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玩转长隆横琴湾酒店 附吃喝玩乐全攻略

有人说,旅行的重点在于欣赏沿途的风景和品尝特色的美食,住在哪里并不重要;但其实,一间舒服的房间,一个有特色的酒店,除了会带给你一夜好梦外,还可以带给你一场与众不同的旅行体验。

踏入岁末最后一个月,年假余额即将清零,决定到周边放松一下,珠海广州只有二小时车程,够近,就选它了。

行程三天二晚,这篇珠海横琴湾攻略包含长隆海洋王国、横琴湾酒店和横琴湾海上特约航线的亮点介绍,从广州到珠海到景区的交通指南,酒店选择的建议,本地美食和酒店几个餐厅的介绍,等内容。希望这篇分享,可以帮助大家实现一场更为完美的旅行。

DAY 1
12:30-14:00  广州南站-珠海站
14:00 15:00         珠海站滴滴珠海横琴湾酒店
15:00- 办理酒店入住,带孩子到酒店的童趣廊
15:30-17:30 酒店内四处游玩,参观设施
17:30-18:30渔港食街晚餐
20:00 酒店18楼行政酒廊阳台看烟花汇演
结束后,下雅叙廊酒吧,听歌,体验夜生活。
22:00  返回房间休息
DAY 2
8:30   亚马逊丛林美食廊吃早餐   到海豚池参加海洋科普课堂
10:30- 横琴湾酒店海上游特约航线,珠澳港湾游
12:30-14:00中午水日料餐厅吃午饭
14:00乘酒店免费穿梭游艇去海洋王国游玩
21:00  返回房间休息
DAY 3
上午继续海洋王国游玩
下午离开珠海横琴湾酒店返回广州

相机设备:EOS佳能6D 2(16-35镜头,35/1.4镜头,70-200F2.8镜头,无人机MAVIC air)
关于作者: @乐玩日志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乐玩日志】lewan38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乐玩日志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qq3745959

旅游策划设计师】/【10年资深媒体人】/【旅游摄影专栏作家】/【知名旅游博主】/【航拍摄影师】/【途牛大玩家】/【 乐途灵感旅行家】/【携程旅行家】/【头条号优质旅游领域创作者】/【百家计划上榜者】/【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内容云创作大使 】/【趣头条原创作者】/【马蜂窝攻略作者】

珠海长隆度假区作为海洋主题的乐园,目前共有三家酒店在经营,分别是:近海洋王国最近的企鹅酒店、价格最平的马戏酒店和横琴湾酒店。横琴湾酒店价格只比企鹅贵100元,还是配置最高档的,最后我选择了横琴湾酒店。

横琴湾酒店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WATG设计,其设计理念是为了表达人类与海洋和谐相处的美好期望。

整个酒店犹如一座海洋宫殿,众多海洋生物雕塑与建筑主体交相辉映,进入大厅首入眼帘就是八条巨型海豚柱子。天花板是贝壳拼凑而成的,灯光照射下闪烁着金光,童话式的海洋城堡让人浮想联翩。

穿过长长的商业长廊,酒店沿途的商店都换上了圣诞公仔,蛮有节日气氛了。

商城分为海马区商业长廊、海豚区商业长廊、大堂精品、迷你超市等四个商业片区,汇集20多个中外知名品牌专卖店。

此外长隆自营的旅游纪念品商店,也是非常有特色,可以淘到可爱的吉祥物,作为国内最大的海豚主题酒店,甜品也是海豚的造形,非常不错。

不能错过的本地美食 入选非遗的横琴蚝

来到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的第一餐,从渔港食街开始的,珠海横琴蚝绝对是珠海声名远扬的特产,2016年,横琴蚝生产技术被列入珠海市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许多人大老远从外地跑来就是为了一品正宗的横琴蚝,现在初冬,经过了夏天的生长,现在正是生蚝最肥美的时候。

为此,乐玩君特意点了一份炭烧原只横琴蚝,味道真是一级棒,嫩滑可口,好吃!

