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华东第二虐---七尖

七尖,华东户外圈久负盛名的虐线,有"华东第二虐"之称,仅次"千八""K2"等线路,以路长、陡、路况复杂著称。原七尖为:第一尖仙人顶、第二尖龙王山、第三尖药王峰、第四尖千亩田、第五尖桐坑岗、第六尖仰天坪、第七尖大仙顶。第五尖因景美,被景区无情的安个篱笆占有了,导致新的路线需要走那么绝望的下撤路线(此处十秒钟........)七尖,平均海拔1500米:1、西天目山(仙人顶1506米)2、龙王山 (1587米;实测最高点,也即测绘桩位置,在山顶平台的北端,1592米)3、药王峰(节理峰1551米)4、千亩田峰(1554 米),包括附近的三道岭、药王峰等都为同一山体5、桐杭岗(1503米),又叫千峥岩6、仰天坪(1248米),70度的陡坡,没有落脚的地7、椅子坪(大洋山,1264米),大高岭和它是同一山体8、仙人台(1291米)9、东天目山(大仙顶1479米,实测1484米)

这是本次行程的路书图片,全程近40公里。此次七尖的决定是冲动的,虽然全程坚持走完,不过心理感受就像是小学生参加了中考,考题完全超纲的感觉!不过这样也坚持并愉快的走完,完成菜鸟到强驴的升华,还是有那么一捏捏小骄傲的,哈哈

自从武功山回来,对于爬山的自信心无端爆棚,顺便做了七尖的攻略,查了查帖子,真的虐,向往之!正好看到轻装团(by the way,领着dym的话算重装了么?),就商量胖胖和我一起去,看得出胖胖也是满心向往,不过最后还是特爷们的说你去吧,我看娃。正好大鹏也想去,就赶在最后关节,抢到了最后的两个名额,走起!全团22人,美女沙漏领队,大神若天压队,帅哥明明、四海拍照,周五晚上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出发的路上感觉有些感冒了,又向大鹏拿了粒感冒药压制下(近10年没敢吃带麻黄碱的感冒药了,为了七尖,破戒了),可能是在感冒药的作用下,可能是抱枕实在舒服,过了十点就昏睡过去,12:30到达门西的农家,洗漱整理第二天包裹火速上床,山上冷是有心理预期的,没想到那么冷!至此,两天的通讯靠吼、交通靠走、取暖靠抖的日子正式拉开了序幕!

四点起床,4点三刻出发,5点三刻到达登山口,此时,天还是墨墨黑的,简单的热身后正式开始冲击第一尖仙人顶。第一个山头是做了心理预期的,需要适应山头、打开心肺、调整速度,很快,大家登顶仙人顶,准备合影时,正好赶山,赞!

辛辛苦苦的爬山,就为了这一眼景色吧!在通往第二尖的路上,竟然有了非洲的错觉!一边赶路一边四处撒摩,看看是不是真的会有野兽什么的,哈哈

第二尖,景色最美的一处,这里的云海不同于其他,一朵一朵的,像极了翻腾的浪花,不知云朵里面藏着怎样的天庭盛世。

合影,赶路!

话说第三尖是怎么爬的来着,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呢,爬山断片ing。第二尖还在琢磨天宫宫斗剧的空档,留守队伍就那么笨鸟先飞(哈哈,嘘......)的出发了,弄的我和大鹏成了收尾队伍,就记得不断的翻山头追队伍,好不容易在第四尖山脚下追到了午休快要睡着了的先锋队伍,大家其乐融融的开始午餐,为了尽量减轻包里的重量,大家努力把包里的吃的喝的倒腾到自己和别人的肚子里,哈哈!此时,也才走了全程的三分之一,我还纳闷,今天就四尖的任务,那剩下的三分之二路程在哪啊?没想到,七尖最难的一段路即将启程---石海、峭壁悬崖、走到吐的下撤路!

若天的西藏牦牛牛肉干

之前做攻略时,看到最难的一段路、也是最忐忑的一段路,就是四尖的巨石阵上山路、石海、峭壁悬崖下山路,或许午休补给让体力得到足够恢复,这段之前说的最难路段大家虽然走的小心翼翼(户外最重要的就是膝盖和脚踝,怕磕怕扭),确给大家带来无尽欢乐,各个都像是飞檐走壁、身轻如燕的大侠,几米高的峭壁,也就那么一点一点爬下来了,大家也本着对女人的特殊照顾,都说扶一下后面的得女生,安全感爆棚!

这张照片的布局、姿势都达到了诺贝尔奖户外之大神奖的地步,特别若天,姿势扭的

因第五尖被封,大家碎石阵下来后就沿着小路下撤,这段路走的着实不爽气,满路的碎石、石阶,走的脚底板生疼。好不容易走出来后,一看地图,也才完成三分之二公里数,想着提前完成任务,心里无比开心,没想到最后被告知,要翻越最后一个山头,走回农家,预计俩小时,对于这个突然加出来的任务,内心是相当排斥的,连刚才和队友开玩笑说偷农家的做烤鸡的心情也没有了。因最后的体能消耗殆尽,这段上山路被我和大鹏戏称为今天的绝望坡,我们还是太天真了,上山还有个头,下山路才叫真的遥遥无绝期!特别对于恐高的我,心理打击100点!上山实在体力不支了,掏出红牛充个电,估计走到最后全靠这瓶红牛了。恐高,路窄,心理压力大了不得了,下山路走了一个半小时,绕了几个山头还看不到农家时,内心是绝望的,无数次问大鹏,天黑了前能走出去么?内心极度排斥顶着头灯走一脚宽的悬崖路,还好终于在前方看到了在做小鱼足疗的若天,恐惧感烟消云散!

七尖独家小鱼足疗,水温:冰点

小鱼足疗旁边的野果子

对很多人来说,这不算啥,确对我造成了极大恐慌,为了能赶着光亮下山,只能硬着头皮走,而我,也完全无力目及周边景色,视线仅在脚前半米处,旁边到底多深我也不敢看,也没时间看,安慰自己,就一层楼深么,摔下去又能咋的,骨气杠杠的,哈哈

第二天路程稍短,七点出发,村子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农家也特别成熟,一早看到好多背包客

D2:一早的下马威!近乎80度的山,没路,几个脚印螺旋上升,妈呀,真是吓尿了,相比昨天的最后一段路,真真不算啥了。踩着脚印,看着下面20来米的高度,腿肚子一直在抖,好在队友的不抛弃不放弃外加鼓励,终于熬过去了!真的,我没哭!

爬过上面的简易山坡,就到了今天手脚并用的一段陡坡,不过有了前面的心里铺垫,这,都不算啥!

强驴小夫妻

走过鳌太!

收尾的领队,大神

美爆了

经过无数上上下下的山坡后,成功登顶七尖大仙顶,身后就是无数驴友堆砌的玛尼堆!(山顶真冷啊)

愉快的下山路,大家拍拍拍

至此,七尖两日虐线圆满结束,有欢声笑语,有咬牙缓慢前行,绝望的时候有想过封山,别人帖子中、口中的虐线对我来说始终是小马过河,要尝试了才知道!一句话送给自己:百闻不如一见,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阿斯蒂芬
百闻不如一见,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支持。。。。。。。。。。。。。。。

不错  轻装还是相对轻松的
鱼头GG 发表于 2018-12-15 08:50 支持。。。。。。。。。。。。。。。

不错啊-----------------
我不怕累,就是怕难走很险峻,要不要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