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本文作者:小 dao公众号:追悦

线    路乌孙古道

时    间:2018年十一

主    演:三狗(男一/汉名-三三/ 维名-三不拉多·买买提

二狗(女一/汉名-晴天 /维名-依不拉音·哈士奇

非狗/(男二)汉名-小 dao /维名-刀拉斯加·阿里

队    名:地表最强(拍砖)

口    号:说散就散

目    标:走到哪算哪

领    队:无

三狗合照

首先,要感谢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二狗哈士奇。是你的坚持让我们仨完成了这次穿越之旅。

8月26日,哈士奇和我说大概9月底出发乌孙,因为时间不能确定,表示先观望。此时的人数大概是5人。

9月2日,哈士奇第二次联系我,告知她已经买好票了,既然是这么不靠谱的鸽子团都买票了,好吧,瞬间也把车票买了。

下一步就是建立活动的讨论群了。鉴于大家都比较忙,直到9月18日,活动群才千呼万唤始出来。然鹅,聊天群里并没有关于活动的干活,依然是各自忙工作,偶尔闲扯一下。

除了买的火车票是有计划的,在剩下的时间里,地表最强的领队们做事基本都是看心情。在盲目的彼此信任之下,一个完美的状态出现了——不准备但也不担心,反正有你们

火车的时间很漫长,幸运的是我们仨是在一个车厢,彼此聊聊天,做个大保健,时光飞逝。平时我在家是挺喜欢吃瓜子的,但是看到三狗买的2大包瓜子,足足六斤,惊呆了,3个人埋头吃了2天两夜,吃破了舌头也没见袋子里少多少,最后打包送给伊宁酒店的前台了

火车时光

到了伊宁后时间不早了,吃了顿晚餐,超市买了些鲜肉和蔬菜就回到酒店休息,约了司机第二天早上7点来接我们去琼库什台。

发表于 2018-12-13 15:52 显示全部帖子

到了特克斯,吃了一顿哈萨克风味的早餐。

仨只狗加一起,也没有吃很多,不是太饿。进山之后——则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食量

太阳冉冉升起,窗外的景色明亮起来,西北的风光开始显现。

抵达琼库什台

发表于 2018-12-13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古道穿越开始

大概是29号下午的3:30,我们开始了徒步穿越,一路上风景优美,蓝天,白云,哈萨克小木屋,奔腾的河水,牛羊悠闲的吃着草,偶尔有哈萨克牧民骑马路过。

这一段路程比较轻松,景色怡人,唯一的问题是我的两个500ml水壶的水喝完了,没及时的烧点热水喝有点口渴。牧民喝水比较简单,拿着一个塑料水壶直接关店河水喝,我怕肠胃还没适应,忍着口干走到了营地。这个口渴的情况主要是第一个下午,剩下的时光,渴了喝点河水,随时都可以补充。当然,晚上比较冷,是需要烧热水喝的。

到了营地已经是晚上8:50,天刚刚黑透,比较冷,简单的寻了一个平坦的地方扎营,换上羽绒裤,取水,生火,做饭,休息。第二天早上看了下温度计,气温大概在5℃。

第一天的晚上,睡的很舒服。喜欢躺在草地上的感觉,看到了银河与满天的繁星,在美丽的夜空面前,任何的语言都是苍白的。耳边寒风吹过,仰望夜空,呆呆的,入了神。

静谧的夜晚,人的思维或静止或闪烁。

在想些什么......嘘......

发表于 2018-12-13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哈士奇看了帖子后表示出强烈的不满,认为性别写错了,她应该是男二而不是女一。

貌似满意的是三不拉多·买买提,出奇的保持了沉默,嗯,这一定是一种肯定,所以他应该是满意的。

伙伴们建议我实在是憋不出文字的话,就干脆发图片算了。no,不接受!打死也不接受!!对于一个有思想有内涵的骚年,如果不能用文字抒发情感,注定是落寞的。

以时间为线索的写法是编年体,以人物为线索的写法是纪传体,以下史实将采用编年纪传体

走着走着就散了

经过第一个晚上的休息,感觉满血复活了,实际上一直处于满血的状态,但用复活二字更能体现打了鸡血的精气神。今天的目标是徒步19km,翻越琼达坂,垂直落差大概在1000米,有一定的强度。

