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95后妹子赤脚徒步贡嘎山,惊人壮举感动所有人

登了雀儿山,才知道,在4900米海拔的破房子里有位“赤脚大仙”德高望重,真正的修行,抛开荣华富贵,靠的是自己的信仰。

徒步贡嘎雪山大环线
才知道,99%的人都不会踏足这片天堂

95后妹子赤脚徒步贡嘎山,惊人壮举感动所有人
因为参与Fenix公司组织的2018年贡嘎徒步产品体验活动(8月18-8月26日),让我有机会“一步到位”,“误入天堂”的同时感受着仙女般的“赤脚大仙”散发出来的纯真、独特、坚忍不拔的魅力。

看到这里,我想,或许你已经开始疑惑我说的仙女般的“赤脚大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没错,就是那个负责Fenix微信公众号,在Fenix微信群和大家交流产品知识,还经常被你们调戏的妹子——小菲。

记住我的用词,是妹子妹子妹子!我们平时喜欢称这位小菲为“小仙女”或“小瓶子”,虽然平时她给大家的印象都离不开一个“小”字,但是这次贡嘎徒步的第三天,从莫西沟尾到贡嘎寺的途中(海拔4250米-3750米),因为鞋子磨脚袜子都被磨破,“小瓶子”直接脱掉鞋子踩着遍地的马粪泥巴艰难前行十几公里,小小的身体爆发着大大的能量!(下山有信号后,Fenix赞助运动员韩子君立马为小菲点赞。)

95后妹子赤脚徒步贡嘎山,惊人壮举感动所有人
记得她到达贡嘎寺的时候,疲惫的身躯、满是泥巴的双脚、憔悴的面容,实在是让人心疼。回想我在她前面走过的那些让人抓狂的路,无数个夹杂着马粪泥巴的上下坡直接让我们崩溃,时不时还来个小河流,一堆堆的石头,你不踩着石头根本无法过河,另外,那些不识趣的雨也是特别影响发挥。所以我根本无法想法这十几公里长达6个多小时的路程,她是如何一步步战胜的。

第三天徒步开始前,其实我是知道“小瓶子”刚好处于女生特殊时期。路上我还在和同事聊天,担心“小瓶子”是否能够坚持下来。所以当我看到“小瓶子”只是穿着一双袜子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除了心疼,我真心挺愧疚的,因为在徒步的第一天,我自己都没有坚持下来,那天没有雨、没有很多马粪泥巴、鞋子也没有磨脚,我却只坚持走了十公里就选择了骑马到达营地,真是自愧不如,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坚持靠自己走完。

这次徒步活动,其实地接公司是有配马帮的,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最后真心坚持不了,虽然不提倡,但是也是可以选择骑马的。所以,后来我问了“小瓶子”为什么不选择骑马,她说“我没有想过骑马啊”,也有其他同事对“小瓶子”说“你好厉害啊,是我肯定坚持不下来”,这时她会面对微笑特别纯真的回答“这是个意外意外,鞋子磨脚我就脱了,没想那么多”。佩服佩服,我是真的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95后妹子赤脚徒步贡嘎山,惊人壮举感动所有人
还有让我特别感动佩服的同事是焕焕,第一天从老榆林到上日乌且营地(海拔3400米-4350米),因为海拔上升巨快,很多同事都高反,焕焕表现得特别明显,一直到第二天准备出发前往莫西沟尾,焕焕吐了三四次了,清楚记得我们的岑老大对焕焕说:“你高反有点严重,吃完早餐就折返吧”。可是焕焕最终选择继续前行,哪怕边走边吐。后来我好奇的问他为什么不回去算了,他告诉我“因为不想看扁自己”。

(徒步第二天,从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莫西沟,蕾姐姐最后一个到达营地,岑老大组织大家列队祝贺)这次大家都能坚持完成徒步,我们的岑老大功不可没。按照固有印象,如果徒步过程中自己太慢跟不上大伙步伐,那你被他说教的可能性很大哦(感觉要被打,哈哈)!

但是这次,固有印象被推翻,一个全新的岑老大展示出来了。

95后妹子赤脚徒步贡嘎山,惊人壮举感动所有人
徒步第三天,体力惊人的岑老大选择和体力较差的雷姐姐一起走,大家都知道其实徒步故意走太慢特别耗体力的,那又怎样?一切为了给雷姐姐加油打气。有关岑老大所有感人的瞬间,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以至于在私底下,我们都在为岑老大的表现疯狂打call。

在户外,领导带头展示出“我们都是朋友,没有领导和员工的区别,大家只有一个目的,挑战自己”的风采。我想,小瓶子、焕焕、雷姐姐等这种敢于挑战自己,目标明确,绝不退缩的精神就是户外徒步的意义所在。他们向我们证明了: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有时,我们所做一切逃避命运的努力,只是为了向我们注定的命运靠近一步而已。

这妹子厉害啊。赤脚,想都不敢想
发自8264小程序
喜欢这句话,“有时,我们所做一切逃避命运的努力,只是为了向我们注定的命运靠近一步而已”。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小时候 看见赤脚的人多得是,那时农村太穷很多人没有鞋穿,平常就打赤脚。
厉害了,我一个大男人承认不敢赤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