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黒硌廊---南太行一类攀爬野驴线路

【出行时间】12月1日

【活动性质】AA制户外出行,探寻攀爬野驴线

【线路特征】黒硌廊属于南太行的一类攀爬线路

这次探寻黒硌廊攀爬线路是在郑州山林狼户外前期探线的基础上一起出行,这次山林狼户外为代表的君子哥、三蒙、大海等10人和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洋文化、千千、徐星、爱哥百乐、期待你的我、雨霖铃、中岳、打愚、鲨鱼和亮园10人,共计20人参加了这次南太行天梯中的绝梯攀爬线路,这的确是一条挑战攀爬线路,或许大家已经不满足一般的徒步线路才会对自己提出挑战要求。人生或许只有通过探险的过程才能真正的认识自己,找到自己。是的,户外不是一种事业,而是人生中一种短暂却久久难以散去的足迹。生活因“户外”而改变,命运因“户外”而清晰。期待在户外的路上咱们能一起走向远方。

“黒硌廊”名字由来:“硌廊”是晋东南地区的方言,说胸脯也叫硌廊的,说小巷也叫硌廊的,有一侧长治方言的响声:有一个人,拿着一棍子,追着一个人,跑到一个死胡同,把追着的人胸脯就是一棍子,说长治话就成了:一个人拿着一根咯榄的,追着一个人跑到硌廊的,朝他硌廊的打了一圪廊的。这里的“黒硌廊”的“黑“是指狭窄的峡谷山沟终日不见阳光称其“黑”,“硌廊”是指胡同,而“胡同”在这里晋东南地区方言称作“圪洞”,总之,按照字面理解,“黒硌廊”这条沟是条死圪洞,是上不去的。当让,这是指过去人们不具备攀爬工具的情况下而言。

小猫游园温馨提示:户外徒步穿越是涉足野外求生、崖壁攀爬、涉水及难以预料的、消耗体力的一项运动方式,更是考验团队协作、户外技能和寻求开心、快乐的一种活动方式,因此,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 骠骑1965
  • syx1989

先展示一下我们的先锋攀君子哥,这条线路没有君子哥这位户外大咖做先锋攀,是绝对有难度有险度的。君子哥曾在两年前成功走过这条线路哦。

• 陈西米

【线路数据】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481米,总下降距离为446米,最高海拔高度1000米,最低海拔高度581米,徒步穿越行程为9.8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正常的休闲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线路咨询】13937392999=微信

汇报帖:黒硌廊---南太行一类攀爬野驴线路

黒硌廊其实就是一条沟,按照过去的理念这里是上不去人的,之所以我们这次能够挑战,关键在于有两个超强的人,一是无敌先锋攀君子哥,二是金牌收队三蒙做我们的支撑,这条沟共有六处断崖峭壁,每处都是挑战。

君子哥的昵称叫信球,在这里特别说明的缘故就是很多人只知道“信球”,不知道谁是君子哥,君子哥可以说是人高艺胆大,攀爬线路拼的是攀爬技术、攀爬技巧和对攀爬岩壁的认识,作为攀爬线路来讲,只要先锋攀能够拿下的线路,可以说就没有走不通的线路。

三蒙是这次的收队,作为攀爬线路的收队应该说不亚于先锋攀,攀爬线路是需要实力和沉稳才能做好收队的,上下崖壁都需要帮助其他人,还要收绳,尤其是下山的时候,上面没有人再为他做保护,这就要品自己的技术和技巧,三蒙是我们值得点赞的金牌收队,也值得我们为他点赞。

黒硌廊的六道断崖绝对称得上南太行经典中的绝版攀爬线路,经典之处在于攀爬每一道断崖都需要付出艰辛后才能攀爬上去,绝版就在于这条线路是连续攀爬,并且都是高难度的,每层断崖少说也在3~4高的绝壁,最上层估计有30米之多,更是挑战攀爬至极限。

黒硌廊如果说是驴友的挑战线路,倒不如说这里是练习绳索的好场所,也是锻炼攀爬技能的好地方,行走南太行是不是先要来这里一试身手啊???

这里确实代表了南太行天梯和攀爬线路的特征,如果有兴趣,来这里一试你的身手也不为过。

黒硌廊属于南太行攀爬线路中的高危线路,在这次攀爬过程中彰显了山林狼户外和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也彰显了驴友之间互帮互助的奉献精神,更体现了大家在攀爬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