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极限穿梭户外第五届惠东大南山精华段徒步

怀揣着可能迎接风雨天的忐忑,我们踏上了此次大南山徒步之行。

惠东大南山,环线绵长,是惠州深圳驴友们经常拉练和享受原生态山野乐趣的地方之一,当然,也是全惠州最漂亮的户外美景地之一。其草甸芦苇荡,更是令大家津津乐道,心神向往。

因为遇到龙岩寺的开光日,车子未能送我们上去,这对于经常晕车的我反而是欣喜的。在多走一个多小时的马路中,发现天气意外的很好了,干干净净的蓝天白云,晕车带来的不适瞬间全无。

参加户外运动的目标之一是为了挑战自己。于是,结束马路段后,领队们带着大家开始走登山捷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那是真正意义上的山路,穿山越岭间,偶有遇到潺潺流动的清澈溪水,清爽舒适,是驴友们短暂休息最好的补给站。

登上几个坡顶后,视野就开始辽阔起来,耳边的风声,远处的蓝天,不由自主就停下来去呼吸,去感受这片原生态的大自然。不过,因为我们的路线是大王庙-斧头石顶-沼泽地-盘山公路,前面还有更多的风景在等着我们。一番修整后,又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草甸芦苇荡,领队们非常负责任,不落下任何一人,爬上山顶后,我们几个女孩子已经出现后劲不足了,而家华一直在最后陪着走,说着聊着玩笑着,吹散不少疲惫。虽然11月中旬的芦苇荡还不够金黄,这对于看过冬日里洞庭湖芦苇荡萧瑟之景的我来说,足够惊艳到我。在芦苇荡中穿梭徜徉,就仿佛自己像在山景画中行走。

再往前,是另一番景象,我们读武侠玄幻类小说,总会遇到有描述沼泽之地的种种奇幻之旅。今日也是,那片起到人墙的芦苇着实立了功,让大家下山之路不再有后顾之忧,哈哈当然我们也是在此处留下了大部队的集体合照。

因为上山多耽误的时间,在沼泽地就已经过三点了,留给下山之路的时间所剩不多,担心天黑路况不明,大部分小伙伴(比如我)选择了直接盘山公路下山。事实上,这里所谓的盘山公路还是一条崎岖的土路,不是大家日常所见到的水泥路、沥青路。 原汁原味,原生态风景,相信对于热爱户外热爱徒步的人们,是场极致的享受。

而这时的天空雾气开始弥漫,人们如至仙境中行走。偶有一片雾气散去,便可眺望到远处的湖泊,美丽而宁静。有驴友们带了户外音响,一路音乐随行,脑袋只需放空放空再放空,便是美好。我们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在这平凡之路中,转眼都将飘散如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