除了好吃的横琴生蚝,渔港食街还推出多款珠海地方特色美食,搭配绝炒的烹饪手法,煎炒焖焗,入味好吃。

脆皮风沙黄金鸡,肉质鲜嫩,不用蘸料都能俘获你的味蕾。

金银蒜蒸贵妃蚌,贵妃蚌其肉嫩味鲜,营养丰富,为蛤类上品,素有“天下第一鲜”之称,还有很高的食疗药用价值。新鲜贵妃蚌蒜蓉与粉丝同蒸,最本真的鲜甜口感被烹调出来,蚌肉吹弹可破,咸淡适中。

姜葱炒万山红蟹、蟹肥味浓,当晚吃得最多的一个菜了。

上汤伊面焗桂虾,口感就比较浓郁一口咬下去,唇齿间都是虾的鲜味;伊面吸收了芝士和大虾的原味吃起来特别有味道。

饭后甜点可以来一份特色的海豚香芒果布甸,甜度适中,刚好。

还有五谷杂粮酿番茄、捞起葱油桂花鱼、上生拆九肚鱼茸羹等,食材新鲜,环境原木色调装修,沿袭了传统渔港的设计理念,渔港荟萃了各地新鲜海鲜美食,上菜快,换骨碟这些都比较勤,服务可以。

除了渔港食街,横琴湾酒店配有10个别具特色的餐厅与酒吧,呈现全新餐饮高标准,可品尝到中式、西式、日式及亚洲的特色美食,让味蕾与美食瞬间邂逅。

特色娱乐休闲

饭后,我们开始参观酒店的配套设施,作为长隆海洋主题的旗舰,各项度假设施也是配备完善的。

健身中心,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内有知名健身品牌先进完善的健身设施,同时还配有桑拿室、蒸汽室。

室内游泳池是24小时恒温的,里面有各种的水力按摩池,水质清澈,看起来很干净,周边摆放了很多供人休息的沙滩椅。

女性可以试试这里的水疗服务,酒店备有宁谧舒适的理疗室,客人可于此享受一系列精选水疗,释放心灵,恢复活力。除此之外,酒店还有12间足浴理疗室,提供放松身心的足部按摩。

棋牌室

桌球室

酒店的18楼配有行政酒廊,宽敞气派,为到行政楼层入住的客人提供全天候的轻食简餐、可口的糕点、各式冷热咖啡、各种水果、香茗和鲜榨果汁。

每晚八点,在酒廊的阳台上,都可以观看到长隆海洋王国燃放的烟花。

只听见“啪”的一声,耀眼的焰火腾空而起,一朵朵绚丽的烟花升上了天际,在深邃的夜空中绽放出万道光芒。

烟花汇演中还有一个亮点是无人机演出,众多无人机组队,汇编成鲸鱼,笑脸等图案,在空中移动。

在行政酒廊居高临下,地理位置高除了是观看烟花的好地方,也是看酒店夜景不错的选择,像发光的玻璃穹顶,就挺美的。

看完烟花,可以到雅叙廊酒吧体验一下酒店的夜生活,晚上有爵士乐表演,点杯鸡尾酒,听听音乐。

简约桌椅和高贵典雅灯饰,整个环境充满时尚现代的气息。

我点的是长岛冰茶,高酒精度混酒最为特色,酒味不会很浓郁,刚刚好微醺的感觉,入口微甜。

美酒有音乐相伴,让人陶醉!

