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河西走廊,念念不忘的西北大漠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18-12-14 11:33 催更 催更,这条路线不错,有空得跑一趟。

蓝木小 发表于 2018-12-14 20:54 谢谢,这两天有点事,更新中断,今天把剩下部分更新完。建议看完最后的西北之行总结,你再考虑是否值得去跑一趟 ...

小马扎搬好了,茶泡上,瓜子花生齐备。坐等

金色胡杨,一路随行

西北之行,从兰州出发,沿着河西走廊,路经酒泉,北上穿越戈壁,沙漠,目的地 内蒙 - 额济纳。可是,在照片堆里,找来找去,未找到一张关于额济纳 胡杨的照片。
河西走廊,念念不忘的西北大漠

说了要去看额济纳胡杨林,可等到旅行结束时,却发现它,被丢在路上,记忆的底片里模糊残存一些,别无他物。听说金秋十月的胡杨,树叶褪去青翠,一身金灿灿,发着金光,在阳光照耀下,迷人、美丽。 “金塔胡杨林”,“老人湖胡杨林”,“额济纳胡杨林” 路上知道的胡杨景点多了,反而少了种想看的冲动。 怪树林呢,也如是,立个旅游指示牌,秒变景区。

趣事

一条自东向西流动的内河 - 黑河!

打开手机地图,发现一条有趣的内河(黑河),从张掖蜿蜒向西流动,而后又向北进发,穿越戈壁沙漠,最后流量越来越小,汇入了额济纳的居延海。一直以为河流都是向东方向流动,既然还有向西流动的!

旅行收获

每一段旅程,有开始,有结束。如用句话总结,或感悟旅行意义,会是什么?

河西走廊,念念不忘的西北大漠

“风雨过后,有彩虹”

“越是硕果累累,越需低调谦卑”

远行千里,依旧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行遍万里,当初崇尚的那句 “美的风景在路上”。已悄然成了 “美的风景在心间”!

==========================

旅行暂告一段落

探讨下在网络上关于 “河西走廊,中国十大经典骑行线路” 的个人看法。

河西走廊,作为唯一一条能源,物质运输通道,穿行其中的车辆,都是满载着蔬果,矿产的大货车。红色大挂车,像红细胞,道路犹如血管,每天红细胞来来回回的穿梭其间。而两轮子单车,穿行其间,在两辆大车会车时,异常危险。有时迫不得已,无意识就得路边停车让行,时不时的要往后看,确认是否有大车经过。就是大货车的大喇叭,也能把骑行中的瞌睡虫给吓的无影无踪。

从酒泉北上往额济纳,路上遇到横风时,风从左侧吹来,问题就变的更严重。大挂车从你身后超车时,推着一股左边吹来的风,直接打在你身上,单车就左右摆动。逆风时,对面驶来一辆大挂车,单车就停住了,停住了。。

西北骑行,线路经典不经典,无法评判,也许只想说句 “珍爱生命,远离大车”,安全出发,也要完整回来,旅行才有意义。

河西走廊,念念不忘的西北大漠

这张照片,是站在对向车道,推着车,缓慢前行,只因横风从左侧吹来 。从右侧前行,大车路过,骑行的单车,就可能晃动,感觉不自在

==========================================

关于额济纳
内蒙额济纳有胡杨林等旅游产业,作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当地政府也不遗余力的打造胡杨旅游名片。 阿拉善每年一度的英雄会,汇聚着世界各地的沙漠汽车越野爱好者来此相聚,交流。越野车,帐篷成了主旋律。两个地方相距七百公里左右,开完英雄会,正是看胡杨好时节,完美的一对黄金组合。

世界无奇不有,你知道世界上一个火车站,一天只停靠一个班次的火车在哪儿?  你知道世界上哪个地方,一天只有2个班次的公交车去火车站的? 这两个地方,就是同一个地方,额齐纳旗火车站,从额济纳开往呼市的列出,一天一个班次,仅有的一列火车奔跑在开往呼市的沙漠铁路上。

最后从呼市的 博物院,放出一群动物标本,作为帖子结束的标记

生命不止,旅行不息。在路上,遇见更好自己

2015/2016/2017/2018 每年一段段的进行着

路在脚下延伸,骑行之旅还将继续!

关注公众号(麦一风小屋),查看以往游记

END
2018年12月14

我擦,意犹未尽。
海的雕像 发表于 2018-12-15 10:57 我擦,意犹未尽。

哈哈,意犹未尽,那你可亲自体验一回
西北最难忘的还是一万兰州牛大啊
吃瓜宅男熊danN 发表于 2018-12-17 21:32 西北最难忘的还是一万兰州牛大啊

哈哈,除了牛大,牛杂+白饼  也经常光顾
蓝木小 发表于 2018-12-5 23:57 接1楼内容=============乌鞘岭为什么会把“乌鞘岭”拎出来,单独介绍?  也许是因 ...

站在刹车失灵避险车道上,这视角好,点赞!~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8-12-20 09:03 站在刹车失灵避险车道上,这视角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