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雨雪无阻,千八穿越

闲来无事,和哈娃大鹏唠叨着想出去晃晃,没想到大家一拍即合,就有了此次千八行。

千八,原华东第一虐,在华东户外圈享誉盛名。“千八”,是由11座海拔超过1800米的山峰串联而成,也被称为浙江的屋脊。

对于千八的景色,凤阳山的期待,黄茅尖的极致,烧香崖的旷世,天堂山的纯净,锅帽尖的秀气,百山祖的壮丽,拜天气所赐,我们是一样也没看到啊

千八穿越,难不难?难!对于去年的我而言,仅仅看了攻略就吓得心发慌,完全不敢尝试。

确定了行程和大致的队员之后,为了不被拉爆,为了不拖后腿,大家各种拉练,有的人接连两周去苏州灵白拉练;有的人钻入健身房练体能;有的人滨江30公里练速度;看着大家都如此卖力,我也不能拉后,班车早两站下来,兴冲冲来个5公里拉练,不过闹市拉练风险太大,一不小心就被街边烧烤啊、麻辣烫啊吸引过去了。

灵白拉练1

灵白拉练2

此次能够如期组队并出行,大鹏功不可没,做攻略,联系农家和司机,好像除了他,也没我们什么事儿似的,哈哈!附图为经过多次调整最终定稿的方案。

虽然组队顺利,很快就到了14人(14位是通过我们严格线路考核要求的),但是天气十分不给力,天气预报的恶劣天气愈演愈烈,从两周前的偶尔小雨到了临出发前的中雨及大降温,装备要求从开始的头灯必带到了后来的头灯、冰爪、雪套、雨衣必带,大家的关注重点从之前的别走散了到后来的防滑、防失温。

虽然最后有三位朋友因天气原因撤出,剩余小伙伴们还是在纠结中如期出发了。出发前大家都尽可能的做了防湿防滑准备,例如我给我的鞋子临时加了层保护。

糟糕的天气!海拔每上升1000米,温度下降六度,也就是6度的地面温度,在1000米海拔可能就会是0度,1900米,可能就是零下了。这种状况下,山顶路段都不可避免的会有路面结冰的可能,这就大大增大了滑倒扭伤的风险!

关于这种天气还坚持挑战千八,我们是做足了功课和准备的:
防滑:陡坡泥水/结冰防滑,我们准备了冰爪;台阶结冰防滑,我们准备了毛巾袜套在鞋子上;防雨:雨衣,防水冲锋裤,雪套(防止雨水流进鞋里),雨套,防水登山鞋,卫生巾,一次性塑胶手套;防失温:冲锋衣x1;羽绒服x2,暖宝宝x5,姜茶;药品:感冒药,感冒冲剂,蒙脱石散,擦膝盖的药膏,液体邦迪;难点:走夜路,第一天下午的中雨;

没经验,第一只贴的不好看,第二只贴的就顺眼多了

难看又不好用的冰爪

出发前谁在群里发了这张照片,给我们做了很好的心理建设,只要能安全出山,如此,也便罢了!

出发总是兴奋的,火车上的腐败大餐为千八行奠定了基调:以吃为中心的腐败线!花生带了红肠、猪耳朵;大帅带了牛肉+5瓶2两的五粮液;我地铁站买了鸭脖子;

出行的11人左起前排依次为:花生,沈笑峰,师姐,王妃,我,哈娃,沫沫,明人,表哥;后排是大帅和大鹏(领队)。

7号半夜十点到了丽水,汇合后包车前往农家,一路昏睡,到了农家已经将近一点了,抖豁的洗漱后赶紧和衣上床。四个女生还好有封闭的房间可以睡,几个男生就睡在了大厅,冷飕飕的小风加上4:00就起床的另一个队伍的嘈杂声,让他们基本一夜无眠。一早打包整理6:30准时出发,小雨迷蒙加一夜无眠也阻挡不了大家热切的心!大鹏一声号令:冲啊...!大部队就浩浩荡荡出发了!备注:文章经过作者一捏捏润色,哈哈!

Day1:任务:由仁坑村至麻连岱村,全程20公里,爬升1750米,下降1346米,打卡凤阳山、黄茅尖。千八虐,出门就给颜色看,连续的不间断的陡坡爬升,让大家的面色都不是很好看,刚出门还有说有笑,一会儿后就只剩粗重的喘息声了。

拍拍照,调节下气氛。

因持续的绵雨,青苔+雨水把石台路面打理的异常湿滑,几位朋友都在这种台阶路上滑倒。按照天气预报,今天是小雨转中雨,为了躲避16:00的中雨,大家疯狂赶路。

有爱!

过冰河,需加倍小心。第一条冰河时,听到前边的大帅一声惨叫,赶紧冲过去,原来是在河边的鹅卵石上滑倒了,几个人赶紧扶起他并警告后面的队员要小心过河;

这里的海拔在1750左右,风夹着细雨,异常阴冷,此时的大家因连续爬升浑身是汗,停下来一分钟就会浑身冰冷。为了防止失温,大家只能不停的赶路。

黄茅尖,海拔1929米,江浙第一高峰,经过绝望的台阶爬升后,终于到了今天的主要打卡地,此刻的黄茅尖被浓雾包围,狂风裹挟着细雨,怒吼着拍打在我们的身上脸上,仅仅几秒钟,手指就冻的僵硬了。大家赶紧拍了几张照片后赶紧点名下撤,我们沿着瓯江源方向快速下撤,一路的湿滑的下山路遥遥无尽头,因担心滑倒,神经高度紧张的盯着路面,就是如此,还是有几位朋友不小心滑倒,好在无大碍!