凌冽的寒风从耳畔吹过,感觉有点冻耳朵。穿着衬裤和羽绒裤,羽绒服,没走多久,又感觉热,开始脱衣服。户外的好习惯,热了就脱,冷了就穿,饿了就吃

开始爬坡后,不同的节奏,不同的速度慢慢显现出来。三狗陪着二哈在后面呼哧呼哧的走,无组织无纪律的刀拉斯加在脱了紧紧的衬裤之后速度慢慢有了提升。大家渐行渐远,说散就散的团伙或许就是这样

下图是第二天给哈士奇拍的唯一照片,光线有点强,没办法,狗子们睡到8:30才起床,10:30钟才拔营,太任性了

沿着河谷走了没有多远,一回头,发现和队友已经分别走在河谷的两岸了,本想着凑在一起吃点东西再爬达坂,扯着嗓子吼了一会,没反应,风太大,地太广,再一回头,人也看不到了。好吧,我就找了个大石头,坐下来,吃肉肉。

牦牛肉据说是西藏快递来的,是一道硬菜,非常的硬。在累的时候千万别吃,因为没力气咬下来并咀嚼。另外的特点是很咸很辣。人呢,是一种奇怪的生物,重口的东西反而喜欢死磕,吃了一块还想吃第二块,吃完又后悔,开始大口的吃馕,太咸了,呴人。

馕确实是个非常好的食品,耐存储,稍微加热下后又可以恢复酥软的状态,虽然不能完全恢复,但是恢复个六七成还是没问题,是户外出行的利器。馕起源于波斯,在阿拉伯半岛,西亚,中亚地区广泛存在。维吾尔语将馕称为“艾买克”,在一些古籍中,我们常可以看到“胡饼”,说的就是馕。而新疆的汉族人则习惯的称呼其为馕饼子。

说到馕,不得不说新疆馕的品种之丰富,五花八门,各种口味。肉囊,玫瑰花酱馕,阿布拉的馕,大如面盆的库车馕,小的像饼干的拖喀西馕.......

有个好玩的事情,在新疆很多地方,大家都坚持自己地方产的馕是最好吃的,遇到这样的伙伴,记得别争论,低头吃你的馕,否则友情难保

个人的小目标是一顿午饭一个馕,基本实现了。吃饱喝足一点十外加全大补的绿香妃葡萄,继续爬坡。

在马匹的不远处,终于看到队友了,原来他们看错人了,以为我在达坂上,马不停蹄赶过去一看,擦,居然不是。于是两只狗子坐下来吃午饭,补充能量。嗯,既然是吃饭,不介意多吃一顿,坐下来又小吃了一点,告别,继续我气喘如牛的爬坡。在爬上一个坡坡后回头看了下他们,咔,拍下了我们今天的第二张人物照。

路开始越来越难走,越来越陡峭。随着海拔的升高,含氧量也不断降低

呼哧呼哧之后,达坂顶部。遥望远处,好开心。 雅啦索....那就是......青...藏...高.......高.....高....原.............

是时候庆祝一下啦?香槟就算了,来瓶红牛提提神。奢侈,显然是我想多了。那就拍张照片拉轰一下,but 没人!!!抛弃队友的人注定是孤独的,是寂寞的,当然也很冷。达坂位置的风太大了,无奈且顽强的刀拉斯加自拍了一段视频,请忽视后面抢镜的大叔

发表于 2018-12-13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刀^0^ 于 2018-12-13 16:04 编辑

下坡的路比较顺畅,一路小跑,稍微停顿一会后和队友汇合了,三只狗一路飞奔,三狗念叨着赶在日落之前到达营地,哈士奇则念叨着喝羊汤。整个六天的徒步,哈士奇念叨着两件东西:羊汤+羊蹄子。无数次想建议她停止穿越,嫁在琼库什台是个不错的选择

计划落空了,依然是天黑之后到达营地。幸运的是成功的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寻找一个好的露营点。在狭长的河谷边上,我们拿到了一个五星级营地,很舒服。二哈和三不拉多生了点火,烤了脚和鞋垫。吃饱喝足,各进狗窝,碎觉。 睡觉之前,头灯照到了一只白色的狐狸,据说看到白狐的人会有好运的,期待......

