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高黎贡山行

走过的路,路过的景,遇到的人,我喜欢慢慢回味、过滤,然后沉淀下最美的记忆,让它们温暖在岁月里。

五一的高黎贡山行,就如这青青的石桥,有年代却又盎意苍翠,有寂静却又坚固安定,有故事却又不乏味单调……

岁月无声,古道幽静。曾经的繁华喧嚣和铁马兵戈都归于沉寂,唯留自然永恒,留后人空叹。

五一的高黎贡山,因为有了这群快乐的人们,便多了份热闹和开心!

流水有情,奔流不息,滋养着洗涤着万物的身心。

出发咯!在路上的脚步虽然匆忙,但心情总是那么愉悦飞扬!

一路上,几台对讲机彼此传递的关心和欢乐一直陪伴到目的地。

古树成林,树龄均在百年以上。

这个拍照姿势好敬业,,其实更像个顽皮的孩子

本来想合抱大树,担心得罪树神,只好如此安静的依靠一下啦

一只小黄蜂飞进花丛中。

又是一只小蜜蜂飞进花丛中

落石滑坡,快速通过。

美丽鲜艳的花儿总是惹人驻足吸人眼球。

轻装前往百花岭,沿途植被超好,不过路也不平坦哦

一路爬坡下坎,寻着水声,见到了美人瀑。(关于美人瀑的各种传说典故各自想象去吧)

百花岭最大靓点~阴阳温泉!上游是冷水,下游是热热的温泉,旁边古树垂下的藤条成了孩子们天然的秋千!大自然不仅神奇,还包容,接纳着每一个亲近它的人。

如此暖身暖心的温泉,不尽情欢畅一下不痛快啊!水花,欢笑,湿身!在自然里,我们更容易找回孩子一般简单纯粹的快乐!

第二天的行程,高黎贡山南斋公房。(关于南斋具体资料看图问度娘吧)

七点准时出发,天空飘过丝丝雨雾,为我们轻拭灰尘。

走过蜿蜒的石头公路后,从旧街子分岔进山,开始了高黎贡山的深度探寻。       来来来,趁着还是精神抖擞的样子集体亮个相!

这样悠久的青石板一路伴随上山。黑哥说,踩着先人和马帮的足迹,都踩踏实了。

高黎贡山雨水充沛,植被茂密,这里就是个天然大氧吧!置身其中,只管惬意行走,尽情呼吸!

高黎贡山也是鸟儿的天堂,这里栖息着上百种鸟类,山林里有多处观鸟点供研究人员和爱好者驻留。

“死亡谷”,曾经野兽出没觅食的地方。因为地势矮,人和小动物途经谷底,很容易成为守在高处的野兽的口中之物。

随处可见“不要惊扰野生动物”和“小心毒蛇”“注意蚂蝗”的提示牌,让我们这心情拔凉拔凉滴,只有安静地快速地走过,不敢多停留片刻。

三年之后的故地重游,黑嫂内心一路是感慨万千……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永定桥~高黎贡山上唯一一座保存至今的石拱桥了。它的身躯承载着千年厚重的历史,却依旧如此淡然宁静的隐于山水之间……

巨瞳镜头下的溪流如此梦幻美妙,如丝般柔滑……(哎,摄技高的人是不是看到的所有都要美很多呢)

补水,补食物,补体力,,,

后面那个很会抢镜哦😜

问大侠哥,嫂子当初是用几担米换来的大侠哥说,记不清了,反正到现在都还没还完!哈哈哈

此路段蚂蝗很多!,,,幸运的是,它们暂时懒得出来搭理我们

此行程也有部分艰辛:攀爬,跨栏,下蹲,仰卧,匍匐……反正大伙是各种姿势各显神通啊!

此行程更多的是开心!看看这几个见钱眼开的家伙,哈哈

预祝南斋之行顺利! 兄弟~来,干一杯!

和谐谈话,达成共识!

大姐的一字马!

鬼哥的 鬼跳墙!

童心未泯

来支烟,赛神仙。

甜甜的小美女

这姿势撩人

最乖最配合镜头的朵朵,一见到她那开心的笑容瞬间神清气爽

下午三点到达此行程的目的地~南斋公房!(2015年走过北斋之后,南斋便成了另一种牵挂,今日得以成行梦圆!感谢同伴!感谢所有!)

返程途中得知,担心天色已晚,部分伙伴体力透支,阳光和九哥开车来旧街子迎接的消息,我们顿时满血复活,温暖满满。

此行至半时,部分队友因为体力不支要提前撤回。于是九哥放弃了行程,主动收尾,带领她们安全回到出发点!在户外,肯奉献、能担当、讲义气的人最可爱啦!(九哥~可惜了你背那么好的镜头没拍到南斋美景,你就随便看看其他队友拍的解解馋吧)

猴哥这笑容灿烂的让我不习惯,狼哥这似笑非笑的表情我也不习惯,哈哈哈三缺一(火兔~你又缺席啦!你是娶了媳妇忘了我们啦)

顺利平安的结束了高黎贡山行,庆祝一下是必须滴!来来来,有酒有饭的都端起来!酒喝干,再斟满!……

黎园老板免费为大伙燃起的篝火!(插播广告:老板电话13887817129~交通方便,吃农家菜,住三层小院,整洁干净,收费合理,服务周到)

红尘三千丈,念在山水间。人说行走山水间的人是孤独的,其实真正的孤独不在深山而在闹市。行走山水的人,看似孤独,其实内心早已盛放:有梦想,有敬畏;有韧性,有力量!在山水间,在自然里,我们更能清晰的看到彼此真实简单的一面,我们每个人都更接近于人性的本色。或许,这也是我们喜欢这样的行走,喜欢以这样的方式亲近自然接近彼此的缘故吧!

高黎贡山行程结束,每个人心里都珍藏着一个属于自己的记忆!再次感谢同行的伙伴们,因为有彼此所以更开心!

是之前打仗的地方吗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快乐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