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草帅单人单车环中国边境线30000公里+,旅程694个日夜,游记更新中。。。

发表于 2020-2-14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李启亿 发表于 2019-1-26 16:09 [左手边是陡峭的岩壁,上面堆满不稳定的石头,道路右手边是奔腾咆哮的怒江,有种危险的味道。图:怒江风光 ...

2011骑过,那时候还是土路,现在也修好了,不错~
发表于 2020-2-14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李启亿 发表于 2019-1-28 10:43 图;米堆冰川

当时进去过,想到米堆跟前看看,什么都不知道,傻傻的以为不远,结果走了快4个小时才快到了,但是已经有些危险了,脚下面的已经都是冰了听得到一直在溶化,有些地方冰很薄,如果一不小心,就有可以掉进去。就不敢往前走了。此时天也快黑了,回村子路上,一会就天黑了,没有月亮星星,什么都看不见,迷路了,当时吓死。。。。记忆犹新
发表于 2020-2-14 19: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李启亿 于 2020-2-14 19:33 编辑

虽然身体无法启程  但是我们的眼睛一直在路上

游记线路更新:黑瞎子岛景区——抚远市——佳木斯市·前锋林场

图丨草帅   文丨草帅

2018.05.17  03:17分,环华骑行旅程到达黑龙江省抚远市修整,在城市的西山公园观看感受祖国的第一缕阳光。

图片:祖国第一缕阳光

0 (22).jpg

发表于 2020-2-14 19:30 显示全部帖子

2018.05.14,日记第551天。

受景区工作人员照顾,有幸受邀黑瞎子岛一日游,非常感谢景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昨晚一群人在东极宝塔景点拍星空到晚11点钟才各自回房休息(星空拍摄效果不佳),约好今天凌晨3点驱车前往中国版图地理最东端江边去感受祖国第一缕晨光,很遗憾,今晨江面雾大没能如愿观赏到日出,回窝睡个回笼觉吃过早饭后在景区领导的安排下由龙哥带我们游览景区各景点。

" 黑瞎子岛湿地公园景点简介:
黑瞎子岛湿地公园位于 黑瞎子岛西侧,是为了保护黑瞎子岛湿地的原生动植物与生态环境而建设的。公园以水和湿地景观为主体,通过木栈道的形式组织游览线路。

0 (34).jpg

发表于 2020-2-14 19: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李启亿 于 2020-2-14 19:34 编辑

"黑瞎子岛东极宝塔景点简介:

东极宝塔通高81米,地宫4.0米,塔基8.0米,塔身65.7米,塔刹7.3米。汉唐风格,九层八角形楼阁式塔身,总建筑面积7140.18平方米,每层塔身面积从一层的594.65平方米逐层过渡到九层的328.76平方米。
东极宝塔地点位于我国领土最东部,是名副其实“东极”地标;与国境线俄罗斯一侧的东正教堂适度保持10km距离,减缓对峙效果,避免边界纷争;临近国境线的位置接近全岛中心,可以尽览黑瞎子岛湿地风光、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全貌、黑龙江、乌苏里江以及乌苏大桥等景观;场地规划圆形广场,广场中心的观光塔基座为方形,塔主体为六角形或方形,建筑形成天圆地方之中国传统文化吉祥含义;塔的高度中心塔相对地平高度为79m,寓意黑瞎子岛79年后回归祖国,据目前掌握的资料看,该塔为中国最高塔;观光塔内部基座为边长30m正方形,塔主体外部基座为边长50m的正方形;塔的层数九层,最高级别,作为国土最东边的标志性建筑,代表国家等级。
——(资料百度)

0 (2).jpg

0 (24).jpg

0 (27).jpg

0 (32).jpg

发表于 2020-2-14 19:31 显示全部帖子
上午10点多结束参观离开景点,云南老叶夫妇自驾车先行到抚远市区住下,龙哥将我送到桥头卡点后回去工作,收拾完行李11点多继续上路。黑瞎子岛景区离抚远市区不到40公里路,慢慢晃悠。去货运港口看了下就进城了,查了下快递信息,要耽误了我至少3~4天时间,于是就在进城路口旁的停工楼房里扎营,打算耗两天时间再进城找店住宿洗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