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行 木梨硔古徽州休闲摄影之旅

很久没有交功课了,这次就写一下上周末的旅行经历吧,其实就是报流水账~~

最近这些日子,大魔都的空气真的是到达了难以呼吸的程度了(雾霾太重了),所以决定周末好好地去呼吸下新鲜空气。1130日晚,从上海出发黄山屯溪。在十二月份的第一天凌晨一点多到达了屯溪老街边上的旅店,虽然住在屯溪老街边上,但我们的第一站并不是这里,睡下,期待明天的行程。

清晨吃完早点,所有人集合上车出发,前往这次形成的第一站——祖源村。说到徽州,想到的去过的也就是黄山、宏村、塔川啦这些地方,祖源村倒真是没有听闻过得地方。不过今天后来发生的事,让我却牢牢地记住了这里。。。

这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空气也是不错。查了下资料,祖源村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呢,村子外围有大片的茶园。

村子里陈旧的老建筑和崭新的新建筑掺杂在一块,有老人们住的老宅,也有给游客居住的民宿。

在村中吃到了现做的糍粑,很好吃哦~

沿着村中小道向上走,能看到村中标志性的名贵古树,一棵足有三十米高的红豆杉树。这棵红豆杉树是祖源村当年开村时所栽,有着一千两百多年的历史了,堪称徽州红豆杉之王”。

没有这棵树王的照片,只能用度娘的了,顺带发一张度娘上找的全景照,在春季这里是相当的美呢

为啥没有图呢?因为本想着用航拍器给这个村儿拍个全景的,结果刚起飞显示屏上就显示一串红色的大字“失去连接”,然后,然后我就眼睁睁看着我的飞机放飞了自我。。。在后面的两三个小时里,我只有一件事做了,就是寻找我那“放飞了自我”的飞机残骸。。。庆幸的是,村中一个在自己地里务农的大妈捡到了我的小飞机。在通过友好的协商后,掏光钱包中仅剩下的两百六十元大洋,拿回来飞机。

“放飞自我”事件算是过去了,吃完午餐,休息了一下,准备上路前往下一站。

别看已经是年终了,老天却一点不消停,烈日之下,不少队员都已经脱得只剩短袖了,年终一下变成了年中。

这是一条连接这两个村落的山路,图中的景色也是很棒的(词汇量较少)

慢悠悠,边走边逛下,到达了目的地,没错,就是这两天里最重要的一站——木梨硔啦

曾经傻乎乎的以为是木梨gong,直到今日方知原来是木梨hong,惭愧惭愧。

这是一个十分有特色的村落,由上至下,犹如梯田一般,层次感分明,地处山脊,三面悬空向下俯瞰,甚是壮观。这里徽派风格浓郁,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无论是日出日落、星空月光,还是壮丽的云海,都是美的如痴如醉。

可惜这次天空太作美,没有办法看到此处的云海真乃一大憾事呢。晚上又下起了绵绵细雨,又再次错过了晚上星空的机会。只能给大家放些之前小伙伴们拍的美照了

不过还好,金灿灿的日落还是被我们赶上了。木梨硔亦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到来。木梨硔全村呈骆驼型,在对面的山上看最为清晰为了给摄影者提供方便,在最佳拍摄位置,已经设置了摄影平台。此时离日落时分渐渐靠近,看着一路上前往观景台的人流,小伙伴们赶忙拿上自己的相机出发观景台。在日落之前终于挤了进去,找准一个合适的位置,快很准,美照到手。

由于木梨硔的住宿十分紧张,我们只能选择住在山下边上的村落了。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木梨硔的住宿条件相对较差,但对于观景的各位最为方便,窗外即是美景;而边上村落的住宿条件还不错,很干净,洗澡热水也很充足,相对的观景却很麻烦,与木梨硔差之约半小时路程。

在农家痛快的洗了个热水澡,放松了一天的疲劳。饭后我们还准备了小电影哦~不是那种小电影哦,在山里这么看电影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呢。怎么看的?看图就知道啦~

一夜过去,周日的清晨,些许有点微微细雨,但不影响我们的计划。坐上车,半小时后,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板桥乡。板桥乡不像前两者,都是百佳摄影点,但却有他独特的风味。

板桥乡最大的收获,一处百年有余的老宅。边上屋子里七十多岁的阿婆说,在她阿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有这处老宅了。远处看,老宅散发着浓烈的徽商文化的气息。近看,满是岁月的伤痕,那些精致的雕刻多数在这过往残破的光阴中被破坏了或者是拆除。纵使如此,她,这经历了百年沧桑岁月的宅子,依然安安静静的在那。

结束了板桥乡的乡间散步,回到屯溪,品尝了一顿正宗的徽菜。再之后又雨中散步(大雨)打卡了屯溪老街,十分满足的回程。

恩,这就是此次的经历,希望以后可以一起玩耍的伙伴,也可以加入我们的队伍哦~

很安静的水乡,很美,很舒适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2-6 18:32 很安静的水乡,很美,很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