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从北欧三国到埃及,补交一份迟了很久的作业

发表于 2018-12-3 18:48 显示全部帖子
如果我勤快点的话,这篇游记半年前就该发了,如果我再勤快点,这应该是两篇游记。但是我真的不够勤,所以这都算不上一篇游记,我翻朋友圈,回忆下17年3月和5月的这两趟冰火之旅。

丹麦

埃及
发表于 2018-12-3 18:49 显示全部帖子
2017.3.10早上4.30起床,6.20的火车从 科隆法兰克福 ,自助check in,托运行李,9.05 法兰克福赫尔辛基 ,晚上坐邮轮从 芬兰瑞典斯德哥尔摩 。一天走三国,好屌的一天。

关于赶路没有图片,行李箱说明人在旅途。

飞机上望下来白雪皑皑,到达 赫尔辛基 ,装修风格都偏宜家了。

船已启动, 赫尔辛基 就算到过了。游轮的房间实在小,还不带窗,团队就这样。自助餐可以,鱼子酱,贝壳可以,饮料甚至啤酒葡萄酒全畅饮,喝点

发表于 2018-12-3 18:50 显示全部帖子

船上没啥活动,吃完饭拿相机扫一圈。在 波罗的海 上行驶,房间里信号,早点洗洗睡。

本帖最后由 破落的风 于 2018-12-3 18:51 编辑

踩在甲板的冰渣上咯吱咯吱的响,手机的信号已然是 瑞典 的服务,将要到达 斯德哥尔摩 的凌晨,有耀眼的光芒!

发表于 2018-12-3 18:51 显示全部帖子
到达 斯德哥尔摩 ,提行李上岸。

斯德哥尔摩 ,瓦萨沉船博物馆。据说花巨资造了三年的战船,请的 荷兰 设计师,出海一公里就翻在 波罗的海海口 。在海底沉了330年,保存完好,目前百分之九十八是原貌保存在博物馆里。

发表于 2018-12-3 18:52 显示全部帖子
左边 波罗的海 ,右边梅拉伦湖, 斯德哥尔摩 是个要塞。冬天略显肃杀,夏天一定会更为秀丽,有点像苏黎世 。比 芬兰 ,要好很多!

2017.3.12 驱车500公里从 斯德哥尔摩哥德堡 ,目的地沃尔沃博物馆。考验腰的时候又到了[捂脸]

发表于 2018-12-3 18:53 显示全部帖子
2017.3.13厄勒海峡大桥全程跨度16公里,连接 丹麦哥本哈根瑞典 第三 大城马尔默 ,于1995年动工,2000年5月完工,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承重量最大的斜拉索桥。大桥的咨询设计工作由丹麦瑞典 的科威、VBB两家公司共同承担。大桥从 马尔默 出发,海峡中建造了一座人工岛,靠近哥本哈根 的一段是铁路与公路合用的海底隧道,因此大桥由三部分组成,其中8公里桥梁、4公里人工岛上公路、4公里海底隧道。

桥过一半就到 丹麦 境内了。

2017.3.14 司机说美人鱼是全世界最著名又最令人失望的景点之一,我深以为然。 哥本哈根 发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