绝望的台阶路,吃点东西补充下体能。

这可能是是这一天最美的一眼景色了!

在大家脖子酸眼睛花的时候,终于看到了远处的农家,大家也终于把绝望放在肚子里了,终于可以赶在天黑前下山了!到了村口,在一户农家的房檐下的木长椅上坐下来休息,就看到一位面容慈祥清瘦的老伯撑着一把花雨伞缓缓的向我们走来,原来贴心领队早早的就电话联系了农家,让他们提前准备晚饭、炭盆,并让他们来接我们。农家的老伯和阿姨很亲切,房间打理的井井有条,饭菜也相当的合口味,老伯还拿出珍藏的杨梅酒给大家暖身子,赞!饭后大家围绕火盆烤衣服、聊天,久违的惬意时刻!表哥给女生们准备了姜丝泡脚,大帅炒了香喷喷的蛋炒饭,老伯还拿了几个地瓜让我们烤了尝鲜,一切都是那么惬意美好!我们边烤火边玩游戏,老伯坐在旁边看电视,哈娃在聊天得知老伯的儿女都在杭州工作,只有年节回来后,她就小声和我说:咱们别玩游戏了,咱们陪老伯聊聊天吧。这样一位心地善良可皮可萌的姑娘,表哥你捡到宝了好么!

Day2:任务:麻连岱至南溪村,全程15公里,爬升1100米,下降1000米。出门时是细雨,爬升了十几分钟后,雨水渐密,大家开始脱抓绒套雨衣,一阵爬升之后,海拔到了1700以上,气温骤降,大家又赶紧添加衣物。全程,大鹏都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不断的看路书确认路线,并时刻提醒着大家注意脚下。走着走着,只听到前边的大鹏啊了一声,大家吓坏了,赶紧问怎么了?冲过去一看,哇,展现在眼前的是怎样一副美景啊,冰将树梢包裹在里面,既有树木的生机勃勃又有冰雪的晶莹剔透,树枝禁不住冰衣的重量纷纷弯下了腰,此刻的兴奋挂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纷纷寻找地点拍照留念。

路面都被冰屑和树枝遮住了。btw:之前没觉得我的雨衣大,这张照片,怎么看怎么觉得我就是一床移动的橙色被子

稳重谨慎细心的领队,全队的灵魂人物,整个Day2都在低温下行走,领队为了看路书,估计手指全程都是麻的。

超级可爱的大帅,整个队伍的开心果,一路上给我了诸多照顾,感激!

你个糙汉子装什么娇羞

花生,去年一起走过武功山,多年户外经验的老驴,还是那么的帅气,他带的猪头肉猪耳朵,这一天被我们抢疯了

团花美女一号:哈娃和表哥,表哥要时刻保护在哈娃身边,脚追不上目光也要追随,哈哈

美女二号:王妃,声音嗲脚速快,一样的路程,也能比我们多走个几千步,略羡慕,哈哈

沫沫,标准暖男,将前同事师姐照顾的无微不至,忘了问你了,你是巨蟹座么?哈哈

明人,低调话不多,一点也没有我家有个大农场的农场主的飞扬跋扈,哈哈

沈笑峰,队伍里唯一一位走过千八的人,据说上次走天气不好雾气太大什么也没看到,大神级人物,明人的同学

美女三号:师姐,一位安静的女孩纸,据说业务能力超强!

嗯,我本人,穿了一天的雨衣,看我像一根胡萝卜么

好不容易有了和领队合影机会

大帅一路在喊:回头,卡擦就给我们拍一张

孤独前行的领队

烧香岩,巨冷,大家躲在一块大石头下喝口热水啃口露餐,赶紧下撤

爬累了堆个属于我们的玛尼堆玩玩

向着大天堂前进

大天堂下山路上,无聊合个影,看看我们都经历了什么

回到农家后,发现身上的衣服全湿了,从内到外帽子手套,还好农家准备了大大的火盆,大家围绕着火盆烤衣服烤鞋子,喝姜茶、感冒冲剂,吃瓜子聊天,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因为全身湿透了,围绕火盆烤火时,每个人的身上都热气腾腾,看着就功夫不简单的样子,哈哈

Day3:南溪村之百山祖景区,全程15公里,爬升880米,下降850米。一早醒来,咳嗽头疼,一问大家都有相同症状,猜测是昨天火盆一氧化碳导致的。大鹏说他半夜把窗户打开了几次,都被农家老板给关上了

今天行程稍轻松,目标打卡百山祖,出了农家后又是一路爬升,景色还是不错滴,有一种走入原始森林的错觉。

表哥头巾过滤山泉水

我们需要沿着此台阶上去打卡百山祖,然后原路返回,所以我们决定将背包放在路边,轻装冲顶。打卡拍照后,我和哈娃快速下撤,然后把表哥和大帅的背包藏了起来,哈哈,看着他们这一顿好找,简直不要太开心!

冲顶后下撤

灵活的胖子

绝世双侠

景区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感谢大家的精心筹备,感谢领队的热心负责,感谢每一位同行的小伙伴,让我们安全、顺利打卡千八,因欢笑多余疲惫,所以普遍感觉此次虐度不过而而,导致大家day2就在筹划下一次行程-k2-华东第一虐,期待ing。

大神厉害
发自8264小程序
千八走成休闲线路了,🐮
ajaygu 发表于 2018-12-13 17:13 大神厉害

嘘...!大神,同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慕名而来,支持咱们三群的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