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三只狗的六日六夜 | 乌孙古道

困  惑

中篇写完之后,一直不知道怎么接着往下写,搁置了几天。关于户外旅行,不同的伙伴会有不同的感受,生活的快节奏,工作的压力,让我们对旅行有很多的期待。

为什么去旅行

因为旅行能催人思索。在行进中的飞机、轮船和火车上更容易让人倾听到内心的声音。眼前的景观同我们脑子里可能产生的想法之间存在着某种奇妙的关联:宏阔的思考常常需要有壮阔的景观,而新的观点往往也产生于陌生之所在。

偶遇大U

翻越达坂后,下了一段坡,风似乎小了一些,嘴巴干干的,想喝可乐,此时此地100块钱一瓶是可以接受的。找了一块大石头,放下背包,取出水壶到溪水里灌了一壶,放入一片泡腾片,关闭弹跳杯,晃动,再打开。砰......冰爽的可乐,舒坦!

二狗和三狗还在后面呼哧呼哧,一边吃东西一边等两只狗子,达坂的翻越让我感觉肚子空空,剩下的路还有很远,必须及时的补充能量。

大U慢悠悠的从后面走了过来,其实在翻阅达坂的时候就已经遇见过,昨天好像也遇见过,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他一个人继续前进。

吃饱喝足之后没多久,三狗和二哈出现了,吼一嗓子,想叫他们下来休息下,吃点东西,But没人鸟我,懒得下来。好吧,背起背包追了上去。说实话,我挺佩服他们俩的,吃的少喝的少,就像骆驼,听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印象中哈士奇是很能吃的,原本以为和我的食量不相上下,实际的情况是要小一些。三人小组中,显得我特别能吃,略尴尬,墙裂建议三不拉多改名为始祖骆驼。

河谷中的行走,枯燥而又乏味。走了没多久,就发现大U一个人走在河谷的碎石里,实际上这个时候,方便的行走线路应该是在坡上横切。我们把他叫了上来,一交流,发现他是第一次走户外,而且选择了一个人走乌孙古道,头灯和溯溪鞋没有带在身上。有点担心他的安全,所以尽量一起走。

反复过河开始了,不想换溯溪鞋从冰冷的河水里趟过,所以尽量选择可以踩脚的石头。

夜色降临,视线渐渐变得越来越差,不想掉入河中,开始谨慎起来。最后一次过河的时候我想往前多走走,走了很远,都没有看到合适的踩着石头过点,这时候他们在后面过河了。感觉二狗三狗的过河点有很大可能会掉入河里,想提醒他们,但水流的声音太大,相距又远,彼此之间也就只有各自行动了。事后哈士奇说他挺担心我的,感动! 结果三狗安慰她说:你担心他?我们都死光了,他都不会死。这是对我的盲目相信啊

天黑没多久,我们到营地。扎营,分工,做饭,休息。今天晚上比较冷,肉也剩的不多了,吃的比较简陋。

漫天的繁星,好美!

如果生活的要义在于追求幸福,那么,除了旅行,很少有别的行为能呈现这一追求过程中的热情和矛盾。不论是多么的不明晰,旅行仍能表达出紧张工作和辛苦谋生之外的另一种生活意义。

此刻,我不属于自己,只属于自然。

出山倒计时

日出之后,收拾行李,继续出发,天气很好,一切都很美好。

昨天奄奄一息的二哈,此刻再次满血复活,浑身充满着能量。她大步走来,虎虎生风

各种拍照,开心,大羊角太重了,举起来有点费力。

以上都是美好的瞬间,实际上并不都是这样。画风开始转变,源于冰冷的河水,特别对不住三不拉多,因为过冰河的时候我抓拍了他最丑的瞬间,地表最强领队的形象瞬间跌落冰点。为了弥补我的过错,下面也拍摄了他英武的瞬间。

[media=x,500,375][/media]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必须强调说明的是,哈士奇并非软妹子,之所以是三狗背着过河,主要是妹子身体略不舒适。到了最后一天的三十多道河,全是自己趟过去,彪悍的一塌糊涂,反正我是惊呆了,地表最强,非你莫属!

大U兄弟又没带溯溪鞋和头灯,然后我们又遇到了,缘分呐

每次过河,我先过去,然后脱下溯溪鞋再抛给他,然后他换上再过河再给我。如此反复,挺不容易的。临时组建的团队,发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顽强地前进。

夜幕再次降临

今天大概徒步了31KM,到了营地,疲倦和寒冷来袭。做饭的时候,挤了点时间,捡石头搭建了火坑,又捡拾点柴火,准备篝火暖和点。怕柴火不够,又捡了点干牛粪。嗯,坐在遍地羊粪蛋蛋上,牛粪烤馕,美味啊

不知道是不是要出山了,大家的情绪有点低落,或许是不想离开这里。烤火的时候我们分享了下自己的情绪,每个人都达到了自己来这里的目标了么?

三个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对于这趟行程的评价只有一个字——值!

离出口大概大概还有15KM,我和俱乐部,救援队说了最后一天的中午出山,为了不让大家担心,我一个人先行出山报平安。

简单的分工后,呼呼进入梦乡。

距离出口3KM处,突然发现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有2G信号了,爬到山坡上给救援队、俱乐部、家人分别报了平安。然后,定定心心,慢慢悠悠的继续前进。

出山喽

库车-我们来了

和司机-买买提明接头后,奔赴库车。库车是南疆重镇,古代龟兹国所在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天龙八部里鸠摩智的原型鸠摩罗什就是在这里。喜欢追剧的伙伴们常看的以清朝宫廷为素材的电视剧里往往离不开康熙与乾隆,而这两位皇帝的征战往事里又离不开准格尔蒙古,大小和卓,这些与库车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相比于库车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而言,我们显得有点狼狈,如同逃难的人群一般,一身的尘土与疲倦。到了酒店,入住下来。洗漱,粗去大吃一顿。买了好多水果,为了实现躺着吃的愿望,我们尽力了

提着水果回酒店的路上,为了尽快的消除肌肉疲倦,大家觉得有必要做个按摩,但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库车,怎么才能寻找到一个干净卫生正规的按摩店呢?

小刀^0^ 发表于 2018-12-13 15:51 [本文作者:小 dao公众号:追悦[media=x,500,375]https://v.qq.com/x ...

哈哈哈,看你们起群名的聊天记录就想起了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各种起名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