脸颊的陈哥

下午徒步之前的合影

作者日暮乡关hj

替我背摄影包的好兄弟

累的要死还帮我背包的某人

雪山之下,再累也值得

谁在前世约了你?

兄弟,爬雪山,过草地

放飞心灵

这也许就是天堂

5月12日晚,34岁生日,请兄弟们吃个饭,酥油茶代酒,走起

这个菜,已经是民宿最好配置。

以下为第四天的花絮,跟正文无关,仅关乎心情

天刚亮,按捺不住看到日照金山惊喜的人们

抢着去马场骑马的人们@赵赵@深圳姑娘@拿督媳妇,你们跑的挺快呀

天刚亮,太阳越过山峦

石缝中,盛开的花朵

行走中的日暮乡关hj

骑马吓死的阿凯

牛奶海,来过

晚上20:00返回稻城的路上

20:30,返回稻城

21:00,去茹布查卡温泉的路上,这天是大家一致要求的

我们去的是最靠近温泉源头的一家

一天的疲惫,一泡而光

22:30的稻城

终于可以大吃一顿了

day4开始,开始上白酒,二哥带着20多斤白酒,车子到然乌湖的那天晚上,被我们喝完了

很厉害啊,又一长篇大作
一直向往去西藏,一直没有勇气和时间去。我想去并不是因为风景,我想大多数人也不是因为风景,而是一种情怀,或者说是一种心态。让自己去放空,让自己远离喧嚣,远离城市。到时候我会走新藏县,我会规划出一条线路,没准我们还可以同行。
作者领悟很通透,照片也拍的不错
日暮乡关何处是 发表于 2018-11-29 14:14 [)中如无特殊说明,图片拍摄、文字创作和设计排版均为日暮乡关hj本人操刀。此行,川藏、滇藏堪完美,青藏线青海湖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