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从北欧三国到埃及,补交一份迟了很久的作业

5.22这是我们吃午饭的附近,在 开罗 城里应该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的地方。90年代的 中国 很多地方应该比这里好很多。到处都是裸露着黄砖,没有结顶的房子,沙化厉害,都是灰扑扑的,垃圾随处可见,就连他们的母亲河尼罗河也是偶尔一段干净。传说的归传说,现实的归现实,这是真实的 开罗

5.23 开罗 博物馆里有4000多年前的石雕与木雕,历代古法老的宝座和遮阳伞;有外表雕刻着古 埃及 花纹的多层套棺和保存完好的木乃伊;也有5000年前发明的纸莎草纸文稿以及3400年前使用的生活用品。用导游的话说,图坦卡蒙的墓室在 卢克索 国王谷中是最小的,才两室一厅,但是可能因为小,他的陵墓完好的保存下来了,成了博物馆里的顶梁柱。回看历史,会发现很有趣的事,凡是几千年前有过灿烂文明的古国,后来都沦落了。这是人性的一种惯性,也是制度的积弊。驾驭庞大的国家机器在滚滚历史中时刻保持转弯的警觉,这是门技术活。图三是我们 埃及 导游,在老外中中文算说的溜的,图九是制作木乃伊时保存人体内肠,胃,肝,胆脏器的器皿。心脏留在体内,要等待末日审判。

这是我们 埃及 导游,叫 埃及 人都叫鸟人。

5.24 昨天坐车6个多小时从 开罗 到胡尔嘎达,今天早上5.30出发坐车4.5小时从胡尔嘎达到 卢克索 ,等下还要再坐4.5小时回到胡尔嘎达。个人觉得 埃及 急需动车高铁,一带一路的光辉要尽快照到这里!

5.25 上午小伙伴们出海去了,我们窝在酒店,酒店房间真心糟糕,风景倒是不错。我满心期待的是下午撒哈拉沙漠 之旅,结果上午没去的 红海 游弋小伙伴们很high,下午的撒哈拉挺进却是满满的失望,这真的不是沙漠,只是戈壁滩。

5.27 网络断断续续,车程7个小时,无聊写篇习作,美文配上帅图。这天都用图片表达了。

5.27 埃及 的最后一个景点逛完,明天回家了。 亚历山大 市, 地中海 边的兴与衰!

完结。 开罗 老城的破败让我记忆犹新,如今从 摩洛哥 回来,同样地处 北非 ,同样是首都, 拉巴特 远胜 开罗埃及 我想不会再见了……

美丽的国度,东西很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