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冬季到两湖来看雨 (记 武汉-永州 骑行)

这个手机版的,用的还是不习惯。我以为每天都在更新,哪知是在第一层反复编辑。只能以后用电脑再整理一下。
这个地方是五湖渔场,顾名思义,估计就是把五湖分割成了多个鱼塘。如果有那边的朋友,不防指点下。

冬季到两湖来看雨  (记 武汉-永州 骑行)

快到沙湖镇的时候,天色已晚,还忘了带手电筒,恰巧有一家超市,买了些水,顺便问了问路,得知前面左转500米就有住宿的地方。
女老板问我哪里来的,我说武汉。
她又问这么冷骑车出来干嘛,我说减肥。
女老板又说你也不胖啊,减什么肥?
我笑了,竟无言以对。
然后,我又买了盒香烟。
到门口吸烟的时间,男老板过来和我聊天。
男老板说,你要到哪儿去?我说广州
男老板并没像其他人那样表示惊讶,一边叼着烟,一边说,今年夏天,有个小伙,从兰州骑过来,要去福州见个网友,自己搭帐篷就住在了我家门口。 我说,那可真是厉害。
男老板又接着说,还有一个和尚,从山东走着过来,要去广西。我说,那真是苦行。
男老板说,拐过弯,第一家宾馆不要住,不行。我道了谢,去找宾馆。

冬季到两湖来看雨  (记 武汉-永州 骑行)

沙湖镇的这家宾馆,看着还不错,还有电梯。看我是骑者,直接就和我说按美团最低价给你,75元/单人间。我表示了感谢。进房间看了看,条件还不错,电视,空调,热水,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今日骑行路线图

冬季到两湖来看雨  (记 武汉-永州 骑行)

DAY 2 湖北仙桃市沙湖镇 → 湖南岳阳市临湘市  81km
天儿冷,这边也没暖气,一直吹空调,早晨起来嗓子干的不行,因为这次不想那么赶,所以一直我在被窝里8点半才起床,洗漱完毕,出发时9点多了,在镇子里找了家餐馆,因为前天晚上热干面没吃过瘾,所以又要了碗热干面,加了个鸡蛋,一共6元,味道和15的不一样,比户部巷那个好吃。

• likai7553 我是老武汉人,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户部巷的味道不对,不正宗。最正宗的就在汉口,你坐船过来那里,随便找一家都是味道绝好。价格也便宜,武汉市外面的味道都要差一点,但比户部巷好。 2019-1-3 14:46
挺好的休闲散心户外运动方式!既可以饱览美景、又可以遍尝美食,真舒服啊!谢谢分享哦!祝旅途平安顺利!

导航我用的是百度,选择的是骑行模式,跟着她的提示,走的都是小路,又由于这边河流交错纵横,所以免不了做轮渡,车加人,5元。

冬季到两湖来看雨  (记 武汉-永州 骑行)

这条河的名字叫东荆河,河面还是很宽的,应该超过了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