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意大利攀岩者攀登9b+难度Perfecto Mundo线路

照片提供:Javi Pec

意大利攀岩者Stefano Ghisolfi,在过去两年难度世界杯中排名第二,在自己的Insta网页上报告,他重复攀爬了Perfecto Mundo路线,这条位于Margalef地区难度为9a+的线路由Alex Megos开辟,而最初是Chris Sharma安置的螺栓。他成为第四位完成该级别路线的攀登者。

12月7日,周五,他红点攀爬了Perfecto Mundo线路,这位25岁的意大利人也进入了极高难度运动线路的顶尖俱乐部,成为第四位成功攀登9b+(5.15c)级别路线的人。

Ghisolfi在Instagram网页上说到,“在线路尝试多日之后,我无法相信事实上事情真的发生,我刚刚成功攀登了我尝试过的难度最高的路线。”

Ghisolfi用了32天时间在西班牙Margalef地区La Finestra岩壁进行尝试,当然包括去年的到访。他于2017年12月最先开始尝试该线路,随后与Alex Megos一起攀爬。

“我在岩壁尝试了32日时间,在同一处岩点多次跌落,不过这一次,我首次抓握那个我点,感觉如梦似幻...”

Ghisolfi表示,线路分成三个明显的部分,中间区域包括主要难度部分:“10个复杂的岩点,随后是一个从单手抓握到用力抓握的难度岩点,随后,便是通向一处休息点的另外10个复杂岩点。”

在完成Perfecto Mundo线路之前,Ghisolfi还完成了另外四条9b难度(5.15b)线路:意大利Andonno地区的Lapsus;西班牙Margalef地区的First Round First Minute;意大利Arco地区的One Slap和西班牙Siurana地区的La Cap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