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莫干雪霁图

二月二十二日晚上与另二朋友,相约周六登莫干山观雪,周六早上醒来才八点,窗外满天是白白点点飘着的雪花,我想着莫干之行要泡汤,没想到十一点晴了,大家还是出发了。山上有雪,车停庾村,原计划从碧湖上山,当地司机不肯送说是雪大开不到小庙而作罢,我们就从三九坞洋家乐上山

莫干山全景图,山上星星点点是老别墅

旭光台向西看,远山上全部是厚厚的积雪,刹是好看

雪中旭光台

如童话世界的山坡东面

通往怪石角的路上,踏着厚厚的积雪,吱吱嘎嘎作响

牡丹江雪乡的雪一样

零下二十二度还在山上露营的英雄

这个房子的积雪不亚于雪乡的房子

天然积雪可以看到山上的积雪有多厚了

早上去拍日出,冻得索索发抖,但露营的驴友们在严寒下,开始生火做早饭了

朋友见到这么厚的积雪,兴奋异常,似回到童真时代,四十岁似顽皮的孩子在雪地里不停地打滚,因雪是干的雪花形成的,没有在衣服上积存,轻轻地一掸就没有了

踩着半脚高的积雪上山,虽然浪漫,但因准备不足,没有带雪套,雪进到了鞋里,结果是鞋子底部进水一样,袜子湿了,走路刺骨的痛,幸好有壁炉可以烤火,将受潮的鞋子和袜子烤干
哇~人是山的客人,雪也是山的客人。看哪,挤挤挨挨堆在一起围坐的雪,多么热闹!
做任务回复...................