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暑期自驾游 和父母的假期时光-宁夏篇

每年寒暑假都是我家的旅行时间。这也是学生和人民教师家庭的标准旅行模式。今年暑假和爸妈一起逛了西北,广州重庆桂林四个地方。这次先写一下银川中卫的旅行。

但凡人们说到去大西北,大概都以为是西北环线,走青海湖,敦煌,七彩丹霞这条线。但其实,大西北的美又怎么可能是六七天能看完的呢。比如这次的宁夏之旅,远还没有涉及到西北环线,就已经用掉了三天时间。

行程安排:

DAY1:到达银川-自驾去中卫

DAY2黄河区-返回银川

DAY3镇北堡西北影城-贺兰山岩画-回上海

关于酒店:

一共住了两个酒店。在中卫的时候住了沙漠酒店。非常好玩。白天沙漠人很多,但是到了下午,游客慢慢散去,沙漠人越来越少,感觉这个世界都是自己的了。房间要提前订。当然,中卫其实很繁华,如果无意住沙漠酒店,其他市里的酒店会很好订。

在银川的时候住的是神华酒店,也很不错。本来还担心大西北条件艰苦,事实证明,还是我鼠目寸光了。

关于交通:

上海到银川,我们最开始是在考虑到底是飞机还是高铁。飞机的话就是到的快。机票的话,可以看到从上海到银川的地貌,人文环境变化。妈妈说旅行不能太贪,选中目的,按照目的前进。最后果断是选了飞机。

关于银川三日旅行,这边也有那种一日跟团旅游的,但我们都觉得实在是太不方便了。选择景点上也不自由。最后决定,不如租车吧。最后从一嗨租车机场店选了一辆大众朗逸。恰好有暑期大促,还有新用户首日0元。算下来便宜爆了。我爸妈平时旅行租了好几次车。但我还没创建国账户。为了贯彻薅羊毛的省钱理念,果断注册了个账户。

它们家还有闪租权益,就是免验车,拿到2年内新车之类的,很多类型,可以了解一下。

最后有个建议,租车行还是买保险吧,开着也放心。

关于花费:

机票,租车(租金+保险+燃油),酒店这三个是大头,合计花费6000元。

吃饭这一块儿花的并不多。主要是在当地小饭馆吃饭。合计花费700块钱。(三个人,三天,平均每顿饭每人25块钱左右,可以吃的很饱,也吃的不错)

爸爸在宁夏买了两包枸杞,确实比我网购的要大一些。其他什么都没买。

关于携带物品:

7月份的时候,西北已经很热了。但我们担心晚上会凉,带了薄衫。最重点的其实是防晒。这边紫外线特别毒辣,太阳镜,防晒霜,防晒喷雾之类的都要带着。西北拍照很好看,所以还是带着帽子凹造型吧。

DAY1中卫一日游

到达银川机场,我们先去了一嗨租车提车子。车子很新,里面也很干净。因为网上下了订单了,他们把需要办的手续都提前准备好了,整个过程很快。提了车子就去了中卫。

第一站去的地方是高庙。里面还是很好看的,很气派。距离火车站很近。租车的话,完全可以开着导航走。

看到地狱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爸妈生拉硬拽,把我拽进了“地狱”里面。

高庙并不算大。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了。出来之后,附近找了个饭馆吃饭。西北菜都做的很大份啊。这家店的拌面味道中规中矩。没有大西北的亮点。价格不高。我爸还点了两个菜,一共花费也就是80块钱不到。

因为前面定了沙漠酒店的房间,我们到沙坡头之后就没再买票。要对工作人员说订了酒店,他们核实之后就可以进去了。

沙漠酒店房间环境和快捷酒店差不多,吸引人的大概也就是外面的沙漠了。这边可以玩的项目还是很多的,而且收费也并不算高。总体下来,每个人花个200块钱就能玩到很多项目了。

可以骑骆驼,还是蛮好玩的。在骆驼背上看风景,感觉不太一样。

我大概还是太胆小了。。很多东西都不敢玩啊。期间比较喜欢的就是沙漠冲浪车。玩起来简单,安全性高,刺激,但是又不惊险。但我爸就比我猛烈,几乎所有项目都体验了个遍儿。

建议大家穿深色衣服在沙漠拍照,很好看。拍了几张驼队的照片,很漂亮。玩完之后就在酒店这边吃的饭。吃了手抓羊肉还有黄河大鲤鱼。味道也还不错。

这个蘸料一定要吃。不然吃起来会觉得有点腻。下面这个是沙葱炒鸡蛋,但并不是内陆的葱。吃起来还是挺青口的。

西北菜看起来都非常粗狂,就是做法上很简单。黄河大鲤鱼算是比较复杂的了。味道不错。价格也不低。加上米饭,另外两个没拍照的菜,一共花了268块钱。

夏天的宁夏黑的特别晚。我们吃完饭还以为得睡觉了,结果外面太阳依然很高,毫无下山的迹象。于是继续在沙漠玩。

直到太阳落下,我们拍到了日落的全过程。

DAY2不想说离别的中卫

第二天是要回到银川的,这是我们最开始就设计好的行程。但感觉在沙坡头根本没玩够。原本说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结果我们三个人还都睡过了。

其实也不怨我们,主要是宁夏日出时间太早了。啊哈。

我们出门的时候是7点,这时候游客都还没来沙漠玩。趁着这难得的清净,拍了一些照片。

吃早餐,退房。离开沙坡头,看到了黄河景区。这儿就是拐弯的黄河啊。抓紧拍了一张照片。

滑沙是一个比较好玩的项目。按照我爸的说法,当他坐在这上面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来滑雪场滑雪了。沙子听了会哭,老板听了会流泪啊。

刚坐羊皮筏子的时候,我还有点害怕,老觉得不安全。实际上很好玩的。体验下来并没有多害怕。

在这边玩过之后返回银川。先去了酒店把东西收拾好,紧接着继续出去玩。

酒店附近有一个老毛手抓,好像还很出名。七七八八点了一大堆菜,吃的特别好。这些菜品花费一共是200多块钱。主要是选的太多了,还有没拍上来的。

晚上随便逛了逛就睡去了。

DAY3银川一日游

银川这边可以玩的景区也不少,但我们只有一天时间,只能尽快规划好。第一站去了镇北堡西部影城。原本觉得大概就是横店这种地方,但逛过之后觉得挺好的,和横店的精致不一样,这里就是西北的粗狂。

在这边 看到《大话西游》、《红高粱》等等电影的场景。感觉这里就是武侠片上热闹的街市啊。

龙门客栈,哈哈。反正看到这儿场景就觉得哪儿哪儿都熟悉,哪儿哪儿都不知道。

紧接着去了贺兰山岩画。实际上我觉得影视城完全能逛一天也不带无聊的。可惜我们时间太紧张了。

历史非常悠久,这大概就是西北的魅力,类似于莫高窟一样,记录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

前天还是沙漠呢,这就看到瀑布了。在这个地方确实会觉得更凉快一点。

看到了好多岩画。虽然对历史不了解,但是这次碰到了一个导游姐姐,正好蹭了导游,感觉好幸运的样子。

出来的时候看到了贺兰山岩羊。据说算是非常幸运的了。不知道为什么,旅游总是容易让人饿,出来就抓紧蹿进一个餐馆吃饭了。

吃完饭,我们先开车在附近随便逛了逛,接着去一嗨租车还了车子。暑假租车的人真的好多,看到好多租车还车的,好热闹。

在宁夏这几天,除了早餐,每顿都吃的很硬,回来之后上称,胖了三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