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攀岩攀冰

登山所需要的装备及用途(5000m以上山峰需要的装备)

锁:无论是攀岩、阿式攀登还是具有探险性质的徒步,都会用到主锁,我们在购买主锁时候,应该知道它所有参数。

• insidebox 谢谢分享~其实我觉得刚刚购买装备器材还真的需要更多资讯 免得走弯路!希望在徒步鞋的品牌跟分类上有点分析~感谢! 2018-11-30 16:29
主锁我们一般分为几种类型:
梨行锁:保护性主锁,顶绳保护、连接ATC等。优点:大长段的护绳面,打开么好入绳。缺点:比其它锁重,没有D形锁坚韧,价格相对更贵。
D形锁:保护站着力点,双向硬连接、稳定、坚韧。优点:重量轻,最坚韧。缺点:开门空间比梨形小。
O形锁:O形锁简洁对称的形态,利用组合使用。优点:价格便宜,承重最稳定。缺点:较重,强度最低。登山所需要的装备及用途(5000m以上山峰需要的装备)

登山所需要的装备及用途(5000m以上山峰需要的装备)

南风519 发表于 2018-11-30 15:21

徒步鞋:徒步鞋一般是分低帮、中帮和高帮鞋,徒步鞋与普通的登山鞋,区别是不太明显;我们在选择徒步鞋时,一般根据你自己走的线路来选择。但我们通常的选择是高帮、硬底、防水的徒步鞋。
高帮是为了保护脚踝;
硬底是为了卡冰爪,而且在一些山野碎石路线上能够很好的保护脚部;
防水是为了保持足部干燥。
另外还有一种是越野跑的鞋子,这种鞋子的最大优点是轻便、透气性好。缺点是防水性不太好。
我之前穿过好几个品牌的徒步鞋,凯乐石、北面、探路者、骆驼。越野跑的鞋子有一双萨洛蒙。总体来讲,几个比较热门品牌的徒步鞋大同小异,虽然现在都是采用的防水、透气面料,但透气性还是不够好,所以在徒步过程中,多备几双袜子是很必要的。萨洛蒙的鞋子比较好看,也很轻便,但我去登山的时候从来没穿过,如果在旱季的时候穿去徒步、登山,问题应该不太。
还有全套从冰峰里捞人的东西,锚,滑轮组,辅绳。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8-12-4 10:41 还有全套从冰峰里捞人的东西,锚,滑轮组,辅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