亲子可以这样玩

客房分为海马区和海豚区,进入走廊就能感受强烈的海洋元素,从电梯到墙壁,全是各种海洋浮雕画。

强烈推荐的“家庭房”,房间内有张2米的双人大床,还有一张帆船上下床,还有只小帆船座椅。

推荐2胎的父母入住家庭房,超级适合4口之家,小朋友一定开心得不行。

小船可以理解成儿童的椅子之类吧,总之是独立出来,让小朋友独享的一个小天地。

我们入住的海景房也不差,房间以简单炫酷的蓝色为主调,到处斥着各种海洋的元素,海星地毯,海洋壁画,珊瑚礁的灯……最适合活泼好动的孩子。

桌子上有为小朋友准备了马卡龙和海豚造型小饼干。还有水果盘。

床上有小礼物,很漂亮,适合顺回家。

但房间也配备儿童浴袍、儿童枕头、拖鞋、毛巾及动物卡通洗刷用品等,甚至连孩子专属的衣架都一应俱全,无处不在的亲子细节让宾客得到家庭式的温暖体验。

房间卫浴,卫生间的装饰和用具同样用心。可以由睡房看到浴室內,或是由浴室可以完全看到睡房。

冲完澡,躺在沙发上看电脑,蛮舒服的。

就连装着香皂的碟子都是贝壳形状的,很有新意,满满的海洋风。

淋浴用品则采用法国的欧舒丹,尽享精致奢华。

小朋友也有自己的专用的淋浴用品,像这种海豚头像的,再淘气的小朋友,看一眼也能爱上洗澡。

而洗手台就在浴缸及淋浴室中间,算是半干温分离,还有贴心得儿童马桶圈,玻璃门设计是可爱的企鹅的图案。

阳台的对面就是澳门路环岛,不管是在房间里的沙发还是阳台上的躺椅,都能欣赏到绝美的海景,还可以观看海豚池。

酒店楼下的大花园。
酒店的美食同样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于美食

早餐,我们在弥漫着热带丛林气息的亚马逊森林美食廊吃。

一进餐厅,入口处就看到长颈鹿等动物,服务员很友善热情,带孩子吃饭的家庭很多。

水族箱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热带鱼,仿佛进入了色彩斑斓的海底珊瑚世界。用餐时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海洋鱼在你旁边游动,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小朋友们都感受很新奇,贴着玻璃去看。

其它柱子也都是非洲木雕这类丛林元素,感觉在森林里一样。

亚马逊森林美食廊自助餐厅的菜色,为了兼顾小朋友的需要,口味都相对清淡,自选砂窝海鲜粥是这里的特色,排队,一人一份。

这种动物造型的包子很受孩子们最爱,是餐厅特色之一。

圣诞节快到了,餐厅也布置上这种童趣的的装饰。早餐选择非常多,整体就餐体验很棒。

早餐后,我们从侧门移步到花园的海豚池观看海豚表演,横琴湾酒店是国内首家酒店内有海豚池的。

海豚共有七条,表演有旋转跳跃、水上芭蕾、玩球互动,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声。

随后,海豚还跳到岸上,供游客近距离观看,拍照。这个项目绝对少见,超赞!

之后宝宝可以参加海豚科普讲解,跟鉰养员了解这些海豚萌宝的生活习性。

餐厅与海豚池中间有一扇玻璃门,每天午饭和晚餐时间玻璃门就会开启,进行海豚喂食表演。适合亲子家庭参观和体验哦。

横琴湾海上游  打卡”珠澳两地标志性景点

上午,乐玩君率先登船体验横琴湾酒店海上游特约航线,专线游轮从横琴码头出发,游览时间约90分钟,游览航线总长约18海里,一河两岸的珠澳海湾无敌风光,港珠澳大桥、澳门塔等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

据悉,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首尝“酒店+游海湾”的全新度假游玩模式,畅玩珠海长隆,游客通过指定旅行社购买横琴湾酒店的指定套餐或以110元加购方式,即可尝鲜横琴湾酒店海上游特约航线。

横琴湾酒店住客参加“玩珠海长隆,游珠澳海湾”专线游轮,酒店安排专线巴士接送往返船泊起止点横琴码头,路程为5分钟。

上船的横琴码头有点小,但建筑独具欧陆风情,浪漫。码头上停靠了各种渔船。

游轮分为二层,一层为普通乘坐舱,密封航舱抗冻,登上二层的甲板可360度欣赏四周景色,视野开阔。

全程配备有导游,实时介绍两岸地标景点以及珠澳文化历史,让游客感受粤港澳大湾区时代的珠澳两岸崭新风貌与日夜繁华。

经过路环码头时,对面的澳门同胞热情地向我们招手示意。

在珠海这边,澳门大学、梧桐大厦将依次掠过;在澳门那头,澳门银河酒店、威斯尼人等风景尽收眼底。

梧桐树大厦

澳门美高梅金殿,有韵律感的建筑立面就像一首音乐,空间元素间的连续和秩序是律动感的来源。

码头出去后,会看到大片红树林,上面站了很多北方来过冬的候鸟,是人口密集的城市,边缘仍能保存这种供候鸟居住的红树林,非常难得。

经过澳门地标澳门观光塔时,刚好看到有人在玩蹦极。澳门塔是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而作为观光塔为全球第8高塔,它也是超越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东南亚最高观光钢塔。