拔营即将出发的时候来个2个牧民,一个会汉语,一个不会汉语,要收扎营费,两顶帐篷50元。这个费用怎么说呢,在扎营的时候没人和我们说需要收费,快走的时候来收,感觉不是很好,加上三个人身上也都没有零钱,就谈判,机智一下,用东西抵。牧民统一了。开始提议脱水蔬菜,拒收。正当我们思考再换个物品的时候,两位牧民打马飞奔,去追赶前面的更多人的队伍。三只狗在对视一下后,粗发!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就是要过一个科克苏河的溜索。

捡到一块马蹄铁

美丽的科克苏河

意外的发现-小蝌蚪

欢乐的大宝剑SPA

——导演-哈士奇

溜索过河

发表于 2018-12-13 15:58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到达营地比较早,环境也很优美,确定了小目标:1.吃肉肉 要鲜肉 2.咖啡,奶茶,瓜子 3.篝火 。简单的分工后,三只狗子忙碌起来。

柴火准备,火绒,细的树枝,粗一点的树枝,简单处理,折断成一截一截,码放整齐。

水袋准备

食材准备

萝卜牛肉——出锅啦

香菇鸡肉

烤馕——美味

酒足饭饱之后,围在火堆旁,烤火,烤脚,烤鞋垫,烤鞋子。喝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完美的一天,倒头呼呼大睡。

发表于 2018-12-13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刀^0^ 于 2018-12-13 16:03 编辑

今天的目标——天堂湖

网络上,很多天堂湖的照片,很美,实际上在我的活动目标里,并没有把天堂湖作为一个重点目标。更喜欢路边的美景,最美的景色在过程。

三狗今天跑的贼快,估计是嫌弃哈士奇了,独自一人奔去天堂湖。还是那句话,抛弃队友的人是孤独的,是寂寞的,是冷的。哈哈哈,苦哈哈的一个人达到天堂湖后迎接他的是冰冷的雪花

虽然我和哈士奇在路上也是冷的,但起码收获了很多美景与照片

口渴,喝点水

躺在羊粪蛋蛋上的哈士奇

左手握着一个牛粑粑

思考狗生

开始变天了

果真,没走多久,开始飘起了雪花,风更冷了,天堂湖就在不远处,但是依然感觉很遥远。停下来吃了点葡萄干和坚果,补充热量。前面步行一对中山的夫妻吵起来了,原因是老公忽悠老婆快到天堂湖了,但是天堂湖迟迟没到,加上天气不好,疲倦,坏的脾气一下就全部涌了上来。

旅行,真的是很考验感情。建议情侣们婚前可以来一场长途旅行。

发表于 2018-12-13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天堂湖出现

夜晚即将到来,三只狗子汇合之后,简单的分工,搭建外账,生火做饭。冷,好冷,冷的跟狗一样。

吃饭的时候,风越来越大,做好晚上的保暖成为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三只狗子里面最冷的是哈士奇。如果放二狗子一个人露营,怕她横尸天堂湖。

怎么办???

厚厚的积雪,还好帐篷搭建的比较结实,一个漫长的野外渡过了。昨天的夜里狗子虽然没有喝到羊汤,但是顽强的活了下来。怎么保暖,怎么活下来的.....嘘........

发表于 2018-12-13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放晴后的天堂湖

当你在凝视湖泊的时候,湖泊也在凝视着你。徒步旅行的意义在于内心的成长,通过突破到达一些原本到达不了的地方,然后再回到生活中,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思绪随着白云在飘荡,飘向远方......

发表于 2018-12-13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六、冷哭了的哈士奇

七、夜幕再次降临

八、出山喽

九、库车 -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