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5)-西班牙格拉纳达

9号下午退房后,乘地铁前往巴塞罗那机场,乘坐伏林航空的班机前往格拉纳达。格拉纳达这个城市对很多人可能有些陌生,我之所以来这所城市,主要是因为余秋雨《死前细妆》曾描述了阿尔罕布拉宫,摩尔人曾经统治了整个西班牙,但后来被西班牙逐渐收复,最后只剩格拉纳达这座孤城,却坚守了近200年。阿尔罕布拉宫在西班牙的地位,就与故宫在中国的地位是一样的。
     就是因为太有名了而且每日门票限量,10号那天的票没有抢到,但我还是前往了。
2018年欧洲简单游记(5)-西班牙格拉纳达

到达格拉纳达已经是晚上10点多,坐上机场大巴前往城里,按照导航提示,在离酒店最近处下车,拖着行李行走在深夜的格拉纳达城内。格拉纳达中心酒店,房间还不错,洗了个澡,收拾了下东西,就睡了。

第二天从酒店出来,在城里逛了一会,吃了早餐。心想自己虽然没票,但既然来了,去看看吧。阿尔罕布拉宫在一个山坡上,占地面积确实很大。我顺着城墙走,到了正门,果然人很多。没票就算了吧,从另外一条小路往回走,前面有个小城门,也没有检票的,就走进去了。里面确实是阿尔罕布拉宫,有着很明显的阿拉伯风格,不过只是部分区域,剩下的都是需要检票入内的了。能进来看看,也心满意足了。

从阿尔汉布拉宫出来,又去了摩尔老城,小路都很窄,还是上坡,走的很累,中间还走了些冤枉路。后来走到上面,可以看到阿尔汉布拉宫的全貌,倒也值得。以后有机会再来的话,再去阿尔汉布拉宫看吧。

我觉得这样很美好,一个个城市过去。很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