西湾大桥是连接澳门半岛与凼仔的第三座大桥, 西湾大桥为竖琴斜拉式,全长约2,200米,而主跨距离180米,成为世界上双层混凝土桥梁的最大跨度,是三条澳凼跨海大桥中最宽的一条。我们坐游轮分别从多角度观看这条大桥,线条优美,外观宏伟壮观。

这次航程天气不算好,没有蓝天白云,但濠江、澳门、珠海等多种美丽元素集于一身的珠澳海湾游,海天一色、鸥起霞飞、三桥叠翠、长虹卧坡,还是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珠澳风景!

假如你第一次来珠海,就不要错过这条珠澳海湾游了,在海上品味珠海城市飞速发展腾飞的变化,畅游珠澳两地海域,见证粤港澳大湾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享一场粤澳风光视觉盛宴。

回到酒店,到花园的小型的动物园逛逛,里面有火烈鸟等动物。

看到一只灰色的鸟,估计是飞来南方过冬的候鸟,溜进来偷吃的。

如果小朋友饿了但是还没到饭点怎么办?你可以带他到童趣廊品尝美味的小食和下午茶呀。还可以在这里学习神秘而有趣的海洋知识,寓教于乐。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游玩攻略

横琴湾酒店的码头乘船往返海洋王国。只需5分钟就可以经运河到达海洋王国大门。

海洋王国拥有八大主题区,惊险刺激为主的雨林飞翔,以世界顶级娱乐观赏为主的海洋奇观;适合儿童游乐项目为主的以及全家游玩的缤纷世界;以海豚观赏为主的海豚湾;以冰雪设计为主的极地探险;以水为主题的海象山;以表演为主的横琴海;以迎宾、观光、购物休闲为主的海洋大街。

长隆海洋王国海洋馆里面有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和亚克力玻璃,高达68米的鲸鲨馆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鱼类展览馆,拥有五项吉尼斯认证。

走进海洋馆,犹如置身神奇的海底世界,游客们在弧形水下长廊内,从不同的角度为游客近距离展现无敌海底奇观,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珍稀鱼类在身边游曳,五光十色的圆形穹顶折射出美丽的光线,带来非常独特的游览体验。

鲸鲨馆是最值得带孩子一看的,透过巨大的亚克力玻璃池看到展出的魔鬼鱼、鲨鱼、海龟等珍奇鱼类多达1.5万条。视界效果非常震撼!具有最壮阔的视觉享受,海底奇观极致的呈现在我们面前,小孩来到这里基本都是乐不思蜀,不愿出来。

游玩建议:周末假日游客特别多,进入鲸鲨馆都需要排队,馆内人流量很大,住酒店的好处就是避开高峰人流,像我们下午或傍晚过来,人少观赏体验会更好。

极地探险可以看到萌萌哒企鹅和北极熊。这里企鹅种类特别多,从帝企鹅到小蓝企鹅,什么类种都齐了,并且都是成群聚在一起,企鹅展区中还设有水底参观长廊,隔着弧形玻璃,可以看到企鹅在水中游动的样子。

其它北极熊、北极狐和其他极地动物都很多,成群展出,展馆外面还有个必玩项目冰山过山车,1米以上宝宝能玩。

短短的三天二晚珠海横琴湾的度假时光到这里就结束了,对珠海游来说,这个行程安排不紧不慢,还算可以,品尝到珠海地道的美食,也看到珠澳两岸迷人的风光,还深入到海洋王国体验了海洋里的无尽魅力,美景、美食、美宿都尽揽其中,看到长隆大马戏二期升期项目在建,新的表演场地大圆顶也在施工,期待明年建成了,我再过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